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4/18/2015
[F1] 2015年F1巴林站預覽
記者/朱奕安 本文已被閱讀17,717
2015 F1上海站結束之後,所有F1車隊馬上開拔到波斯灣西岸,準備本周末的巴林站賽事,2015年F1巴林站正賽將於臺灣時間4月19日晚間11點正式起跑,喜愛F1賽車的車迷可千萬不要錯過轉播。而在準備迎接比賽周末前,U-CAR透過預覽來讓各位了解目前領先車隊的近況。

結束前三場比賽後,剛剛加盟Ferrari的德國4冠王Sebastian Vettel,就拿下馬來西亞站的分站冠軍,而正當很多人都認為Ferrari將重攀顛峰時,上海站追不上Merceds-AMG車隊的事實,又削減了一些車迷的熱情,不過可以肯定的是,2015年賽季Ferrari與Mercedes-AMG車隊的競爭,將會是整個賽季的一大焦點。

巴林站特別之處就是在於2014年改為傍晚開始的賽事,讓比賽增添更多刺激,再加上目前Ferrari的競爭力復甦,相信起跑後的第一個彎,將會有激烈的爭鬥。

Ferrari競爭力復甦,Mercedes-AMG更上緊發條積極備戰,除上海站使用新版前鼻翼,巴林站又將端出新版後擾流尾翼,以及被車迷戲稱為Monkey Seat的空力套件,雖然Ferrari現在還沒有輕鬆追越銀箭的實力,但可以肯定Ferrari已經威脅到Mercedes-AMG的壓制性局面,車隊領隊Toto Wolff日前甚至透露,若接下來Ferrari威脅還是如此巨大,將不排除動用Team Order車隊指令,來確保車隊的領先地位。

剛剛加盟Ferrari的德國4冠王Sebastian Vettel,前三場比賽不僅場場上頒獎台,馬來西亞更是奪下分站冠軍,讓Mercedes-AMG車隊領隊Toto Wolff甚至有意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動用車隊指令。

車手方面,Mercedes-AMG當家王牌Lewis Hamilton,不論是速度或是場內外的氣燄,再加上2014年奪冠的光環,都很明顯壓過自己的隊友Nico Rosberg,然而但也不能就此小看了這位德國車手,若他能夠更專注於自己的比賽,相信能夠為車迷觀眾帶來如去年般的精彩爭鬥。

 
 

至於Lewis Hamilton部分,近日受訪時暗示性地透露,由於巴林站跟馬來西亞站相似,對於賽車的後輪抓地力有著嚴苛的需求,Ferrari可能將再次逼近我們,因此車隊有可能在巴林站嘗試不同的輪胎策略,至於車隊指令部分,他表示這並不是車隊的主要考量。

Mercedes-AMG當家王牌Lewis Hamilton拿下2014年車手總冠軍後,2015賽季前三站表現的確展現出十分強勢的衛冕企圖,如果Nico Rosberg再不加油,車迷應該很難看見去年兩輛銀箭拼鬥的畫面了。

Ferrari的兩位王牌車手,目前則是仍然對接下來的比賽保持樂觀,並積極挑戰前方的銀箭賽車,Sebastian Vettel前三場比賽全部登上頒獎台、甚至拿下分站冠軍,面對接下來的巴林站,他勢必也將保持著強悍的競爭力,至於Kimi Räikkönen雖然拿下了兩次第4名,不過他對於這樣的表現仍不感到滿足,挑戰分站冠軍仍然是最大目標,同時也有助於延長芬蘭車手明年在Ferrari車隊的合約。

芬蘭冰人Kimi Räikkönen雖然在前三站比賽中拿下了兩次第四名,擁有比去年還要出色很多的開季表現,但對於這位2007年的世界冠軍日前接受F1官方訪問時表示,雖然SF15-T賽車表現的確讓人欣慰,不過奪勝才是我的終極目標,而我們還有許多部分需要持續努力。

另外,也別忽略了另外兩支中游車隊Williams與Red Bull,雖然前幾站的表現不算出色,然而車隊不斷的強調他們將會持續性的挑戰前方的車隊,但對於動力系統一直出現問題的Red Bull,要能夠馬上追上就會辛苦一些,同時McLaren車隊也持續強化Honda動力系統,並有消息指出巴林站McLaren將會把動力輸出調升,測試其穩定性。

不要因為這一陣子的疲弱表現,而忽略了Williams、Red Bull和McLaren的存在,要是這三支隊伍也能夠追上前面兩支領先車隊,那麼賽季後半段將會更加精采刺激。另外,McLaren透露已經準備好在巴林提升動力系統的輸出,會不會因此向前方車隊靠攏,也是本周末值得期待的焦點!

還記得去年巴林站出現這個驚心動魄的畫面嗎?2015年F1巴林站將會又出現甚麼樣的精彩爭奪,U-CAR將持續為你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