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4/30/2018
[WRC]阿根廷站:O.Tänak手感發燙,摘下今年賽季首勝
記者/Jeff 本文已被閱讀5,658
2018年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的第5站,於4月26日至29日在南美洲的阿根廷舉行,賽程分為4天、共有18個SS (Special Stage),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賽程最後一天的SS16 (El Condor),首次採用上坡方式進行比賽,官方統計吸引了將近10萬名的觀眾在賽道兩側駐足圍觀。

Toyota及Hyundai兩支廠隊在比賽中展開激烈競爭,先是由駕駛Hyundai i20 Coupé WRC賽車的Thierry Neuville在初期取得領先,後來Toyota廠隊的Ott Tänak靠著多個SS最速成績主宰了戰局,期間最大領先優勢更達到49秒,在第3天賽程結束之前就已經取得舒適的領先地位

2018年WRC賽季第5站阿根廷站,經過18個SS的激烈競爭,Toyota廠隊車手O.Tänak順利以37.7秒的領先距離拿下勝利。

最後O.Tänak並沒有發生任何失誤,順利摘下今年阿根廷站的勝利,這是他今年的首次在分站中摘勝,同時也是O.Tänak在WRC生涯中的第3場勝利。而一路緊追在後的T.Neuville也順利以第2名完賽,讓他在年度車手積分榜中與暫時領先的Sébastien Ogier只剩10分的差距。


S.Ogier任清道夫陷苦戰,J.Latvala已連續兩戰退賽

本站帷幕,由位在阿根廷中北部的Villa Carlos Paz (卡洛斯帕斯鎮) 所舉行的SS1展開,T.Neuville在這條僅1.9公里長的賽道中拿下最速成績,以0.3秒的距離率先站上領先地位,隨後依序是O.Tänak、S.Ogier、Andreas Mikkelsen與Kris Meeke。

賽程第2天,負責開路的是目前暫居車手總積分榜首位的S.Ogier。不過縱使路面佈滿礫石和塵土,但擔任清道夫角色的S.Ogier依然在SS2拿下最快成績。主因是他在賽程中揚起的瞞天砂石,阻擋了後續發車車手的視線。為此,大會特別將發車間隔從2分鐘延長至3分鐘,讓後序發車的車手能有更好的發揮。

在賽程第2天擔任清道夫角色的S.Ogier,被路面滿佈的碎石及砂土影響速度,第2天賽程結束時僅排在第5,落後給領先的O.Tänak超過半分鐘。

這一調整讓S.Ogier的優勢盡失,他在SS3只跑出第7快,而在此取得最速成績的是Toyota廠隊的Ott Tänak,不過令人擔心的是Ott Tänak早先曾在SS2壓到石塊打滑失控,造成轉向系統些微損傷,並影響了左彎的表現。Ott Tänak表示經過緊急處理後有改善,但問題並沒有完全被解決。

已經許久沒有好表現的另一位Toyota廠隊車手Jari-Matti Latvala,本站依然是厄運纏身,他在SS3的一處左彎切得太深,右前懸吊撞到藏在草叢裡的石塊而損壞,只能Yaris WRC賽車停在路旁等待救援。更慘的是經過車隊檢修之後,發現受損的不只是懸吊,就連引擎潤滑系統也被撞壞,迫使J.Latvala在賽程初期就得宣布退賽,並且連循Rally 2規則在隔天重返賽場的機會都沒有。

繼上一站法國站退賽之後,Toyota廠隊車手J.Latvala本站又撞壞右前懸吊及引擎潤滑系統,在賽程初段就宣布退賽。

O.Tänak手感發燙,連續多個SS最速取得舒適領先地位

面對阿根廷站惡劣的路面狀況,Hyundai廠隊車手A.Mikkelsen表示非常具有挑戰性,因為賽車線必須因應路面上的石塊做出調整,但同時又得維持速度,必須聰明應對才能有好的表現!

