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7/6/2015
首場國際性賽事在臺舉辦,奧迪R8 LMS盃臺灣站賽事順利落幕
記者/陳慶峰 攝影/徐敬昕、台灣奧迪提供 本文已被閱讀9,665
2015年7月4日對於國內賽車迷來說,可說是個相當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Audi R8 LMS Cup首度登陸寶島台灣,把戰場移師到全長3.5公里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也是大鵬灣賽車場首度舉辦的國際性賽事。更特別的是,臺灣站賽事為賽季唯一連續進行三個回合的賽道,第五回合在7月4日舉辦,第六及第七回合則選擇在7月5日進行,U-CAR此次亦應台灣奧迪之邀,前往觀賞這國內賽場上首度舉辦的國際性賽事。

• 臺灣首場國際賽車盛事:Audi R8 LMS Cup
• 第五回合桿位車手莫他拿一路領跑,成功摘下桂冠
• 臺灣車手黃錦章勇奪第五回合業餘組冠軍
• 年輕新秀托馬斯·福德巴赫拿下第六和第七回合冠軍
• 程叢夫勇奪桂冠和兩個三甲,成為年度冠軍競爭者
• 業餘組人才輩出,三場比賽冠軍各異

Audi R8 LMS Cup首度把戰場移師到全長3.5公里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臺灣站為賽季唯一連續進行三個回合的賽道,第五回合在7月4日舉辦,第六及第七回合則選擇在7月5日進行。

第五回合莫他拿順利取得冠軍

在7月4日舉辦的Audi R8 LMS Cup第五回合,當日賽場溫度相當高,來自義大利的車手莫他拿 (Edoardo Mortara) 成功征服了這條對他來說可算是第一次體驗的賽道,成為第五回合的王者。中國車手程叢夫以1.313秒的差距屈居第2,丹麥車手托馬斯·福德巴赫 (Thomas Fjordbach) 則摘下第五回合的季軍。

中國車手程叢夫 (左2) 以1.313秒的差距屈居第2,丹麥車手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則摘下第五回合的季軍。

來自義大利的車手莫他拿 (圖左) 在第五回合的比賽中、成功征服了這條對他來說可算是第一次體驗的賽道後,興奮地與米其林人偶擁抱合影。

而國內賽車英雄、BC Racing的黃錦章,在現場眾多臺灣車迷的支持下、順利摘得業餘組冠軍,馬來西亞車手阿史拉夫·迪沃兒 (Ashraff Dewal) 和澳大利亞車手丹尼爾·比爾斯基 (Daniel Bilski) 則分獲第2和第3。

臺灣賽車英雄黃錦章 (圖右) 在優秀的駕駛技巧及一票國內車迷的支持下,順利摘得第五回合業餘組冠軍。

Audi Sport (Asia) Customer Racing部門總監康博睿 (Rene Koneberg) 表示:「非常榮幸能夠攜手奧迪台灣,以及由Team Audi Taiwan李勇德帶領的本地賽車運動組織,把Audi R8 LMS Cup引入臺灣,我們希望能夠在臺灣開啟一個悠久的賽車運動傳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為Audi R8 LMS Cup的車手們帶來了真正的挑戰,酷熱的天氣考驗著車手們的體力極限。」

Audi R8 LMS Cup舉辦至今已4年,為相當高階的統一規格賽車,2015年還導入了超級桿位 (Superpole) 排位制、第二場比賽採靜態起跑,以及車手體重最低限制 (80公斤) 等的規範,並統一使用由米其林所提供的專業乾、濕地用賽車胎,以本站來說米其林就準備了硬、中、軟三種輪胎,且在比賽前會視當天的氣溫與路面溫度提供車隊建議。

第五回合賽事共有五位台灣車手在主場賽道上大展身手,其中李勇德在16圈比賽中的大部分時間也穩居第6,可是在比賽快將結束時卻因防守不當而導致名次滑落,最終只能跟在黃錦章身後以第10名完賽。

代表Team Audi Taiwan出賽的李勇德,是場上國內車迷最關注的焦點。

印度車手阿迪亞·派特爾 (Aditya Patel) 第五回合以第4名的成績完賽,所以本週末由莫他拿代替出戰的拉埃爾·弗萊 (Rahel Frey) 總成績排名掉至第3,落後阿迪亞·派特爾10分。業餘組方面,目前阿史拉夫·迪沃兒高居積分榜榜首,緊跟其後的是丹尼爾·比爾斯基和黃錦章。

印度車手阿迪亞·派特爾(Aditya Patel)第五回合以第4名的成績完賽。

第五回合比賽採用動態起跑,桿位車手莫他拿起步相當俐落,穩奪領先位置。他身後的李英健和程叢夫不幸在第一圈發生觸碰,香港車手因而被判罰通過維修區,致使他滑落至第5位。與此同時,馬來西亞車手熊龍 (Alex Yoong) 和托馬斯·福德巴赫也在第一圈發生觸碰,讓熊龍的名次滑落了不少。而熊龍因為在第二回合結束時是領先的車手,所以今天比賽他的賽車增重了50公斤。史提芬勞·孟科 (Stefano Montesi) 今天防守得當,讓熊龍一直也無法超越。

根據賽規,車手在第五回合的最快圈速將決定下一場比賽的發車排位。因此莫他拿憑藉第五回合比賽的最快圈速,鎖定了第六回合從首位發車的優勢,這也將會是他首次在盃賽中以靜態發車的姿態起步。與之並列第一排起步的則是李英健。

