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1/28/2019
[WRC]蒙地卡羅站:S.Ogier連續第6年在此稱王
記者/Jeff 本文已被閱讀10,093
2019年WRC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 世界拉力錦標賽的開幕戰:蒙地卡羅拉力 (Rallye Monte-Carlo),於1月24日至27日舉行,賽程共有4天,包含16個SS (Special Stage比賽路段)。今年已是第87屆的蒙地卡羅拉力賽,仍然是目前WRC賽程中歷史最悠久的一站,和去年相較之下,45%的賽程經過修改,帶給車手與車隊全新的挑戰。

2019年WRC首戰蒙地卡羅拉力賽於1月24日至27日舉行,詭譎多變的抓地力是最大挑戰,且氣候多變,同一賽段有可能包含晴天和下雪,路面也會在乾燥柏油路、結冰及雪地間轉換。

S.Loeb加入Hyundai廠隊,現任世界冠軍S.Ogier轉至Citroën

今年的WRC賽季,雖然車隊方面依舊是老面孔,包含有Citroën廠隊、Hyundai廠隊、Toyota廠隊,以及M-Sport Ford等堅強的4支隊伍。但車手方面有顯著的異動,其中最惹人關注的,是拉力天王 Sébastien Loeb與Hyundai廠隊簽下兩年合約,將駕駛i20 WRC賽車出征。去年年度車手冠軍得主 Sébastien Ogier,也結束了與M-Sport自2017年開始的合作,轉投效Citroën廠隊。

新加入Citroën麾下的還有原本效力Toyota廠隊的Esapekka Lappi。至於去年表現不佳、被Citroën釋出的Kris Meeke,今年賽季加入Toyota廠隊,與Ott Tänak及Jari-Matti Latvala並肩作戰。另外,擁有2017年WRC-2年度總冠軍、2018年WRC-2年度亞軍頭銜的瑞典籍車手Pontus Tidemand,今年賽季躍升至WRC組別,並將駕駛M-Sport Ford 車隊的Fiesta WRC賽車出賽。

看S.Loeb這申裝扮實在很不習慣,但拉力天王確實已經加入Hyundai廠隊,並擁有2年合約。

Citroën - Sébastien Ogier (原車隊M-Sport Ford)
Citroën- Esapekka Lappi (原車隊Toyota)
Hyundai - Sébastien Loeb
Toyota – Kris Meeke (原車隊Citroën)
M-Sport Ford – Pontus Tidemand (原車隊WRC 2 Škoda)

Ott Tänak取得初期優勢,T.Neuville後來靠選胎策略站上首位

賽程第一天,在夜晚進行SS1與SS2兩個賽段,由Toyota廠隊的Ott Tänak以9.1秒距離取得領先,後方依序是 Sébastien Ogier、Thierry Neuville、 Esapekka Lappi和Jari-Matti Latvala,S.Loeb暫時排在第8。

賽程第2天,首個賽段SS3因有觀眾處於不安全觀賽位置而被臨時取消,後續的SS4和SS5由用胎策略大膽的Thierry Neuville取得優勢,靠著兩個SS第2快的成績,擠下O.Tänak站上首位。但後來T.Neuville不慎在SS6發生跑錯路的失誤,幸好後續速度飛快,追回損失的時間,仍繼續以1.4秒的距離領跑。

去年賽季T.Neuville是S.Ogier最大的威脅,看來今年也是!

今年首次駕駛Citroën C3 WRC賽車出賽的E.Lappi,在SS6撞壞了賽車左前方,懸吊支架和傳動軸都損壞,後來宣布退賽。O.Tänak則是在SS7求好心切,於彎角吃太多外側路面,導致懸吊損壞被迫停在路邊檢修,浪費許多時間,總排名從第3滑落至第7。

第2天賽程後段,S.Ogier成功在SS7擠下T.Neuville躍居首位,並快速建立起14秒的領先優勢,同時排在第3的S.Loeb的落後幅度已經超過1分鐘,也就是說S.Ogier與T.Neuville已自成領先集團。

S.Ogier與T.Neuville競爭激烈,O.Tänak連奪6個SS最速

第3天賽程,S.Ogier與T.Neuville兩人展開激烈拉鋸,T.Neuville步步進逼,不斷蠶食S.Ogier的領先優勢,至SS12結束後,T.Neuviile已追到只剩4.3秒的落後幅度。但更可怕的是Ott Tänak,自SS9開始一連拿下6個SS最速成績,並在SS14成功追過S.Loeb與J.Latvala進佔第3位。S.Loeb後來表示他已經盡了全力,而J.Latvala則是不滿意自己的表現,且透露他的Toyota Yaris WRC賽車有轉向不足的問題。

駕駛風格很「狂」的Ott Tänak,在SS9至SS14連奪6個SS最速成績,總排名一舉從第7名躍升至第3。

原本排在第4位的Hyundai廠隊車手Andreas Mikkelsen,在SS9終點前的一處右彎,被路面散落物影響抓地力,導致車尾滑出並掃向路旁牆壁,他的i20 WRC車尾左側嚴重毀損,左後輪也脫落,撐到終點後宣布退賽。

S.Ogier與T.Neuville兩人之間的爭奪依然火熱,但他們均表示車況有些疑慮,S.Ogier甚至在SS13結束後,與副駕駛Julien Ingrassia在前往SS14的RS路段檢修車輛。T.Neuville則表示他的Hyundai i20 WRC賽車有輪胎過熱問題,煞車系統也有些狀況。

 
 

2.2秒的微小差距,S.Ogier連續第6年贏得蒙地卡羅勝利

SS15,T.Neuville跑出最速成績,S.Ogier第2快,兩人間的差距只剩0.4秒。SS16,由首次駕駛Toyota Yaris WRC賽車出賽的Kris Meeke拿下最速成績,並奪得5分Power Stage獎勵積分,S.Oiger第2快、T.Neuville第3,因此S.Ogier最後成功守住T.Neuville的猛烈攻擊,以2.2秒的微小差距,在蒙地卡羅分站拿下2019年賽季的第1勝。

這一戰,不僅是蒙地卡羅拉力有史以來奪勝差距最小的一次,且這也是S.Ogier自2014年以來連續第6次拿下蒙地卡羅分站勝利。

S.Ogier似乎不管穿上哪件賽車服,都能在蒙地卡羅贏得勝利!2014至2016是Volkswagen,2017至2018是M-Sport Ford,今年則是Citroën!




2019/01/04 [WRC]賽前專訪拉力天王,S.Loeb加入Hyundai廠隊重返WRC
2019/02/17 [WRC]瑞典站:今年首場全雪戰! O.Tänak駕Toyota Yaris WRC賽車奪勝
2019/03/11 [WRC]墨西哥站:S.Ogier生涯第5次在墨西哥稱王
2019/03/31 [WRC]法國站:爆胎改變戰局,T.Neuville駕Hyundai賽車奪勝
2019/04/29 [WRC]阿根廷站: Hyundai i20賽車奪下近期二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