靠著SS3及SS4連續兩個分段最速成績,O.Tänak在SS4成功擠下A.Mikkelsen首度攀上領先地位,並建立起0.8秒的領先優勢。這位駕駛風格狂野的車手,除了SS5之外,包辦了SS3至SS11的8個SS最速成績,讓他逐漸甩開其他車手,自成領先集團。

A.Mikkelsen本站擁有不錯的速度,賽程第2天一度居於領先地位,後來在SS10受到濃霧影響差點翻車,幸好車輛沒有受損仍能繼續比賽。

O.Tänak表示這一站車輛設定的感覺很好,Yaris WRC賽車的表現也很棒,讓他有十足的信心火力全開,在崎嶇的路面飛馳前進。期間SS10有大霧干擾視線,不僅造成T.Neuville的pace note錯亂,還沒到終點前就慢了下來;A.Mikkelse也受到低能見度的影響,在一處右彎來不及反應,差點衝出賽道外。至於Citroën廠隊車手Craig Breen就沒有那麼幸運,他在SS11失控翻車,C3 WRC賽車翻滾了好幾圈才停下,車輛損傷嚴重,副駕駛還必須邊報路、邊用手拉著車門,儘管順利完成SS11,但C.Breen後來仍因防滾籠受損被迫退賽。

Citroën廠隊車手Criag Breen在SS11失控翻車,C3 WRC受損嚴重,副駕駛還必須邊拉著車門邊報路,後來因賽車防滾籠受損而退賽。


O.Tänak的手感持續發燙,他在SS13及SS14兩個賽段又跑出最速成績,成功在第3天賽程結束之前,取得46.5秒的領先優勢。

10萬賽迷圍觀欣賞阿根廷經典賽段,O.Tänak順利摘下今年首勝

面臨只剩3個SS、同時又擁有46.5秒領先優勢的局面,O.Tänak在賽程最後一天選擇保守策略來守護領先地位。著名的SS16是由A.Mikkelsen拿下最速成績,而SS17及SS18,則是T.Neuville跑得最快,並搶下Power Stage (SS18) 的5分獎勵積分。

阿根廷站著名的El Condor賽段 (SS16、SS18),今年首度改以上坡方式進行比賽,吸引了將近10萬名賽迷到場圍觀。


賽程最後一天的SS16及SS18 (Copina至El Condor),是WRC著名的賽段之一,不僅有路面崎嶇且蜿蜒,沿途還會穿過3座橫跨在峽谷上的鐵橋,更特別的是今年不同於以往,改採用上坡的方式進行比賽,讓所有車手的pace note都必須重新製作,比過去更具挑戰性。

最後O.Tänak以37.7秒的領先距離摘下今年阿根廷站的分站勝利,而後依序是T.Neuville、D.Sordo、S.Ogier及A.Mikkelsen。本站是O.Tänak今年賽季初嘗勝利滋味,同時也是他個人WRC生涯的第3次分站冠軍,不過本站的最大贏家當屬Hyundai廠隊,T.Neuville、D.Sordo及A.Mikkelse等3位車手均順利完賽,其中T.Neuville及D.Sordo更霸佔頒獎臺2、3名位置,替車隊灌進大量積分,這也讓Hyundai得以持續在年度車隊積分榜中保有穩定的領先局面,暫時以144分的總積分位居榜首,後方依序是M-Sport Ford (129分) 、Toyota廠隊 (124分) 及Citroën的93分。


2018/03/12 [WRC]墨西哥站:S.Loeb一度領先,最後仍由S.Ogier奪冠
2018/04/08 [WRC]法國站:S.Loeb再度出賽,最後由S.Ogier主宰全局摘勝
2018/02/19 [WRC]瑞典站:又穩、又快,T.Neuville主宰全場奪勝
2018/01/29 [WRC]蒙地卡羅站:打破紀錄!S.Ogier完成蒙地卡羅5連霸業
2018/06/10 [WRC]義大利站:瘋狂一役!Neuville 0.7秒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