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記者/編輯部 本文已被閱讀3,114
2024年F1第2站沙烏地阿拉伯站在臺灣時間3月10日凌晨舉行,在歷經1小時20分的比賽之後,Max Verstappen再度以遙遙領先之姿,從桿位奪冠,拿下跨季9連勝,其次則是隊友Sergio Perez。第2位出發的Ferrari車手Charles Leclerc在第4圈就擋不住Perez的攻擊,以第3名完賽,並在最後一圈衝出最快單圈成績,拿下16分。

2024年F1第2站沙烏地阿拉伯站在臺灣時間3月10日凌晨舉行,在歷經1小時20分的比賽之後,Max Verstappen再度以遙遙領先之姿,從桿位奪冠。

最令全球驚豔的則是緊急上場的Ferrari培訓F2車手Oliver Bearman。由於Carlos Sainz Jr.因為闌尾炎必須手術而缺席,Ferrari在周五緊急就近找來參加F2沙烏地阿拉伯站賽事的Bearman代班。Bearman在急促地通過F1的安全測試及講席之後,第3階段自由練習才第1次駕駛Ferrari賽車,缺乏練習的狀況之下,在排位賽取得第11位出發的資格,並在決賽之中拿下第7名,為Ferrari拿下6分,是紅軍近年來最大的驚喜,也獲得全球車迷票選為當日最佳車手。

Bearman在排位賽取得第11位出發的資格,並在決賽之中拿下第7名,為Ferrari拿下6分,是紅軍近年來最大的驚喜,也獲得全球車迷票選為當日最佳車手。

2024年F1的沙烏地阿拉伯站仍舊於紅海東北海岸觀光大城Jeddah舉行街道賽,但現場滿滿的Qiddiya的廣告,提早宣傳未來沙烏地阿拉伯站的場地。因為齋戒月在3月10日展開,讓前2站的時程均提前1天,排位賽改在周五進行。

Stake F1車手周冠宇在第3階段自由練習時發生碰撞,讓其在第1階段排位賽的最後2分鐘方能上場,而繞場也僅是車況確認之用,並未完成成績。其前方則是Williams的Logan Sargean。2輛Alpine擺脫墊底,從倒數第2排起跑,是相對值得一提之處。第2階段排位賽則是Haas車手Nico Hulkenberg失去動力退賽,帶出本季第1面紅旗,也確定從第15位起跑。代班上場的Bearman跑出第11位,與晉級的7屆世界冠軍Lewis Hamilton僅有不到0.04秒的差距。以其總計駕駛F1不滿2小時便有此表現來看,已是大為驚奇。而起跑排位的前10位分別為Verstappen、Leclerc、Perez、Aston Martin的Fernando Alonso、McLaren的Oscar Piastri與Lando Norris、Mercedes AMG的George Russell及Hamilton、RB車隊的角田裕毅及Aston Martin的Lance Stroll。

起跑排位的前10位分別為Verstappen、Leclerc、Perez、Aston Martin的Fernando Alonso、McLaren的Oscar Piastri與Lando Norris、Mercedes AMG的George Russell及Hamilton、RB車隊的角田裕毅及Aston Martin的Lance Stroll。

決賽在臺灣時間3月10日凌晨1點舉行,Alpine車手Pierre Gasly在暖胎圈時出現變速箱問題,雖開上了起跑格位,但在第1圈就退出了比賽。
桿位起跑的Verstappen反應優於Leclerc,因此立刻拉開差距,面對先左後右的1、2號連續彎,Verstappen領先後立刻向左壓制Leclerc,讓後方的隊友Perez得以跟上並與Leclerc並排,並在之後干擾Leclerc的入彎,Verstappen順利保住領先,並揚長而去。Leclerc雖然在2號彎被Perez卡住內線而失了先機,但在4號彎又搶回了位置,維持住了第2位,3位車手在電光火石之間帶來了精彩的攻防。前10位車手只有Stroll在起跑時超過了角田,2人交換了位置,其他均維持不變。

後方的Ferrari代班小將Bearman也十分積極,在車隊之中努力向前,並不退縮,一度在5號彎發生失誤而開到了緩衝區,但是並沒有發生碰撞,順利保持在第11位,表現不俗。

Ferrari代班小將Bearman十分積極,在車隊之中努力向前,並不退縮,一度在5號彎發生失誤而開到了緩衝區,但是並沒有發生碰撞,順利保持在第11位,表現不俗。

另外,McLaren車手Norris在起跑前在格位上略為滑動,立刻停了下來,接著一起起跑。雖然被指控為偷跑,但是賽會的偵測數據顯示在容許範圍內,因此調查後沒有影響。

