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6/27/2019
[亞洲Super Trofeo] 鈴鹿站:陳意凡再下一城、勇奪本季第三座金盃
記者/張為揚 本文已被閱讀3,582
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二站、上周末 (6月22~23日) 於日本鈴鹿國際賽道登場,本年度賽季甫開賽即創下亮眼戰績的Lamborghini Taipei車手陳意凡與隊友Chris van der Drift,駕駛車輛編號68號、隸屬Gama Racing Team的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憑藉著優異、穩健的駕駛技術,突破以高速及各種混合彎道著稱的鈴鹿賽道,於第4回正賽再度摘得Pro組桂冠,登上頒獎台最高席位。

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二站、上周末 (6月22~23日) 於日本鈴鹿國際賽道登場,駕駛68號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的陳意凡,於第4回正賽再度摘得Pro組桂冠,登上頒獎台最高席位。

堪稱日本最長賽道的鈴鹿賽車場,全長5.807公里、建於1962年,是日本首座國際賽車場,至今已成為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賽道之一,其獨特的「8」字型賽道,結合曲折蜿蜒的路段、髮夾彎、急速彎和長直線等艱鉅難關,一直是眾人所嚮往且欲征服的陣地。

這輛編號68號、隸屬Gama Racing Team的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便是Lamborghini Taipei車手陳意凡與隊友Chris van der Drift的戰駒。

日本當地時間6月22日傍晚,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三回正賽於鈴鹿賽道上演,出戰Pro-Am組的雙雄Yuki Nemoto和區柏祥,在本季賽事中首次得冠,FFF Racing Team的Takashi Kasai和Juuso Puhakka奪得全場亞軍,同時摘下Pro組的冠軍,而Hojust Racing的Pro-Am組車手Afiq Yazid和 Toshiyuki Ochiai則收穫全場第三。

T Squared Racing的韓慧麟在出征其個人首個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賽季持續表現亮眼,即使孤身作戰,仍憑藉卓越的發揮以全場第4名完賽,同時第二度奪得Am組冠軍;yh Racing Team的Takamichi Matsuda和Daijiro Yoshihara則在Lamborghini Cup組別的取得賽季首勝。

堪稱日本最長賽道的鈴鹿賽車場,全長5.807公里、建於1962年,是日本首座國際賽車場,至今已成為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賽道之一。

比賽以動態發車形式開始,由桿位出發的Puhakka起步俐落,但後方車群卻遭遇到不少阻礙。Jun Tashiro和Toshiyuki Ochiai相繼犯錯,導致被判罰通過維修區。第一圈結束時,Puhakka稍微領先Leitch,而Muscat攀升3個位置,暫時位列第3。韓慧麟領先Am組,而李俊銘則在比賽前半段穩占Lamborghini Cup組的領先地位。

在比賽開始後不久, 由GDL Racing的Gabriele Murroni駕駛88號賽車打滑,引發安全車出動。此時,同為GDL Racing的香港車手陳啟耀因發生失誤而與Jun Tashiro發生碰撞退賽;比賽在第6圈恢復,Puhakka受到Letich、Muscat和陳意凡的壓迫。

比賽來到下半場,Takashi Kasai稍微領先Chris van der Drift,Yuki Nemoto 在第3位,駕駛47號賽車的賽事新秀Danny Stuttered和代表Leipert Motorsport 的Massimo Vignali緊隨其後。Pro-Am組的馬來西亞車手Afiq Yazid從隊友Toshiyuki Ochiai手上接過賽車後,把握機會追回在起步時因犯錯而失去的幾個位置。韓慧麟繼續領跑Am組,並最終以第6名完賽。位列Lamborghini Cup榜首的黃保華從隊友李俊銘手上接過44號賽車後,繼續為再次封王而戰。

鈴鹿賽車場結合了曲折蜿蜒的路段、髮夾彎、急速彎和長直線等艱鉅難關,是眾人所嚮往且欲征服的陣地。

一圈後,Chris van der Drift重新追回並超越Takashi Kasai,而Yuki Nemoto在之後的一圈也超越其日本同鄉,Chris van der Drift以首名之姿衝線,但最終因排位賽事故後的緊急維修,導致車高不足造成技術違規而被取消成績。

在領跑車群後方,Stutterd、Vignali和韓慧麟上演一番激戰。韓慧麟一直向兩位對手施壓,直至機會出現。他把握時機,趕超Massimo Vignali,其後Afiq Yazid也將其超越。Danny Stutterd跑偏,讓韓慧麟和Afiq Yazid有機可乘,將其擊敗。Afiq Yazid憑著堅實取勝的決心不斷向前追擊,在一圈後超越韓慧麟並以第4名完賽。Daijiro Yoshihara在Lamborghini Cup組別攀升兩名,最終和Takamichi Matsuda同奪其在本賽季的首勝。

