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4/10/2019
[亞洲Super Trofeo] 開幕站:陳意凡連下兩城、斬獲雙回合正賽冠軍
記者/張為揚 本文已被閱讀5,774
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開幕站、上周末 (4月6~7日) 於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道展開,代表Lamborghini Taipei出戰的臺灣車手陳意凡,駕駛68號的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與紐西蘭籍搭檔Chris van der Drift,最終一舉奪得第一站賽事雙回正賽Pro組冠軍,陳意凡並成為首位連續拿下Pro組冠軍的臺灣車手,表現令人驚艷。

馬來西亞當地時間4月6日傍晚,第8屆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一回正賽於長達5.543公里的雪邦國際賽道上展開,且比賽即將開始前天氣驟變,為比賽增添許多變數。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享有全球最速統一規格賽之稱,深受世界各地車手及車迷喜愛,本季參賽的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賽車,實力幾可媲美GT3賽車級別的賽車,不僅挑戰車手的駕駛技術,也提供了競技體驗平台,可給予駕駛人與車迷熱情的感官饗宴。

馬來西亞當地時間4月6日傍晚,第8屆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一回正賽於長達5.543公里的雪邦國際賽道上展開,就在比賽即將開始前,天氣驟變、大雨滂沱,為比賽增添變數。直到正式開賽,雨勢雖然稍緩,各車隊仍採用雨胎迎戰;但是代表Lamborghini Taipei的Gama Racing Team決定一搏,由賽事新人Chris van der Drift駕駛搭載光頭胎的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迎接戲劇性的起步。正因此決定,車隊兩位車手陳意凡和Chris van der Drift經過長達50分鐘、共21圈的角逐,最終得以6.499秒的優勢擊敗對手,勇摘桂冠。

代表Lamborghini Taipei出戰的陳意凡與Chris van der Drift,最終駕駛搭載光頭胎的68號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賽車,以6.499秒的優勢擊敗對手、摘下桂冠。

Hojust Racing的Toshiyuki Ochiai和Afiq Yazid則取得全場第2,同時奪得Pro-Am組的冠軍;Vincenzo Sospiri Racing Srl的新人區柏祥及Edoardo Liberati緊隨完賽,取得全場第3兼Pro-Am組第2名的成績。

來自印尼的Tedco Racing車手Andrew Haryanto同樣採用光頭胎上陣,最終以一己之力奪得全場第4名,登上Am組頒獎臺的最高處;852 Challengers派出李俊銘和黃保華兩位香港車手作戰,李俊銘在比賽最後一彎超越勁敵Gabriele Murroni,摘下 Lamborghini Cup組別桂冠。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享有全球最速統一規格賽之稱,而本季參賽的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賽車,實力幾可媲美GT3賽車級別的賽車,相當挑戰車手的駕駛技術。

 
 

不同於前一日惡劣的天候,4月7日舉行的第二回正賽,眾參賽車手頂著高溫,在路面溫度達攝氏63.9度的情況下,於雪邦國際賽車場展開第二場長達50分鐘的激烈爭逐,此回正賽與星期六晚上的雨戰形成鮮明對比,也預示著這場熾熱之戰將無比艱巨。

本回正賽,Gama Racing Team的陳意凡和Chris van der Drift再次上演精湛車技,囊括此賽事週末的雙回合賽事桂冠。在第一回正賽中,來自臺灣的陳意凡負責第二棒,並以首名之姿衝過終點。而第二回正賽,他的紐西蘭籍隊友同樣在比賽的最後一圈超越來自香港的勁敵區柏祥,取得令人振奮的勝利。

不同於前一日惡劣的天候,4月7日舉行的第二回正賽,眾參賽車手頂著高溫,在路面溫度達攝氏63.9度的情況下,於雪邦國際賽車場展開第二場長達50分鐘的激烈爭逐。

Vincenzo Sospiri Racing雙雄區柏祥和Edoardo Liberati則以1.3秒的差距 取得全場第2及Pro-Am組的冠軍;Hojust Racing的Afiq Yazid和Toshiyuki Ochiai也接著完賽,取得全場第3暨Pro-Am組第2名的成績。

FFF Racing Team的Juuso Puhakka和Takashi Kasai奪得全場第4名,同時摘得Pro組的亞軍,T Squared Racing的韓慧麟取得總成績第5,並捧走Am組桂冠。852 Challengers的二人組李俊銘和黃保華,則以精湛起步擊退對手,又一次登上 Lamborghini Cup組別頒獎臺席位。