比賽在第2圈開始可以使用DRS系統,然而Verstappen已將與Leclerc的差距拉大超過1秒,因此Leclerc無法對Verstappen造成威脅,Verstappen也就此揚長而去。Bearman也在第2圈1號彎走內線對角田進行攻擊,差點發生擦撞,未能超前,也讓人看到年輕小將的積極與勇猛。第2圈僅有Piastri成功超過了Alonso,上升到第4位。

比賽最大的變化發生在第6圈。Bearman一直不停對角田進行追擊,吸引了轉播的攝影機。不料2人前方的Stroll在連續彎道中路線發生失誤,左前輪擦撞到21號彎的護牆,結構斷裂,直接衝出22號彎的緩衝區,撞上了牆壁。

比賽最大的變化發生在第6圈。Bearman一直不停對角田進行追擊,吸引了轉播的攝影機。不料2人前方的Stroll在連續彎道中路線發生失誤。

Stroll的事故帶出了黃旗並旋即升級為Safety Car帶隊繞場,以處理遺落在車道上的前鼻翼以及停在緩衝區熱區的事故車。在此契機之下,幾乎所有的車手都趁機進站更換輪胎,僅有Norris、Hamilton、Haas的Nico Hulkenberg以及周冠宇選擇留在場上。由於進站車輛眾多,維修區內交通擁擠,有些車手受到安全管制而擔誤,而最大苦主則是待了超過40秒的RB車手Daniel Ricciardo,讓其從原本的第14位一口氣掉到第18位,全場也都只能在後段爭扎。

RB車手Daniel Ricciardo受到安全管制而擔誤,待了超過40秒,讓其從原本的第14位一口氣掉到第18位,全場也都只能在後段爭扎。

Safety Car在第9圈底進站,比賽在第10圈重新開始,並在第11圈開始可以使用DRS,Norris撐到第13圈才被Verstappen超過去,Verstappen又開始進入獨走狀態,而Perez與Leclerc後續回到正常位置,3人順利完賽,包下了頒獎臺。在3人之後則是Piastri、Alonso、Russell與小將Bearman拿下第4名到第7名。

Verstappen、Perez與Leclerc順利完賽,包下了頒獎臺。在3人之後則是Piastri、Alonso、Russell與小將Bearman拿下第4名到第7名。

在Safety Car之後,觀察的重點原在於Norris與Hamilton所期待的第2次Safety Car是否出現,讓2人能在輕油載短里程之下進站換胎,在後段比賽帶來更高的性能表現,可惜2人都賭錯了,分別在第37圈與第36圈進站換胎,已經掉到第8位與第9位,落後在一路推進的Bearman之後。

同樣押後進站時機的Hulkenberg,在第33圈就正視錯誤進行換胎,讓其有更長的時間修正錯誤,最終以第10名完賽,為Haas取得寶貴的一分。Hulkenberg拿下第10名,除了自身表現,隊友Kevin Magnussen的幫助也是功不可沒。

Magnussen在Safety Car結束時暫居第13位,在Williams車手Alexander Albon之前,在競逐之中,Magnussen在一個右彎處狠狠地關門,右後輪擦撞上Albon的左前輪,為他帶來10秒的判罰。而在20圈前後,超掉角田而暫居第12位的Albon,在過彎時跑開了路線,利用緩衝區不當得利,沒有讓還位置,又被判罰了10秒。累計20秒的加時,讓Magnussen本質上與積分上沒有任何的關聯,但是Magnussen持續在賽道上勇猛地防守後方的車輛,成功壓制了Albon、Ocon、角田、Sargeant等車手,在場上串成了長長的車隊,無一能夠突破丹麥車手的防守,讓其前方的隊友能安心推進而無後顧之憂,成功拿下車隊首個積分,表現不俗。

經過2站的比賽,Red Bull在2024年的強勢已獲得了確認。Ferrari與McLaren的表現均較去年有所進度,可惜仍與Red Bull有所差距。Mercedes AMG車隊則是仍未能從近年的低潮之中走出。不過隨著Red Bull車隊的內部紛爭持續擴大,核心團隊中的所有要角,從領隊Chrsitian Horner、顧問Helmut Marko、工程大師Andrian Newey、世界冠軍Verstappen,都有離隊他去的謠言出現,團隊的分崩離析似乎在即,相信將會對整個賽事的發展帶來極大的影響,進而讓賽道上的優劣發生改變。或許在季中將會出現意料之外的變化,結果會是如何?唯有時間能告訴大家答案。

經過2站的比賽,Red Bull在2024年的強勢已獲得了確認。

隨著Red Bull車隊的內部紛爭持續擴大,核心團隊中的所有要角,都有離隊他去的謠言出現,團隊的分崩離析似乎在即,相信將會對整個賽事的發展帶來極大的影響,進而讓賽道上的優劣發生改變。

在2連戰之後,F1將會休息2周之後,在3月24日於澳洲墨爾本展開第3站的比賽,U-CAR F1頻道會與大家一同關心F1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