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7/28/2015
[F1] 2015匈牙利站:Mercedes-AMG脫序演出、Ferrari再奪一冠
記者/Bert. D 本文已被閱讀22,109
2015年匈牙利站在正賽開始前因Jules Bianchi的離世而籠罩著一片低靡氛圍,然而整場比賽卻異常精彩,所有車手與車隊再次為全球車迷帶來一場精彩絕倫的比賽,冥冥中的安排讓場上所有車手以這場精彩比賽,追思不在場上的Jules Bianchi,獻給法國車手最後的祝福。

匈牙利正賽開始前,所有車手圍繞成一圈並且將自己的頭盔在地上排成圓圈,並圍繞著Jules Bianchi的頭盔,以追悼這位英年早逝的法國車手。

Ferrari起跑強勢掠奪銀箭領地

如同賽前預覽報導,匈牙利是一條強調賽車下壓力的慢速賽道,Mercedes-AMG比賽前清楚了解Ferrari在此類賽道上擁有強勁實力,然而,論誰也沒有想到Mercedes-AMG車隊兩輛賽車不但一起跑就被兩輛Ferrari賽車超越、比賽中也缺乏穩健速度追上之外,比賽中段也沒有抓緊因Nico Hulkenberg引發安全車出動的機會,來向Sebastian Vettel挑戰並爭取分站冠軍,兩位車手更都出現失誤與擦撞,Mercedes-AMG可說是脫序演出。

Mercedes-AMG車隊兩輛賽車起跑時馬上被兩輛Ferrari賽車所超越,不僅如此,比賽中狀況也不斷。

而在69圈的競爭之後,Ferrari車手S. Vettel靠著優異起跑表現以及零失誤完美演出,拿下個人在Ferrari車隊的第二座分站冠軍、個人第一座匈牙利分站冠軍,同時這也是Ferrari車隊於本賽季的第二座分站冠軍,也就是說今年賽季開始前車隊設立「2015年目標拿下2~3場勝利」的目標已算達成,而且現在距離賽季結束還有9場比賽,仍然有相當的機會再奪分站冠軍。

S. Vettel靠著優異起跑表現以及零失誤完美演出,拿下個人在Ferrari車隊的第二座分站冠軍,賽季前車隊保守設下的目標也已達成。

德國四冠王S. Vettel零失誤演出 冰人賽車故障遺憾退賽

在暑休前再拿下一座分站冠軍,Ferrari車隊全體自然歡欣鼓舞,S. Vettel表示當比賽開始發現到主要對手起跑表現不佳時,就感覺到這是場很有機會拿下冠軍的比賽,即便領先階段也一刻不敢鬆懈。

不過Ferrari另一名當家車手Kimi Räikkönen的運氣與S. Vettel可以說是天壤之別。正在為明年合約努力的芬蘭冰人為了匈牙利站也卯足全力準備,而且在起跑那一瞬間,兩輛銀箭賽車被自己隊友超越時,芬蘭車手也抓緊機會跟進,先是在第一彎之前超越Lewis Hamilton之後,接著再與Nico Rosberg於第二和第三彎展開廝殺,並且在這場近身肉搏戰中勝出,穩穩的拿下第二名的位置,兩輛Ferrari開賽就一口氣超越勁敵讓全場車迷歡聲雷動。

Kimi於匈牙利站也同樣擁有相當搶眼的起跑表現,起跑瞬間與隊友一起屠殺Mercedes-AMG車隊。

比賽前段與中段K. Räikkönen一直能夠與自己的隊友維持約2秒左右的距離,即便前鼻翼側邊攝影機部件整塊脫落也沒有影響單圈速度,不過在第一次進站換完胎不久後,單圈速度開始出現下滑,原因並非是輪胎衰退也不是芬蘭冰人疲累,而是賽車動力系統出現異常狀況,相當不幸的是K. Räikkönen在第41圈左右透過無線電向車隊回報,發現賽車出現異音且動力出現衰退,車隊檢視遙測數據後告知芬蘭車手是動力系統MGU-K煞車動能回收系統故障,在缺乏部分動力情況下單圈速度下滑,不巧的是幾圈後安全車出動,原本領先優勢化為烏有,安全車狀況解除後被後方車手紛紛超越,於是車隊喚芬蘭車手進站進行動力系統重啟,不過最後仍無力回天,車隊也因為MGU-K無法修復而讓芬蘭車手退賽,失去原本垂手可得的亞軍機會。