開幕戰第二回正賽,Gama Racing Team的陳意凡和Chris van der Drift再次上演精湛車技,囊括此賽事週末的雙回合賽事桂冠。

本站賽事中,陳意凡和Chris van der Drift以兩勝的成績雄踞Pro組積分榜榜 首,Takashi Kasai和Puhakka以6分之差排在次席。Afiq Yazid和Toshiyuki Ochiai與區柏祥及Edoardo Liberati並列Pro-Am組第1位,GDL Racing的Richard Muscat和Daniel Stutterd落後10分,位列組別第2席。韓慧麟以29分排在Am組頭位,PSC Motorsports的泰國兄弟檔Sarun Sereethoranakul和Sarun Sereethorankaul得到20分、暫居第2位。Lamborghini Cup方面,黃保華和李俊銘在連下兩城後佔據組別積分榜榜首,GDL Racing的Vincent Wong及張穗龍以8分之差處於次席。

陳意凡首戰告捷、登頂積分榜領先位置

挾著China GT錦標賽冠軍的強烈氣勢與日益增進的實力,代表Lamborghini Taipei出戰的Gama Racing Team,在本站賽事帶來令人振奮的絕佳勝利,陳意凡與初次參與本賽事的隊友Chris van der Drift,首站即收獲兩座冠軍獎盃,登頂頒獎臺最高席位,並站上Pro組別車手積分排行首位。

首站第一回正賽開始,Gama Racing Team沒受賽前大雨影響判斷,大膽地採用光頭胎上陣,由Chris van der Drift從頭排出發,因大雨而濕潤的賽道及昏暗的天候,無不考驗著車手的勇氣與絕佳技術。

Chris van der Drift在交棒前為車輛做好了充足準備,隨著時間逐漸乾爽的賽道,則是為接棒的陳意凡帶來絕佳優勢,一路過關斬將,猛然向前追擊,最終在賽程最後兩圈,以一個漂亮的過彎超越Afiq Yazid,並加速向前衝過終點線,一舉登頂奪魁,準確的決策力與短短一年間精進的強大實力有目共睹。

挾著China GT錦標賽冠軍的強烈氣勢與日益增進的實力,代表Lamborghini Taipei出戰的Gama Racing Team,在本站賽事帶來令人振奮的絕佳勝利,陳意凡 (圖左) 與初次參與本賽事的隊友Chris van der Drift,首站即收獲兩座冠軍獎盃,成績令人振奮。

第二回正賽、陳意凡從第二排發車,頂著熾熱的高溫,展開與前車的激烈爭位, 持續向前發動猛烈攻勢,直到第7圈超越GDL Racing的Richard Muscat、已向前躍升至第三位。直至進站窗口開啟前,陳意凡不斷追逐前車,並逐漸縮短差距,在最好的狀態下將車輛交給隊友。

而Chris van der Drift在接棒後的第一圈,即超越了Hojust Racing的Toshiyuki Ochiai,並慢慢地縮短了與Vincenzo Sospiri Racing區柏祥之間約2秒的距離。區柏祥不斷加速, 並抵禦Chris van der Drift的施壓,但後者仍以驚人的步伐緊隨其後,並在最後一圈於6號彎將其超越,取得勝利,摘下本季第二個桂冠頭銜。

對於連續登上頒獎臺最高席位,陳意凡興奮表示:「這真的是很不一樣的體驗, 整個賽事周末我們遭遇了大雨及豔陽,能夠將實力完全發揮,都要歸功於我的隊友、全體後勤人員以及親友包含車迷朋友的支持,汲取去年比賽的經驗,相信我們能更超越自我,不斷帶給大家更好更精彩的表現。」

第8屆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甫一開賽即戰況激烈,本賽 季的第二站,將於6月22至23日移師被譽為全球最嚴峻的賽道之一的日本鈴鹿賽車場,勢必將再次為亞洲及全球賽車迷上演一場精采角逐。


2019/06/27 [亞洲Super Trofeo] 鈴鹿站:陳意凡再下一城、勇奪本季第三座金盃
2019/07/12 [亞洲Super Trofeo] 富士站:陳意凡再奪本季第4座金盃
2019/08/08 [亞洲Super Trofeo] 韓國國際站:陳意凡再奪本季第5勝
2019/09/12 [亞洲Super Trofeo] 上海站:陳意凡再奪本季第6座金盃
2019/10/30 [亞洲Super Trofeo]西班牙年終決賽:陳意凡成功拿下Pro組年度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