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9/4/2017
[AXCR]臺灣女力展現,沈佳穎/李家陵勇奪2017亞洲拉力賽女子組冠軍
記者/張為揚 攝影/沈佳穎、李家陵 本文已被閱讀11,824
臺灣世大運正如火如荼的同時,8月13~19日於泰國也正在舉辦一年一度的AXCR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亞洲越野拉力賽,而國內賽車界熟知的拉力皇后:沈佳穎,此行也與同為女性的李家陵前往泰國,挑戰了這次為期7天、總長2,000公里的越野拉力賽道,並奪下女子組 (Ladies Award) 的冠軍。

8月13~19日於泰國舉辦的AXCR亞洲越野拉力賽,沈佳穎 (圖左) 與李家陵 (圖右) 兩位臺灣女性,最終不僅順利完賽,還奪下女子組 (Ladies Award) 的冠軍。

AXCR的全名為Asia Cross Country Rally,是亞洲地區相當知名的跨國越野車賽,一直以來均是在中南半島採跨國的越野拉力賽制,偶爾才會因為政治或其他因素只於泰國境內出賽,不過、今年的比賽意外地沒有跨國,完全是在泰國境內。

AXCR亞洲越野拉力賽是亞洲地區相當知名的越野車賽,一直以來均是在中南半島或泰國境內舉辦,賽程相當險峻。

然而,由於AXCR的賽段與路線一向非常惡劣,所以臺灣車神陳和皇才會參與AXCR多年,並以此累積經驗,最終前進越野拉力賽最高殿堂:達卡拉力賽;而沈佳穎連同2017年這次,也已累積了12次的參賽經歷,因為「AXCR亞洲越野拉力賽」對於想要征服自然荒野極限賽車運動的世界各國車手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比賽里程碑。

雖然參賽過11次AXCR,但2017年才是沈佳穎 (圖左) 第一次自組車隊「Roslyn Rally Sports Team」並以臺灣代表身分出賽,副駕駛則是李家陵 (圖右)。

雖然參賽過11次,但之前沈佳穎皆以受邀的個人身分加入日本車隊參賽,2017年才是沈佳穎第一次自組車隊「Roslyn Rally Sports Team」並以臺灣代表身分出賽;但由於所募得的贊助經費不多、無法再另外聘請隨隊技師隨行,因此這個車隊的實際成員只有沈佳穎與副駕李家陵兩位女性而已。

 
 

而「Roslyn Rally Sports Team」的比賽車,是2015年沈佳穎首次擔任正駕與陳和皇大哥之女兒搭檔所駕駛的Mitsubishi Strada;雖然沈佳穎對此車的性能與特性非常了解,但是這款車畢竟已有近20年的車齡,狀態上並不如其他國家代表的新世代越野賽車出色,加上副駕駛李家陵出發到泰國前在臺灣便已發燒感冒,至泰國正式比賽時未見好轉。

這次「Roslyn Rally Sports Team」的比賽車,是2015年沈佳穎首次擔任正駕與陳和皇大哥之女兒搭檔所駕駛的Mitsubishi Strada,已有近20年的車齡,實力並不如其他國家代表的新世代越野賽車出色。

加上此次AXCR亞洲越野拉力賽,賽道除了原本預期的泥濘、碎石、坑洞外,因為沒有跨國出賽,所以主辦單位特別設計出與迷宮相似的山區賽道,不只初次參賽的副駕李家陵被搞得暈頭轉向,連參賽20年的資深日本副駕駛都表示今年考驗的不只速度或是團隊默契,更多的是副駕對於路書與賽道的掌握度。

不過,雖然種種不利的條件讓「Roslyn Rally Sports Team」幾乎無力伸展,但終究她倆仍靠著沈佳穎參賽11次的資深經歷下,終於成功完成2,000公里的賽段考驗,並且獲得Ladies Award 1ST (女子組冠軍) 的榮耀。

來自臺灣的Roslyn Rally Sports Team車隊,最終靠著沈佳穎參賽11次的資深經歷,拿下Ladies Award 1ST (女子組冠軍) 的榮耀。

沈佳穎表示,這份榮耀不只屬於「Roslyn Rally Sports Team」,更是所有支持與相信她們的贊助商們,因為在許多人不看好的情況下,這些贊助商與朋友們仍然無條件的支持與付出,才有這份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