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9/7/2020
[WRC]愛沙尼亞站:疫情解封後首戰,地主車手O.Tänak奪勝
記者/Jeff 本文已被閱讀4,136
2020年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已經停賽半年之久,睽違很長一段時間,所有車隊、車手以及車迷終於可以在今年9月重新返回崗位,不過賽程已經大幅調整,原本全年共13個分站賽事已經縮短為7個,在本月初的Estonia愛沙尼亞站結束之後,將只剩下土耳其 (9/18~9/20)、義大利 (10/8~10/11) 及比利時 (11/19~11/22) 等3個分站賽事要完成。

原本的阿根廷、葡萄牙、肯亞、芬蘭、紐西蘭、德國、英國及日本等分站賽事都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新賽程納入了原本沒有在賽程表當中的分站,包含Estonia愛沙尼亞及Belgium比利時這兩個首次舉辦WRC賽事的國家。

2020年WRC賽季因新冠肺炎疫情暫停半年後,賽程已經大幅調整與縮減,許多分站遭到取消。解封後首戰是Estonia愛沙尼亞站,同時這也是WRC自1973年開辦以來的第600場賽事。


Estonia愛沙尼亞不僅是第33個WRC賽事舉辦國,同時此一分站也是WRC自1973年首度開辦以來的第600場分站賽事。不過由於是因疫情全面封鎖後的首場WRC賽事,再加上疫情尚未降溫,因此大會被嚴格要求了關於疫情的防護措施,所有與會的車手、車隊人員、記者與觀眾,都必須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Estonia愛沙尼亞雖然是第一次舉辦WRC賽事,但其實當地有很豐富的拉力賽舉辦經驗,2019年WRC世界總冠軍Ott Tänak就是愛沙尼亞籍的車手。本站共規劃了3天賽程、17個SS比賽路段,SS路段總長共233.4公里。

Estonia愛沙尼亞站是2020年WRC賽季在疫情解封後的首場賽事,所有與會人員都必須保持社交距離與配戴口罩。

O.Tänak熟悉地型特色,賽程初期就取得領先地位

本站關注焦點鎖定在暫時位居總積分排行榜領先的Sébastien Ogier,以及落後給S.Ogier達24分積分的地主車手Ott Tänak身上。愛沙尼亞籍的O.Tänak對此地比賽環境相當熟悉,且在正式比賽開始之前,O.Tänak已經贏得在Estonia舉行的兩場暖身賽事。

SS1在當地時間週五的晚上7點起跑,是一條長度僅1.29公里的短道,結果由駕駛Ford Fiesta WRC賽車的Esapekka Lappi和駕駛Toyota Yaris WRC賽車的S.Ogier並列最速,O.Tänak以0.1秒的些微差距排在第3。隨後O.Tänak拿下SS3和SS4兩個最速成績,成功攀上領先地位。不過由於先前的爆胎讓O.Tänak只剩一個備用輪胎可用,因此它在下一次的Service Park之前必須謹慎的管理輪胎。

目前暫居車手總積分排行榜首位的Toyota廠隊車手S.Ogier,在第一天賽程居於領先位置。

O.Tänak的隊友Thierry Neuville,他在SS5拿下這次分站賽事的首個最速成績,並暫時排在第3位,不過他表示他在高速路段仍然缺乏信心。至於S.Ogier在周六上午賽程結束前暫時排在第4,與領先的O.Tänak之間有15.5秒的差距。根據分析,Toyota Yaris WRC和Hyundai i20 WRC賽車在高速路段的性能相當,但技術性的低速彎角則是Hyundai i20 WRC略勝一籌。

地主車手O.Tänak靠著週五賽程的兩個最速成績站上首位,並持續保持在領先位置。

週六下午賽程,O.Tänak持續保持在領先位置,隊友Craig Breen取得SS9和SS10的最速成績,表現出色並穩定居於O.Tänak後方。原本排在第3位的Thierry Neuville,在SS7高速通過一處左彎時,左前輪突然彈起,導致出彎時右後輪落入賽道外草叢中並造成損壞,T.Neuville拖著快脫落的右後輪完成比賽,但浪費了許多時間,排名滑落至第9。


O.Tänak以22.2秒距離摘勝,19歲車手K.Rovanperä取得Power Stage獎勵積分

週日賽程的競爭依然十分激烈,Toyota Gazoo Racing車隊麾下車手展現速度,E.Evans、K.Rovanperä和S.Ogier接連拿下SS最速成績,其中年僅19歲的芬蘭籍車手K.Rovanperä更是取得SS13、SS16和SS17等3個最速,Power Stage (SS17) 的最速成績讓K.Rovanperä取得了5分獎勵積分。

Toyota廠隊麾下年僅19歲的芬蘭籍車手K.Rovanperä,在SS17跑出最速成績拿下Power Stage最高的5分獎勵積分。

 
 

不過儘管如此,依然沒有人可以阻止的了O.Tänak在自家稱王的決心,幾乎主宰全場的O.Tänak最終以22.2秒的領先距離贏得了Estonia愛沙尼亞站的勝利,給場邊到場替他加油的家鄉車迷最好的回報!O.Tänak的隊友Craig Breen,可說是本站最佳代班車手,和Dani Sordo及Sébastien Loeb共用席次的Craig Breen,本站取得兩個最速成績,穩定的表現不僅成功守住Toyota大軍的攻勢,並順利以第2名完賽,與O.Tänak一同包下兩個頒獎臺席次。

Estonia愛沙尼亞站結束後,28分 (25+3) 積分進帳的O.Tänak在總積分榜排名躍升至第3位,距離第2名的E.Evans只剩4分差距、和暫時領先的S.Ogier之間也只剩13分的距離。此外,Hyundai廠隊本站大有斬獲,靠著O.Tänak和C.Breen包辦1、2名的好成績,Hyundai廠隊目前和領先的Toyota廠隊之間只有5分的距離。

地主車手O.Tänak不負當地車迷的期待順利摘下Estonia愛沙尼亞站的勝利,目前距離積分領先的S.Ogier只剩13分差距。



2020年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的下一站賽事,將在今年9月18至20日於土耳其舉行今年賽季第5站賽事,是另一場充滿挑戰性的Gravel礫石路面分站,所有車手將要面臨崎嶇石塊與高溫的衝擊。


2020/03/16 [WRC]墨西哥站:賽程因疫情緊急縮短,S.Ogier駕駛Yaris賽車獲勝
2020/02/17 [WRC]瑞典站:E.Evans駕Toyota賽車主宰全局摘勝
2020/01/27 [WRC]蒙地卡羅站:Tänak高速失控退賽,Neuville拿下個人蒙地卡羅首勝
2019/11/23 [WRC]冠軍車手S.Ogier離開,Citroën廠隊確定退出WRC賽事
2020/09/21 [WRC]土耳其站:Tänak/Ogier退賽 E.Evans重回車手積分榜領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