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8/19/2018
[WRC]德國站:Toyota戰力堅強!O.Tänak順利完成二連勝
記者/Jeff 本文已被閱讀5,655
2018年WRC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 世界拉力錦標賽,在8月16日至19日於德國舉行今年賽季的第9場分站賽事。本站賽程再度回歸柏油路面,所有車手要在德國鄉間及著名的軍事訓練區域進行比賽,4天賽程共有18個SS比賽路段要完成。

德國站的賽程安排大致劃分為3大部分,除了週四的Super Special Stage之外,周五的SS2至SS7大多安排在風景如詩如畫的Mosel河谷舉行,這裡是著名的葡萄酒產區,擁有許多可以高速奔馳的路段,但直線底通常緊接而來的是需要急煞車的髮夾彎。周六賽程則會在Baumholder軍區舉行,其中包含經典的Panzerplatte賽段,所有車手會在軍事區域所圍繞出的路線衝刺,更必須要適應水泥與柏油路面轉換間的抓地力差異。而賽程最後一天只有3個SS要跑,其中包含兩個長29.07公里的Grafschaft賽段。

WRC迷人的地方除了賽車在蜿蜒的道路飛馳,同時也能欣賞世界各地絕美的風景,今年8月中旬舉行的WRC德國站就是如此。

O.Tänak與S.Ogier相繼取得賽程初期領先

Toyota廠隊車手Ott Tänak延續上一站在芬蘭摘勝的強勁戰鬥力,本站率先在SS1取得領先,不過賽後他和其他車手有相同的反應,均表示賽道規劃已經不適合現在動力較大的WRC賽車,彎道過窄導致嚴重的轉向不足問題。

SS2是由Sébastien Ogier跑出最快成績,不僅把O.Tänak擠至第2,同時也建立起0.8秒的領先優勢。而被擠到第2的O.Tänak表示目前車輛的穩定性還不是很好,他希望能解決這個問題。而後來,O.Tänak從SS3開始一連跑出5個SS最速成績,不僅讓他重新站回領先地位,同時在SS7結束之後建立起12.3秒的領先優勢,後方依序是S.Ogier、Thierry Neuville、Elfyn Evans和Jari-Matti Latvala。

上一站在芬蘭獲得分站勝利的O.Tänak,本站依然擁有強勁戰鬥力,率先於賽程初期取得領先。

S.Ogier表示:Toyota賽車戰力令人敬畏!

德國戰經典的軍區賽段,被安排在周六賽程的SS8至SS15,其中長達38.57公里的Panzerplatte會在周六上午和下午各跑一次。Toyota廠隊車手J.Latvala率先在SS8的Arena Panzerplatte賽段跑出最速成績,終結了隊友O.Tänak的連勝氣焰,SS9則是由擅長柏油路的西班牙籍車手Dani Sordo,駕駛Hyundai i20 Coupe WRC賽車拿下最快成績。

依然位居領先的O.Tänak,在這兩個SS碰傷了他的他的Yaris WRC,導致前下壓力受到影響,同時他也表示自己的節奏有些不佳。至於T.Neuville則透露他的Hyundai i20賽車,在煞車和差速器方面有些問題,導致SS8和SS9只跑出第7和第5快,於SS9結束後暫時排在第3,與前方的S.Ogier之間有20.4秒的差距。

週六賽程在德國站著名的軍事訓練區域舉行,嶄新的賽車與凋零的戰機與戰車合影是攝影師最愛的畫面!

