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記者/張為揚 本文已被閱讀3,702
不只在2024年的開春初三 (2/12) 臺灣時間的上午8點、正式向全球車迷首演全新大改款Vantage,同一天、在F1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與GT3領域的比賽成績都越來越好的Aston Martin,也為熱情的賽車迷們帶來了Aston Martin Aramco F1 Taem車隊的AMR24一級方程式賽車,以及已鎖定所有國際耐久賽與GT3賽事的Vantage GT3!

Aston Martin在2月12日一口氣為熱情車迷們帶來了新世代Vantage,以及AMR24一級方程式賽車及新世代Vantage GT3!


英倫賽車綠箭AMR24

雖然是以2023年AMR23賽車為基礎所升級的版本,但在去年登上頒獎台8次、獲得280分的基礎下,贊助商「Aramco」彩繪加大且移至車側進氣口的AMR24,即使保留了相同的設計理念,但卻換上了新年式的零件,而且重量更輕、空氣力學設計也更好,並改變了車頭及尾翼的造型,還換上了Mercedes-AMG賽車的變速箱與水平式後懸吊。

AMR24是以2023年AMR23賽車為基礎升級的版本,外觀上贊助商「Aramco」彩繪加大且移至車側進氣口,並換上了新年式的更新版空力設計。

車隊領隊Mike Krack表示:「我們對AMR24非常自豪,這是車隊全體努力的成果,它將使我們在2024年更進一大步;自從2023年賽季結束至今,每個人都一直在努力研發,希望可以在每個面向都更好,所以幾乎新賽車的每個部件都獲得了全面性的提升。2023年是車隊成立後最好的賽季,我們本賽季的目標則是在希望可以穩定的獲得更多積分,並拿下第一次勝利。」

AMR24改變了車頭及尾翼的造型,還換上了Mercedes-AMG賽車的變速箱與水平式後懸吊。

技術總監Dan Fallows也說到:「我認為AMR24是AMR23的一次強大進化,它有許多新零件,可強大我們的競爭力;例如:底盤設計、車頭、鼻翼、前/後懸吊與尾翼都是新的,此外,AMR24還可以更廣泛地適應不同的賽道,因為我們希望的是一輛更全能的賽車,可挑戰整個賽季。」

技術總監Dan Fallows說到:AMR24可以更廣泛地適應不同的賽道,有能力挑戰整個賽季。

 
 

GT耐久賽新星Vantage GT3

以新世代Vantage的外型設計為基礎所打造的新世代Vantage GT3,為了擁有更強大的下壓力與進氣/散熱效應,不僅加裝了包括前保險桿、下擾流、側翼、側裙、車外後視鏡、尾翼、後葉子鈑與底盤分流器等的全套碳纖維賽車用空力套件,還搭載了與前葉子鈑整合於一體的輕量化碳纖維引擎蓋。

新世代Vantage GT3的外觀保留了新世代Vantage的設計,但加裝了全套空力套件。

此外,新世代Vantage GT3當然也換上了單孔式快拆賽車輪圈、Michelin無紋熱熔胎,高速加油孔與賽車用氣壓千斤頂,且將排氣管移至側裙前緣的位置。

新世代Vantage GT3的碳纖維空力套件,包括前保險桿、下擾流、側翼、側裙、車外後視鏡、尾翼、後葉子鈑與底盤分流器。

新世代Vantage GT3當然也換上了單孔式快拆賽車輪圈、Michelin無紋熱熔胎,且將排氣管移至側裙前緣的位置。

座艙內,雖然看不見新世代Vantage車內嶄新的高科技內裝,但是新世代Vantage GT3已經換上了賽車手更需要的賽車用數位儀表、賽車用專用的碳纖維多功能方向盤,以及可量身訂製的碳纖維賽車座椅和多點式安全帶,且加裝有符合FIA規範的防滾籠,並於中控台加裝了循跡系統、ABS煞車力道分配系統、通訊系統等電子裝備的調整旋鈕與開關。

新世代Vantage GT3車內換上了賽車手需要的賽車用數位儀表、賽車用專用的碳纖維多功能方向盤。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新世代Vantage GT3搭載與新世代Vantage相同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Xtrac提供的6速序列式變速箱,但最大馬力輸出受限賽事規範、只有500至600匹 (PS),較街道版Vantage的665匹 (PS) 還小,車重則是減輕至1,265公斤而已,預計將會是今年耐久賽與GT3賽事中,最有競爭力的車款之一。


2024/03/06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