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記者/張為揚 攝影/張為揚、Maserati 提供 本文已被閱讀2,070
儘管成軍才第2年而已,但在全隊的努力下,Maserati MSG車隊明星車手Maximilian Günther,最終在上周六 (3/30) 舉辦的2024年ABB Formula E (國際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 東京站賽事中,不僅以銳意之姿奪取勝利,贏得Formula E首場日本站賽事的冠軍,也讓他的個人積分來到了更接近年度冠軍頭銜的第5名位置!

Maserati MSG車隊車手Maximilian Günther,不僅於上周六 (3/30) 舉辦的2024年ABB Formula E東京站奪取勝利,也讓他的個人積分來到了第5名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末U-CAR編輯部剛好也應Maserati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之邀,前往日本東京比賽現場、見證了此一個值得紀念的時刻,還採訪了Maserati賽車部門主管Giovanni Sgro,但相關報導我們將另闢專文和影片介紹。

U-CAR編輯部上周末應Maserati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之邀,前往日本東京FE站比賽現場、見證了Maserati MSG車隊第二次奪冠的時刻。

近況相當出色的Günther,延續了稍早前在Saint Paulo展現的卓越狀態,上週表現非常出色,賽事全程都競爭力十足,除了在兩場自由練習中皆獲得了第3名。排位賽中,這位26歲的車手更憑藉過人的實力,於B組中技壓群雄,鞏固了自己在排位賽決賽的優勢。

緊接著,Günther不僅在四分之一決賽中,擊敗了Porsche車隊的Pascal Wehrlein、成功進入半決賽,還在半決賽中擊敗了ERT車隊的Sergio Sette Camara、挺入決賽。決賽的競爭亦十分激烈,Günther與地主Nissan車隊的Oliver Rowland經過激烈對決,最終以0.021秒的些微差距與桿位失之交臂,只能在正賽時由第2位出發,至於Maserati MSG車隊的另一位車手、才第5次參加Formula E賽事的Daruvala,則在排位賽中名列第17。

Günther近況相當出色,賽事全程都競爭力十足,在兩場自由練習中皆獲得了第3名。排位賽中,最終僅以0.021秒的些微差距落在地主Nissan車隊Oliver Rowland之後。

正賽開始,由於從賽道較不利的第2位出發,所以Günther於起跑時失去了第二位的排名, 但Daruvala卻憑藉對賽道的掌握和策略,成功超越其他車輛;不過,隨著比賽逐漸步入正軌,Günther也適應了節奏,並於第14圈超越前隊友Mortara和Rowland,進入領先位置,隨後首次啟動了攻擊模式。

拿下排位賽第2的成績後,車隊馬上在Pit開始對車輛進行整補。

第20圈時,賽道上因事故遺留的碎片過多導致安全車進場,賽事於第22圈恢復正常。Günther此時排名雖在第3,但是憑藉額外的動力優勢,他在賽道上超越了Mortara,並開始鎖定暫居首位的地主Nissan車隊Rowland。而後,Günther在第25圈時展現了對Rowland的關鍵超越,並拉開了足夠的距離,確保在不犧牲排位的前提下,啟動了最後一次攻擊模式。

儘管在比賽的最後階段,Rowland不斷向Günther從後施壓,但幸好Günther最終保持了領先位置,直到成功衝線,不僅獲得他Formula E生涯的第5場勝利,也是Maserati自Formula E第9賽季開始參賽後,迎來的第2個分站冠軍。

至於比賽開始時表現出色的Daruvala,由於在第一彎不幸被Jean-Eric Vergne的車輛碰撞,導致賽車受損,最終以第18名的成績完賽。

比賽開始時表現出色的Daruvala,由於在第一彎不幸被Jean-Eric Vergne的車輛碰撞,導致賽車受損,最終以第18名完賽。

 
 

Maserati MSG車隊截止目前,於本賽季共獲得48分,排名第7,超越了衛冕冠軍Envision Racing,而Günther 在車手積分榜中則是擠上了第 5。

Formula E第10賽季的下一場比賽:首屆 Misano電動方程式大獎賽,將於2024年4月13日至14日舉辦,屆時也將是 Maserati 在義大利家鄉的主場賽事,賽事的精采度肯定更值淂所有賽車迷期待。