 
 

中國程叢夫和新人托馬斯分別拿下第六和第七回合桂冠

於7月5日舉辦的第六回合賽事,紅燈熄滅後桿位車手莫他拿 (Edoardo Mortara) 迅速馳騁而出,這也是這位義大利車手在盃賽中的首次靜態起跑。李英健和托馬斯•福德巴赫緊跟其後,分別位列第2和第3。在第一圈中,莫他拿和李英健一決高下,李英健成功從莫他拿手中搶到領先位置。

第六回合賽事,紅燈熄滅後桿位車手莫他拿(Edoardo Mortara)迅速馳騁而出,第一圈中莫他拿和李英健一決高下,李英健成功從莫他拿手中搶到領先位置。

片刻之後,托馬斯•福德巴赫抓緊時機突圍而出,成為領跑車手,後方的莫他拿則窮追不捨。莫他拿不斷發動攻擊,把李英健擠到草地上,同時中斷了丹麥車手的比賽。莫他拿因此被判罰駛進維修區。不過由於判罰時比賽已經結束,賽事組委決定將其轉為判罰30秒,致使義大利車手未能拿下個人第二個盃賽冠軍。

由於比賽短兵相接,所以場上不時可見Audi R8 GT的安全車 (Safety Car) 出動。

臺灣明星姚元浩在第三圈停在賽道上,因而引發前導車出動,讓車手的距離再度拉近,給了他們在這條3.5公里賽道上一絲喘息的機會。比賽重開後,莫他拿馬上與後方車群拉開距離,阿迪亞•帕特爾、程叢夫、熊龍和李英健則緊跟在後,業餘組的台灣車手陳軍華的表現也十分亮眼,排在全場第6。比賽進行到中段,李英健一直對熊龍虎視眈眈,可惜過彎太急,無奈打滑,以致名次滑落至第7。隨後熊龍要面對史提芬勞•孟科 (Stefano Montesi) 的攻擊,這名義大利車手在本週末的表現十分出色。

週六第五回合勇獲亞軍的程叢夫在第六回合成功打敗了阿迪亞•帕特爾摘下桂冠,並在最後一場比賽再次登上領獎台,使他在積分榜的位置從第10躍升至第3位,成為年度總冠軍的競逐者。程叢夫的表現也讓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榮登車手積分榜榜首。

各位車手在不同比賽也採取了不同的策略。正如第六回合阿迪亞•帕特爾選擇使用舊輪胎迎戰,而整場比賽中他也花了很多精力去抵擋程叢夫的攻勢。至於程叢夫,他上個週末因為出戰紐博格林而錯過收穫積分的機會,而這場比賽他採用了全新的米其林輪胎作戰,使他得以追近領跑的義大利車手。業餘組方面,陳軍華在16圈的正賽的大部分過程中也屬於領跑狀態,而Team Audi Taiwan李勇德也表現出色,可惜他們雙雙在最後一圈失控打滑。

採用全新米其林輪胎出賽的程叢夫,本站積分大有斬獲,也使得他之排名能夠追近領跑的義大利車手。

第六回合在莫他拿的攻勢下未能順利完賽的托馬斯•福德巴赫決意從第七回合捲土重來,從第三位發車的他迅速超越了程叢夫,隨即對杆位車手阿迪亞•帕特爾展開攻擊。阿迪亞•帕特爾的賽車稍稍偏離賽道,讓托馬斯•福德巴赫有機會完成超越大計。丹麥車手隨後一直領跑,熊龍則緊跟在後。比賽將近結束時托馬斯•福德巴赫已經與後方車群拉開了10秒的差距,其後前導車的出動讓比賽再添懸念。

業餘組方面,陳軍華在16圈的正賽的大部分過程中也屬於領跑狀態,而代表Audi Taiwan出賽的李勇德表現也很出色,可惜最後一圈失控打滑。

第六回合冠軍莫他拿從第六位發車,即使施展渾身解數仍未能進入前3位,最後以第四名衝線,李英健則緊隨其後。業餘組方面,本土賽車英雄陳軍華首先衝線,但是因為在黃旗下超越丹尼爾•比爾斯基而受到30秒的罰時,與冠軍失之交臂。黃錦章和阿史拉夫•迪沃兒則分獲第2和第3。

年僅22歲的賽車新人托馬斯·福德巴赫 (Federal-Mogul Motorparts Racing Team)成功戰勝酷熱的天氣,拿下第七回合的桂冠。

與後方車群拉開距離的托馬斯•福德巴赫勝券在握,可是柳慶旭 (KO You) 在第14圈時不幸打滑,賽車停在賽道上,因而引發前導車出動,增添比賽的變數。比賽的最後兩圈只好在安全車的帶領下結束,托馬斯•福德巴赫力壓全場的表現,使他成為實至名歸的冠軍,他興奮地接受在場車迷的恭賀。



2015/07/03 Audi R8 LMS Cup 於本周末在台灣首度亮相
2015/06/12 國際巡迴賽事正式導入臺灣,Audi R8 LMS Cup臺灣站7月4日起跑
2015/03/28 2015 Audi R8 LMS Cup賽季登場,首站中國珠海點燃戰火
2014/11/20 Audi R8 LMS統規賽要來了!2015賽季將首訪大鵬灣
2014/08/22 Audi R8 LMS Cup亞洲巡迴賽,唯一女車手總積分搶進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