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10/8/2018
[WRC]英國站:久違的一勝 現任世界冠軍S.Ogier在英國站獲勝
記者/Jeff 本文已被閱讀5,555
2018年WRC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 賽季邁入尾聲,10月4日至10月7日在英國Wales舉行第11站分站賽事。在此之前,位居年度車手積分榜首的是Hyundai廠隊的Thierry Neuville (177分) ,其次是Toyota Gazoo Racing車隊的Ott Tänak (164分),M-Sport Ford車隊的Sébastien Ogier則以154分的總積分居於第3。

3位車手間的年度總冠軍角逐已進入最終白熱化階段,接下來的英國站、西班牙站及澳洲站,站站都是關鍵,也因此接下來勢必可在賽程中見到他們卯足全力拚搏的激烈競爭。

2018年WRC賽季已進入尾聲,目前位居年度車手積分榜榜首的仍然在Hyundai廠隊的Thierry Neuville。

Ott Tänak延續發燙手感,尋求近期4連勝的企圖心旺盛

英國站是WRC的傳統分站之一,大多選擇在英國西南方的Wales舉行,陰雨不定的天氣、泥濘的路面,以及堆疊在賽道兩旁的巨型樹幹,是英國站最著名的景色。至於所有車隊及車手,則要應付濕滑路面帶來的劇烈抓地力變化,考驗著車輛設定與車手的駕技。

賽程第一天的SS1,由Toyota廠隊的兩位車手取得領先,Esapekka Lappi和Jari-Matti Latvala分別拿下SS1的第1、2快成績,Hyundai廠隊的Thierry Neuville排在第3,S.Ogier與Ott Tänak分居第4和第5。

近期接連在芬蘭、德國及土耳其站奪勝的Ott Tänak,目前也是年度車手總冠軍的熱門人選。

近來狀況極佳、連續拿下芬蘭、德國及土耳其站分站勝利的Ott Tänak,在英國站賽程第2天繼續展現發燙的駕駛手感,接連取得SS2、SS3及SS4的最速成績,擠下隊友E.Lappi站上領先位置,並建立起9秒的領先優勢。至於年度車手積分榜領先者T.Neuville則不滿意Hyundai i20 Coupé賽車的表現,他表示車輛有明顯轉向不足的問題,駕駛起來無法隨心所欲。

T.Neuville受訪時感受得出他的焦急,他說車隊上下正苦思如何調整設定來改善操控表現,目前他們仍無法跟上Toyota Yaris WRC賽車的速度,且一旦想要Push就會發生失誤。Hyundai另一位車手Andreas Mikkelsen也受到車輛操控性所惱,並形容賽車當前狀態是無法控制的 (uncontrollable)。

T.Neuville本站並不滿意Hyundai i20 Coupé WRC賽車的表現,後來他在SS11發生失誤,損失大量時間而退出領先集團之林。

第2天賽程的後幾個SS,大多是由O.Tänak取得最速成績,而T.Neuville和J.Latvala則分別在SS5和SS6跑出最快。截至第2天賽程結束前為止 (SS9),O.Tänak擁有28.8秒的領先優勢,後方依序是T.Neuville和J.Latvala。

T.Neuville在SS11發生失誤,總排名從第2掉至第8

賽程第3天的開端,是由S.Ogier在SS10跑出最快成績,T.Neuville則不幸在SS11發生失誤,他在一處路面滿是泥濘的右彎失控滑開,他的Hyundai i20 Coupé WRC賽車陷入路旁溝渠當中,後來雖然靠著觀眾力量重返賽道,但已經浪費45秒的時間,總排名一口氣從第2跌落至第8。

T.Neuville退出領先集團後,讓O.Tänak保有非常舒適的領先距離,以43.2秒的差距在前方領跑,後面依序是S.Ogier、E.Lappi、J.Latvala及Craig Breen。賽程第3天,2~4名之爭成為觀賽焦點,S.Ogier、E.Lappi、J.Latvala及Craig Breen等4位車手間的差距在10秒內,戰況十分膠著,只要稍有失誤,排名馬上會產生異動。

更令人血脈賁張的是領先集團中的每位車手互有領先,SS12至SS15相繼是由O.Tänak、A.Mikkelsen、J.Latvala及S.Ogier拿下最速成績,競爭非常激烈。

 
 

本站Hyundai的兩位車手T.Neuville及A.Mikkelsen均抱怨i20 Coupé WRC無法讓他們隨心所欲的駕駛,而車隊也持續調整車輛設定來改善操控表現。

O.Tänak的Yaris WRC賽車出現機械故障,從領先位置退賽

戲劇性的發展出現在SS16,本站尋求近期4連勝的Toyota車手O.Tänak,原本以41.9秒的舒適領先距離維持在首位,但他卻忽然在SS16的3.7公里處將Yaris WRC賽車停了下來。後來Toyota廠隊表示,研判應是下護板在激烈賽程中遺失,而後導致O.Tänak的賽車水箱破裂,引擎無法順利運轉,最終只能遺憾的從領先位置退賽。O.Tänak退出比賽之後,由S.Ogier接替領先地位,之後依序是J.Latvala、E.Lappi、C.Breen和Mads Østberg。

原本居於領先的O.Tänak,意外的在SS16遭遇機械故障問題,最後只能從領先位置退出比賽。

S.Ogier帶著4.4秒的領先優勢進入最後一天賽程,在英國站只剩下5個SS的最終階段,S.Ogier和J.Latvala展開激烈的肉搏。許久未曾有精彩演出的J.Latvala成功在SS20 (Power Stage) 跑出最速成績,從S.Ogier手中奪走領先地位,並擁有3.6秒的領先優勢。

而現任世界總冠軍S.Ogier當然也不是好欺負的腳色,於賽程最終一連跑出3個SS最速,不僅再度討回領先地位,更逐步擴大領先距離,最後以10.6秒的差距拿下英國站的勝利,J.Latvala及E.Lappi這兩位Toyota廠隊車手佔據2、3名,C.Breen及T.Neuville則拿到第4和第5名的成績。

英國站結束之後,Hyundai廠隊的T.Neuville依然以189分的總積分位居年度車手積分榜首位,M-Sport Ford車隊的S.Ogier以7分差距 (182分) 居次。至於本站僅靠著Power Stage第2快成績拿到4分積分的O.Tänak,則以168分的總積分位居第3。在2018年WRC賽季僅剩兩站的情況下,3位車手都還有機會爭奪今年年度車手總冠軍的寶座。


2018/09/16 [WRC]土耳其站:Toyota包辦冠亞,O.Tänak駕Yaris賽車奪3連勝
2018/08/19 [WRC]德國站:Toyota戰力堅強!O.Tänak順利完成二連勝
2018/07/29 [WRC]芬蘭站:Toyota拿下第1與第3,O.Tänak取得今年第2勝
2018/05/20 [WRC]葡萄牙站:有機會終結Ogier時代,T.Neuville位居領先
2018/04/30 [WRC]阿根廷站:O.Tänak手感發燙,摘下今年賽季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