Formula E首場日本站賽事的場外與場內一樣熱鬧,不僅有賽車模擬器的攤位,也有許多小吃餐車,就像個賽車嘉年華一般。

Maximilian Günther,Maserati MSG車隊車手

「這是一個難忘而特別的週末。我在每場練習賽中都躋進前3名,並幾乎拿到了桿位。而正賽的最終勝利更是讓人興奮,這要感謝團隊每位成員的卓越貢獻。我很滿意自己的駕駛狀態,這歸功於過去幾周內和團隊的共同努力。從 Saint Paulo到 Tokyo,我們展現出了過人的速度,今天的勝利可說是水到渠成。Formula E比賽中對車輛的能量管理非常重要,而我們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完美執行了戰略,每個環節都沒有疏漏。能夠贏得FE賽事在東京的首場比賽讓我們非常開心,我也感到很自豪。這是一場值得團隊一起享受的勝利結果。」

Maserati MSG兩位車手在正賽前,依舊很熱情地為車迷簽名與合照 (圖左為Maximilian Günther,圖右則是Jehan Daruvala)。

Jehan Daruvala,Maserati MSG車隊車手

「首先,我要向 Günther表示恭喜!這對車隊來說是一次巨大的勝利,他的表現非常出色。對我而言,比賽起步階段的狀態不錯,並在前幾圈中明顯取得了一些進步。遺憾的是,賽車在比賽中被撞擊導致損壞。我還有很多需要不斷學習的地方,要學會應付各種狀況以便發揮出最佳表現。接下來的幾周裡我會繼續努力,並爭取在 Misano獲得積分。」

Cyril Blais,Maserati MSG車隊首席工程師

「今天我們經歷了一場難忘的比賽,能夠奪冠是我們團隊幾個月以來辛苦工作的共同成果。我們的戰略非常周密,並決定採取更激進的態度,目標是奪冠而不是僅滿足於領獎台。我為Günther和車隊的出色表現感到非常自豪。Daruvala 今天的最終結果有些遺憾,在比賽初期因客觀因素被超越,最終結果不太理想。他目前正是積累經驗的關鍵時期,我們觀察到他的進步,希望我們能在Misano 賽事中與他一起努力,爭取前10名。在4個迥然不同的賽道上完成了5場比賽後,我們在本賽季展現出巨大的進步和潛力。而今天的結果也加深了我們堅定的信念,相信車隊可以在每個週末的賽事中都展現應有的實力,這讓我們所有人都充滿了動力。我相信今年我們可以取得更好的結果。」

Maserati賽車部門主管Giovanni Sgro對兩位車手在本站的表現都非常滿意。

Giovanni Sgro,Maserati 賽車部門主管

「這是多麼精彩的一天!在日本首次舉辦的Formula E比賽中獲得勝利讓我們非常激動,Maserati 能在一個新國家的賽道歷史留名也讓人非常興奮。Günther在週末的表現很穩定。這是整個車隊經過不懈努力後應有的成就,經過4輪比賽,我們始終在爭奪頒獎台並不斷累積積分。如今,我們的階段性成果已然到來。從排位賽決賽時,Günther就對贏得比賽很有信心,並為之進行努力。這場比賽像往常一樣,挑戰性十足。於新賽道贏得比賽顯得格外有意義。Daruvala本週末運氣不好,但他總是能在每場比賽中吸收經驗。今天的結果將成為他在即將到來的義大利賽事中再度突破的機會。我相信他能有更出色的表現,展示自己的天賦。我為團隊的每個人都感到自豪,這場主場比賽前的勝利是對我們最好的鼓舞。我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重返賽道,向義大利的粉絲們展示我們的能力。不過現在,是我們慶祝勝利的時刻!」

無標題文件
車隊賽事數據
Maserati MSG 車隊 Maximilian Günther Jehan Daruvala
第一場練習賽 排名第3 排名第16
第二場練習賽 排名第3 排名第20
排位賽 排名第2
(1:19.044,決賽)
排名第17
(1:20.395,A组)
正賽 排名第1 排名第18
名次變化 提升1位 降低1位
最快圈數 1:21.699 1:22.568
車手積分榜 第5(48積分) 第21(0積分)


2024/01/19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2023/11/09 [FE]迎戰史上最長賽季,Maserati Tipo Folgore全新塗裝亮相
2022/11/04 [FE]劍指第9屆電動方程式冠軍,Maserati正式宣布電動方程式車手名單
2023/10/06 [FE] 備戰第10屆電動方程式賽季,Maserati公佈Formula E車隊新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