除了起跑表現出色,K. Räikkönen比賽前半段也具備不錯的速度,只可惜比賽剩下約莫20餘圈時因為賽車MGU-K系統故障而無奈退賽。

比賽結束後他並沒有像車隊表達任何不滿意見,僅平靜地表示:「這雖然又是一場不幸的比賽,但沒有運氣時就是沒有運氣,賽車就是這麼一回事。比賽起跑我們擁有相當出色的表現,或許是本賽季到目前為止最出色的一場,正賽中我們也有速度拉開與後方差距,而我也預計一路拼到最後,不過比賽中段我聽見賽車有異音,而且動力流失的情況越來越糟,並且也不可能在比賽中修復,最後只能退賽收場,這只是讓我不幸的比賽紀錄再添一筆,更重要的是我們接下來必須要確定不能再有任何狀況與問題發生,並期待賽季後半段幸運之神站在我們這邊」。

 
 

Mercedes-AMG禍不單行

Mercedes-AMG方面,兩位當家車手在起跑時紛紛被超越之外,L. Hamilton因為在第一圈急著想要超越隊友以向前方車手挑戰因而衝出賽道之外,回到賽道上時已經滑落到10名以外,守住第3位的N. Rosberg在比賽前段與中段都沒有能夠與Ferrari車手匹敵的單圈速度,甚至單圈速度慢芬蘭冰人達1秒之多,唯有在後方追趕的L. Hamilton擁有與Ferrari旗鼓相當之速度,比賽到第29圈時因為中段車隊進站換胎,英國車手名次已經爬升到第4名。

L. Hamilton起跑不理想之外,還因為第一圈過於躁進而衝出賽道,儘管如此他在比賽前段仍然展現強烈的競爭企圖,並逐步彌補第一圈造成的損失。

在第43圈N. Hulkenberg鼻翼斷裂引發安全車出動,Mercedes-AMG認為兩位車手仍然擁有絕佳的機會挑戰頒獎台甚至分站冠軍,不過安全車狀況解除後,Red Bull車手Daniel Ricciardo和L. Hamilton爭搶位置時發生擦碰,使L. Hamilton賽車鼻翼受損得多進站一次更換鼻翼之外,裁判更認為該起擦撞事故責任在於L. Hamilton,因此祭出Drive through penalty處罰,等於是宣告與前五名無緣,最後以第六名作收。

第43圈N. Hulkenberg鼻翼離奇斷裂引發安全車出動,安全車狀況解除後,Daniel Ricciardo和L. Hamilton爭搶位置時發生擦碰,使得英國車手付出慘痛代價,比賽中更透過無線電為自己本場比賽的狀況而道歉。

而N. Rosberg比賽尾段情況更是混亂,在安全車狀況解除後德國車手順利超越賽車故障的K. Räikkönen讓名次晉升到第二位,並且還有相當大的機會向前方的S. Vettel發出挑戰,不過比賽剩下最後五圈時,德國車手輪胎衰退使後方D. Ricciardo逼近,兩人在近身纏鬥時發生碰撞,W06 Hybrid賽車後輪被RB11賽車鼻翼擦破,斷送N. Rosberg分站冠軍機會外,也與前五名無緣而無法讓積分超越自己的隊友,可以說是相當可惜的一場比賽。

除了L. Hamilton出現狀況外,N. Rosberg在比賽剩下最後五圈與D. Ricciardo廝殺時,W06 Hybrid賽車後輪被RB11賽車鼻翼擦破,斷送N. Rosberg分站冠軍機會,也喪失了前五名完賽的機會。

賽後N. Rosberg認為是澳洲年輕車手的問題,不過裁判認為此起事故是正常的賽車意外,並沒有對澳洲車手進一步逞罰,對此N. Rosberg感到相當失望。至於車隊部分,領隊Toto Wolff賽後表示:「這場比賽大概是本賽季以來車隊發生最多狀況的一場,也是讓我白頭髮一次長好幾根的一場比賽,的確,對於車迷與觀眾而言,匈牙利真的是一場相當精彩的比賽,但對車隊而言是場相當不理想的比賽,除了兩位車手起跑表現不理想之外,安全車狀況下輪胎策略的應用也並不是十分完美,儘管如此,我們仍然會全力準備下一場比利時站。

