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3/31/2019
[WRC]法國站:爆胎改變戰局,T.Neuville駕Hyundai賽車奪勝
記者/Jeff 本文已被閱讀5,540
2019年WRC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 世界拉力錦標賽的第4站,於3月28日至31日在法國科西嘉島舉行,這裡以蜿蜒又狹窄的柏油路著稱,賽程為期三天,所有車手要面對14個SS (Special Stage,賽段) 的挑戰,賽程總長達347.51公里。

第一天賽程有SS1至SS6等6個賽段要完成,其中SS1率先由Elfyn Evans取得領先地位,他駕駛M-Sport車隊的Ford Fiesta WRC賽車奪下最速成績,後方依序是Hyundai車隊的Thierry Neuville、Dani Sordo,Toyota車隊的Ott Tänak。

2019年WRC法國站在科西嘉島舉行,三天賽程共有14個SS賽段,總長近350公里。

E.Evans率先取得領先,拉力天王S.Loeb賽程初期失誤

拉力天王Sébastien Loeb本站也有參賽,他曾經4次在科西嘉島贏得法國站勝利,但這位法國籍老將出師不利,在SS1的一處左彎失控滑向彎外,撞上路旁石頭導致他的Hyundai i20 WRC賽車的後懸吊支臂受損,後來他和副駕駛Daniel Elena用車上備用零件完成修復,但損失2分鐘的時間,幾乎可說是已與頒獎臺無緣。

遇到狀況的不只S.Loeb,Toyota廠隊的Kris Meeke也有狀況,抵達終點時左前輪只剩損壞嚴重的輪圈,輪胎早已不翼而飛,損失50秒的時間。而現任WRC世界冠軍Sébastien Ogier在一處髮夾彎發生失誤,他的Citroën C3 WRC賽車定點停在彎頂點處,損失10秒鐘。

S.Loeb在SS1就碰傷了他的Hyundai i20 WRC賽車,並和副駕駛D.Elena一同在路邊進行修復。

O.Tänak在SS2以第2快的成績站上領先地位,E.Evans被擠至第2。SS3結束後暫時位居第3的T.Neuville表示,他還再琢磨車輛設定,同時也在調整pacenote,他覺得pacenote有時太激進、有時候又太保守。今年法國站其實有不少新賽段,因此許多車手都持續在修正pacenote,除了Neuville之外,Toyota廠隊的J.Latvala也認為他的pacenote太謹慎,J.Latvala在週五早上賽程結束後暫時排在第6。

M-Sport車隊的E.Evans是初期領先者,並和O.Tänak展開激烈競爭。

互有領先,E.Evans與O.Tänak展開激烈攻防

週五下午,E.Evans再度拿下最快成績,時間比O.Tänak還快2.7秒,因此順利擠下O.Tänak重回領先地位。S.Ogier在SS4結束後排名上升至第7位,他說車輛設定比早上好很多,但還沒有到完美的狀態。

O.Tänak在周六賽程對領先的E.Evans展開猛烈攻勢,先是在SS7拿下最快成績,將落後差距從4.5秒縮減至3.9秒,緊接著又在SS8及SS9拿下一個最速及一個第2快,順利從E.Evans手中奪回領先地位,並建立起2.3秒的領先優勢。

S.Ogier在SS7只跑出第7快,總排名暫時在第6位,他說經過調整之後車輛動態已經有改善,但速度還是出不來。至於同是法國籍的老將S.Loeb,開賽之初就碰傷了賽車,但依然他在SS7做出第3快的成績,不過S.Loeb其實很不滿意本站Hyundai i20 WRC賽車的表現,甚至用難以駕馭來形容,他表示車輛有過多轉向不足現象。

 
 

S.Ogier在賽程中持續調整車輛設定,排名也默默的持續向上攀升。

中箭落馬!O.Tänak及E.Evans相繼因爆胎與勝利無緣

週六下半天,整個賽程已經過半,領先的依然是O.Tänak,緊追在後的E.Evans於SS10跑出第2快的成績,把差距縮減至只剩1.6秒。SS11發生戲劇性的轉折,位居領先的O.Tänak在賽程中慢了下來,最後甚至停靠在路旁,他發生了爆胎!損失將近兩分鐘的時間,由E.Evans接手領先位置,T.Neuville以11.5秒的差距跟在後方。

SS12領先位置再度產生變化,T.Neuville跑出最快成績,原本領先的E.Evans只拿到第5快,此時由T.Neuville取得領先地位並有4.5秒優勢。SS13局勢逆轉,E.Evans跑出最快成績,T.Neuville只以第5快完賽,E.Evans重返領先並有11.5秒的領先距離。

人生無常,比賽照常!原本位居領先的O.Tänak在SS11發生爆胎,拱手將領先位置讓給E.Evans。而這次的爆胎,也致使O.Tänak失去年度車手積分榜的領先地位。

T.Neuville贏得法國站勝利,並成為年度車手積分榜領先者

最後一個賽段,領先的E.Evans竟發生爆胎,右前輪胎皮甩的所剩無幾,但E.Evans撐著將Ford Fiesta WRC賽車開回終點,但損失將近1分半鐘的時間,拱手將領先位置讓給T.Neuville,S.Ogier也進佔至第2名的位置,E.Evans落至第3位完賽。

賽後O.Tänak英雄惜英雄,在他的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上,感性的表示這一站的勝利應是屬於E.Evans的,只是賽車運動就是如此殘酷 (無法預料什麼事會發生)!

在法國站結束之後,年度車手積分榜出現大幅度異動,本站取得勝利的T.Neuville以82分的總積分躍升至首位,S.Ogier以80分居次,原本在年度積分榜領先的O.Tänak則落至第3位 (77分)。

賽程尾聲,E.Evans和T.Neuville展開激烈的拼鬥,兩人互有領先,但誰也沒想到E.Evans竟在最後一個SS發生爆胎,讓T.Neuville嘗到最終勝果。




2019/03/11 [WRC]墨西哥站:S.Ogier生涯第5次在墨西哥稱王
2019/02/17 [WRC]瑞典站:今年首場全雪戰! O.Tänak駕Toyota Yaris WRC賽車奪勝
2019/01/28 [WRC]蒙地卡羅站:S.Ogier連續第6年在此稱王
2019/01/04 [WRC]賽前專訪拉力天王,S.Loeb加入Hyundai廠隊重返WRC
2019/04/29 [WRC]阿根廷站: Hyundai i20賽車奪下近期二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