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6/6/2015
[F1] 2015年F1加拿大站預覽
記者/Bert. D 本文已被閱讀24,224
歷經高潮迭起的摩納哥站後,本周末將迎接2015年賽季第7回合賽事:加拿大分站(Formula 1 Grand Prix du Canada),這場比賽有什麼可以期待的呢?

首先Montreal賽道一向是以高速特性著稱,賽車高轉速域加速能力和尾速表現將會是影響排位的一大要件,因此可以推估是Mercede-AMG兩輛W06 Hybrid賽車,可能又要再一次展現強大速度優勢,而且更可怕的是,由於FIA準許車隊於賽季中針對動力系統進行一定範圍的提升,歐洲場邊更傳出Mercedes-AMG已經完成動力升級,並且誓言帶來一場精彩的比賽。至於摩納哥站發聲的尷尬策略失誤,相信車隊也已經完成檢討並做好準備。

加拿大Montreal以高速特性著稱,而這也當然伴隨著許多重煞車區,因此煞車性能調校和輪胎磨耗管理,是除了動力系統提升外的另外一大重點。

Mercedes-AMG已經完成動力提升,而且應該不會再出現像上一場比賽那般的嚴重策略失誤,銀箭車對在加拿大站估計仍然會有強悍的實力。

不光是Mercedes-AMG完成動力升級,據了解包含Ferrari和McLaren也在競爭壓力下完成動力升級,因此加拿大站需要比的可能就是誰升級的效果、以及誰的空力套件更為出色了,而在各大車隊揚言完成動力升級時,今年賽季動力問題層出不窮的Renault也表示Red Bull車隊會在加拿大站擁有更穩定的表現。

不光只是Mercedes-AMG完成動力升級,Ferrari與McLaren Honda也都揚言提升了自家賽車的動力。

不要忘了加拿大的高速賽道特性,對於使用Mercedes-Benz動力的賽車都有莫大助益,Ferrari在加拿大站中除了要試著追上或超越Mercedes-AMG賽車,Williams估計也會是義大利勁旅主要對手之一。

 
 

Williams賽車優勢在摩納哥賽道中佔不到便宜,最後只能以第14和15名完賽,估計本站賽事Williams應該不會讓Ferrari輕鬆拋開,當家資深車手Felipe Massa更明確指出,Montreal賽道特性和摩納哥截然不同,去年Williams在此拿下好成績,特性與去年相仿的FW37賽車理應可以展現不錯的速度;另一方面,芬蘭小將Valterri Bottas面對即將到來的比賽也同樣充滿信心。

除了上述幾支大車隊外,不要忘了來到高速賽到Williams的FW37也同樣將具備相當的速度優勢,估計會是Ferrari本周末的一大勁敵。

至於Pirelli於本站賽事提供的是黃色軟胎與紅色超軟胎,不要忘了也有可能需要雨胎出動的時刻,2011年賽事就曾因滂沱大雨而暫停兩個小時,不過Circuit de Gilles Villeneuve賽道氣象預報中顯示周六當地下午的排位賽濕度約為33%,周日正賽起跑的濕度約為41%,看來降雨機率並不是特別高。

Pirelli於本站賽事提供的是黃色軟胎與紅色超軟胎,但不要忘了儘管目前看來降雨機率不高,但賽道上仍然隨時有無法預測的事情發生。

而由於時差關係,因此2015年F1加拿大站排位賽將在台灣時間2015年6月7日凌晨1點展開,正賽則是在2015年6月8日凌晨2點開跑,所以不想要錯過比賽的車迷,最好提前準備咖啡和機能飲料度過漫漫長夜了!


2015/05/23 [F1] 2015年F1摩納哥站預覽
2015/05/12 [F1] 2015年F1西班牙站正賽: N. Rosberg本賽季終於開胡!
2015/05/25 [F1] 2015年摩納哥站正賽: L. Hamilton遭命運之神戲弄、 N. Rosberg意外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