Red Bull寫下本季最佳戰果 McLaren順利完賽

賽前多數人預計Red Bull可能仍然會面臨賽車穩定度的問題,但比賽結束後不僅兩輛賽車雙雙完賽,更是以第二與第三位佔據兩個頒獎台作收,是本賽季最為出色的一場比賽。俄羅斯小將Danil Kvyat靠著自己穩定的速度而在比賽前段與中段佔據中間名次,而比賽逐漸逼近尾聲時受益於芬蘭冰人退賽以及隊友最後5圈與N. Rosberg碰撞意外,而第一次站上F1的頒獎台,對於這位俄羅斯小將來說無疑是一大鼓舞。

俄羅斯小將Danil Kvyat靠著自己穩定的速度加上前方領先車手的狀況而以第二名成績完賽,不僅是生涯最佳成績,也是這位小將第一次站上F1的頒獎台。

另一位車手D. Ricciardo整場比賽展現相當積極的節奏,儘管安全車狀況解除後與L. Hamilton發生碰撞,不過他仍然可以維持穩定的速度追上領先集團,甚至因為比賽尾聲階段因為當時使用軟胎,且輪胎狀況比前方N. Rosberg與S. Vettel都還有出色,露出一點挑戰分站冠軍的曙光,不過比賽倒數幾圈時與N. Rosberg的事故讓他最後只能以第三位收場。賽後他表示對於第三位的結果有點可惜,不過有鑒於今年賽車穩定性一直有問題,因此我們能夠拿到第二第三名的成果已相當欣慰。

D. Ricciardo整場比賽展現相當積極的節奏,儘管比賽中與兩位Mercedes-AMG發生擦碰意外,但最後仍可以為車隊拿下第三位的成績,讓頒獎台三位車手的合照如Red Bull同學會般奇妙而有趣。

除了Red Bull車隊於本場比賽可以完賽,自從重新使用Honda動力後狀況不斷的McLaren車隊本週末也有意外的收穫,首先是兩輛賽車終於可以一起順利完賽,更因為受益於前方領先車隊比賽中出現的許多狀況,因此讓Fernando Alonso以第五位完賽,是他今年賽季最佳戰績,而Jenson Button也以第9名完賽,兩位車手均有積分進帳,對於McLaren與Honda來說無疑有著相當的鼓勵,不過相信Honda若是接受非Honda動力開發工程師加入,相信在動力系統開發上會有更好的進展。

本賽季狀況不斷的McLaren車隊本週末比賽中,不僅讓兩輛賽車順利完賽,Fernando Alonso更是以第五名完賽,寫下今年最佳戰績,如此成績相信對西班牙冠軍來說十分欣慰。

從起跑時Ferrari精彩演出、安全車出動帶來局面的變化,還有大大小小的碰撞事故與逞罰,2015年匈牙利F1大賽精彩不斷,整場比賽充滿變數,但不變的是場上20位車手對Jules Bianchi的追思,不僅賽前20位車手與全場人士默哀,賽後站上頒獎台的三位車手紛紛表達對這位法國年輕車手的悼念,其餘完賽車手也都表示這場精彩比賽是獻給Jules Bianchi的祝福,S. Vettel在通過方格旗後特別用法語表達追思之意,並表示Ferrari車隊內外都明白Jules Bianchi遲早會加入Ferrari這個大家庭;F. Alonso感性地透露:「這場比賽是帶著哀痛進入駕駛艙,我們現在仍可以為自己喜愛的賽車努力相當幸運,而盡全力帶來精彩比賽,就是帶給Jules Bianchi最好的祝福,也相信這場精彩的比賽仍然可以啟發許多孩童未來踏上賽車之路。」

2015年匈牙利F1大賽充滿變數,但不變的是場上20位車手對Jules Bianchi的追思。

結束匈牙利站之後F1賽壇將迎接將近1個月的暑休,所有車手可以趁著時間稍微休息一下調整腳步,車隊全體想必也會利用這段時間加速賽車的改良與開發,以在賽季後半段交出更出色的成績,下一場比賽為2015年8月23日的比利時大賽,屆時車隊競爭局面是否會有所變化,令人拭目以待!


2015/07/07 [F1] 2015年F1英國站:雨神攪局、L. Hamilton混戰中取勝
2015/07/25 [F1]2015年F1匈牙利站預覽
2015/06/22 [F1] 2015年F1奧地利站:N. Rosberg拿下關鍵勝利
2015/06/09 [F1] 2015年加拿大站正賽:Hamilton完美演出一吐摩納哥怨氣
2015/09/08 [F1]2015年F1義大利站:HAM輕鬆領先奪冠,ROS關鍵時刻退賽損失慘劇
2015 GP 匈牙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