 
 

6月23日午間舉行的第4回正賽,Gama Racing Team的陳意凡和Chris van der Drift一雪前日之恥,最終由陳意凡以僅0.299秒的優勢擊敗同是Pro組的FFF Racing Team車手Juuso Puhakka和Takashi Kasai,為團隊取得激動人心的勝利。Leipert Motorsport的Brendon Leitch和Massimo Vignali奪得全場第3名,亦是二人的Pro-Am組首勝。

GDL Racing的澳洲雙雄Richard Muscat和Daniel Stutterd取得全場第4名兼Pro-Am組第2名。T Squared Racing的韓慧麟取得全場第5,同時連下三城,又一次奪得Am組的冠軍。兩位來自香港,代表852 Challengers車隊出戰的黃保華和李俊銘則摘下Lamborghini Cup組桂冠。

長達50分鐘的爭奪戰,後半場有一次安全車時段,在安全車離場後,一眾車手準備就緒,為爭奪冠軍名次而戰。陳意凡在第3順位伺機而動,在比賽後段一個彎中把握機會超越前方車手,佔據了領頭位置。儘管Puhakka在最後幾圈不斷向陳意凡施壓,但他成功抵禦壓力,最終取得勝利。

6月23日午間舉行的第4回正賽,Gama Racing Team的陳意凡和Chris van der Drift擊敗同是Pro組的FFF Racing Team車手,為團隊取得激動人心的勝利。

經過本賽季兩站賽事,Takashi Kasai和Puhakka共獲得53個專業組積分,暫以6分的優勢領先陳意凡和Chris van der Drift。Vincenzo Sospiri Racing的區柏祥位列Pro-Am組的積分榜榜首,Hojust Racing的Yazid和Toshiyuki Ochiai則位居第2。Am組的韓慧麟取得三連勝,共獲得59分,繼續領銜組別積分榜,並以19分的優勢拋離同組排在第2位的PSC Motorsports兄弟檔Sarun和Saravut Sereethoranakul 。黃保華和李俊銘以29分的優勢位列Lamborghini Cup組別第1位。

捷報頻傳,實力戰將陳意凡屢創新高,再獲單回正賽桂冠

儘管鈴鹿國際賽車場獨特的賽道地形以及混合的高低速彎角在在考驗著車手勇氣與絕佳技術,Lamborghini Taipei車手陳意凡與隊友仍以機智的策略與大膽強勁的步伐不斷超越自我,接連奪得本季賽事單回正賽軍寶座。

第3回正賽開始,陳意凡雖因排位賽時受前方車輛影響造成的意外事故及技術問題無法做出單圈成績,僅能從第17排位出發,仍不減其力爭頒獎台席位的決心。比賽開始陳意凡以強勁的起步奮力向前追擊,僅在一圈內便提升8個排位,而後並不斷向前推進;隊友Chris van der Drift接棒後也發揮絕佳實力,一路領先群雄,最終以首名之姿衝線,但因上午排位賽事故後的緊急維修,導致車高不足因而有技術違規問題遭判成績不予計分。

戲劇化的前一回比賽並不影響Gama Racing Team為再次封王而戰。第4回正賽由隊友Chris van der Drift自第三排位出發,並策略性的穩居排位,為後半場賽事保留輪胎實力。陳意凡接棒後,不斷伺機向前發動攻勢,在賽事第18圈憑藉著輪胎優勢及大膽的過彎策略,搶占首位。與此同時,後方勁敵也逐漸向前追趕而來,至比賽最後一圈,陳意凡與緊隨在後的敵手展開激烈爭鬥,最後仍是以毫秒之差收穫第一,榮耀登頂冠軍寶座。

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三站緊接著將於7月6~7日在同為兵家必爭之地的日本富士國際賽道炙烈展開,各家好手面對更嚴峻的地形及氣候考驗,勢必將為車迷帶來更極致的感官饗宴。


2019/05/31 Lamborghini賽車運動管理部門宣布2019年青年車手培訓陣容,陳意凡榮獲遴選
2019/04/10 [亞洲Super Trofeo] 開幕站:陳意凡連下兩城、斬獲雙回合正賽冠軍
2019/03/22 展現強大合作實力,陳意凡駕駛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斬獲China GT錦標賽桂冠
2019/07/12 [亞洲Super Trofeo] 富士站:陳意凡再奪本季第4座金盃
2019/08/08 [亞洲Super Trofeo] 韓國國際站:陳意凡再奪本季第5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