離開軍區,賽場轉移自Saarland一帶的鄉間道路,這裡的賽段速度快、但同時卻又蜿蜒,Toyota廠隊車手Esapekka Lappi在這裡的表現很好,分別於SS10及SS11跑出最快和第2快成績。O.Tänak則是持續擴大領先距離至14.1秒,後方依然是S.Ogier。至於從SS6開始表現就不是很出色的T.Neuville,終於在SS11被J.Latvala超越失守第3名位置。

賽後,S.Ogier受訪時表示對Toyota的戰力感到敬畏,他說最快成績總是Toyota,即使他已經盡了全力,甚至在SS10自認表現完美,但成績仍和Toyota車手有段落差。

現任世界冠軍在本站賽程中受訪時表示,Toyota賽車的速度非常快,即使他自認已經跑得完美,卻還是追不上Toyota車手的速度。

O.Tänak持續領先,J.Latvala及D.Sordo相繼退出領先集團

德國站戲劇性的轉折點出現在SS13,SS12結束之後還以13.6秒的差距排在第2的S.Ogier,原本依然有爭奪分站勝利的機會,但他在SS13開始後的8.4公里處被迫停下來換胎,結果最終比O.Tänak慢了1分42秒才完成賽段,總排名瞬間從第2跌至第9。

此時D.Sordo的手感炙熱,一口氣在SS12和SS13跑出兩個最速成績,讓他瞬間追過J.Latvala和T.Neuville,總排名攀升至第2位。而SS15結束後暫時排在第3的J.Latvla,他的Toyota Yaris WRC賽車在前往SS16的RS路段中出現機械故障,雖然後來順利在SS16發車,但車速明顯受到影響,最後在該賽段終點前1公里處因變速箱問題停下來,也宣告退出比賽,第3名位置由隊友E.Lappi頂替。

原本位居領先集團的J.Lavala,他的Yaris WRC賽車在SS16出現變速箱問題,後來退賽收場。

D.Sordo本站原本很有機會上頒獎臺,可惜在SS16發生失誤衝進葡萄樹欉裡,導致賽車受損影響速度。

同樣在SS16,原本位居第2的D.Sordo也發生嚴重失誤,他在一處右彎車速太快,衝出賽道撞上路旁的葡萄樹叢,導致擋風玻璃碎裂嚴重影響視線,同時賽車溫度也明顯升高。後來他和副駕駛在賽段結束後,緊急拆掉Hyundai i20賽車的擋風玻璃,並替引擎水箱補水,但總排名已經跌落至第7。

T.Neuville是這波混亂中的受益者,J.Latvala和D.Sordo的意外,讓T.Neuville從第4躍升至第2名的位置,但與O.Tänak之間還有43.7秒的差距,後方則是E.Lappi、S.Ogier和Teemu Suninen。依然位居領先的O.Tänak,表示他在比賽過程中看到路面散佈樹枝、雜草和碎石,是對手拚盡全力留下的痕跡。

 
 

T.Neuville靠著J.Latvala的退賽及D.Sordo的失誤而站上第2位,最終也順利守住勝果,再一次擴大他在年度車手積分榜中的領先優勢。

O.Tänak取得德國站勝利,WRC下一站將移師土耳其

最後O.Tänak就順利以39.2秒的差距拿下今年德國站勝利,這是他今年賽季的第3勝,同時也寫下近期2連勝的優異表現。而T.Neuville則取得第2名的成績,再一次於年度車手總積分榜中擴大與S.Ogier之間的差距,但S.Ogier在最後階段奮力一搏,一連拿下SS17和SS18的最速成績,順利拿到Power Stage (SS18) 的5分獎勵積分,成功將傷害降至最低。

結束德國站之後,今年WRC賽季將在9月13至16日移師土耳其,而由於土耳其已經好多年沒有舉辦WRC賽事,這次的賽事地點也與過往完全不同,因此對車隊及車手來說都是全新的挑戰!

O.Tänak最終順利以39.2秒的差距拿下德國站勝利,這是他今年的第3勝,同時在年度車手積分榜中和S.Ogier的差距也逐漸縮小中。

2018/07/29 [WRC]芬蘭站:Toyota拿下第1與第3,O.Tänak取得今年第2勝
2018/06/10 [WRC]義大利站:瘋狂一役!Neuville 0.7秒勝出
2018/05/20 [WRC]葡萄牙站:有機會終結Ogier時代,T.Neuville位居領先
2018/04/30 [WRC]阿根廷站:O.Tänak手感發燙,摘下今年賽季首勝
2018/04/08 [WRC]法國站:S.Loeb再度出賽,最後由S.Ogier主宰全局摘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