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3/1/2009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2009年賽季預報
記者/高英凱 本文已被閱讀9,895
衛冕冠軍、前任盟主、實力爭標份子再加上多張新臉孔,組成今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強勁參賽陣容。加上賽事非常矚目的賽曆,2009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已準備就緒上演第七個精彩絕倫的賽季。在2008年獲A組冠軍的香港猛將歐陽若曦再次參與這項亞洲最頂尖跑車賽,他將夥拍捷成車隊史無前例地競逐第三個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錦標。

今季賽事競爭肯定十分激烈,2006及2008年度總冠軍車手歐陽若曦、代表GruppeM Racing的2007年冠軍得主瑟肯(Tim Sugden)以及獲得2008年賽事亞軍的追星車隊好手門澤爾(Christian Menzel)勢有一番惡鬥。去年巴林上演了一場扣人心弦的冠軍爭霸戰,來自德國的門澤爾最後僅以兩分之差與桂冠擦身而過,英國車手瑟肯則奪得季軍,三雄再次惡鬥定必讓車迷看得如癡如醉。


幾支中國保時捷經銷商車隊同樣會有一番龍爭虎鬥。力爭衛冕的捷成車隊獲香港、澳門、上海、杭州、深圳、廣州及北京保時捷中心全力支持,車隊將與南京的追星車隊、青島的GruppeM Racing以及再次夥拍新加坡車手張靈康參賽的武漢康順車隊展開激戰。現時中國是保時捷全球第三大市場,去年共售出7,615部汽車,2009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賽曆共有四站在中國舉行,反映了這個全球經濟活動最活躍國家的重要程度。

除了這些估計之內的刺激對壘,一些新臉孔也絕對能為今屆賽事帶來驚喜。

來自澳門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聯同Asia Racing Team首次參與這項賽事。這位22歲的車手以小型賽車展開賽車事業,進而奪得亞洲及中國雷諾方程式挑戰賽冠軍錦標。他先後出戰亞洲及英國的三級方程式賽事,去年成功轉戰跑車賽。

來自台灣的李勇德去年自第三站起參賽,今年將首次角逐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全季賽事。與PTRS Motorsport合作的李勇德是另一位以方程式賽車起步的車手,曾參加亞洲2000方程式、澳洲三級方程式及亞洲V6方程式賽事。

來自印尼的朱丹利是今年值得大家注意的車手,他在2008年賽季初次登場並累積了寶貴的經驗。在2007年獲B組冠軍的Team PCS Racing車手莫永新今年第二次參加A組賽事。去年獲得第八名的馬拉格慕瓦(Dilantha Malagamuwa)也繼續上陣。馬拉格慕瓦自2004年起便參與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這位斯里蘭卡好手希望2009年的成績能更上一層樓。

Corum ThunderAsia Racing的 朱國明在2008年賽季最後一戰痛失B 組冠軍殊榮,今年他將捲土重來,力爭2009年賽事錦標。 朱國明的最強對手要數Jacob & Co Racing的香港車手馬清揚以及來自新加坡的陳友賢,後者在2008年度賽事參加過三場比賽,今年首次參與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全季賽事。陳友賢是Team PCS Racing車手派出的第二位車手,隊友是A組的莫永新。來自香港的跑車及房賽好手麥慶德則是首次出戰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他將爭奪B組錦標。

賽事統一採用保時捷911 GT3 Cup跑車作賽,由EKS Motorsport的專業團隊負責維修保養。

一眾經驗豐富的好手及新加入的車手將在2月27日至3月1日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的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官方試車中展開他們今季的賽事。賽事統一採用保時捷911 GT3 Cup跑車作賽,由EKS Motorsport的專業團隊負責維修保養。全部車輛已隨時可以上場,參賽車手將於舉行FIA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馬來西亞分站的雪邦賽車場展示戰車的驚人速度。

2009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將於四月展開,揭幕戰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是2009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的比賽項目之一。今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有個分站會作為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輔助賽。賽事將在五月回歸北京金港賽道,屆時整個賽事週末全屬保時捷的賽事和活動。去年北京奧運圓滿成功,這次賽事重臨中國首都,是賽曆的一大亮點,也是近年才加入賽事的參賽車手的一個新挑戰。

2009賽季的倒數第二站會回到中國進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在10月再次在上海國際賽車場上演,是中國方程式公開賽及亞洲賽車節的比賽項目。

到訪過中國東部海岸及首都後,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在6月會移師南中國的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作為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的一部份。到了7月,賽事會重返印尼森圖國際賽車場,擔任亞洲賽車節其中一個比賽項目。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於2006年初訪印尼,反應相當熱烈,讓賽道成為賽事的必然之選。

去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協助締造賽車歷史,史上首場夜間一級方程式大賽在新加坡亮麗的濱海灣街道賽道舉行,「亞洲保時捷SC環球發展卡雷拉盃 – 新加坡2008」為這次不一樣的賽車盛會錦上添花。今年,Porsche Asia Pacific十分高興能再度與SC環球發展攜手合作,在9月27日於2009一級方程式SINGTEL新加坡大獎賽期間再次舉辦這項獨一無二的比賽。

2009賽季的倒數第二站會回到中國進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在10月再次在上海國際賽車場上演,是中國方程式公開賽及亞洲賽車節的比賽項目,今年的閉幕戰於11月舉行,地點稍後公布。Porsche Asia Pacific賽車運動經理崔世源表示:「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公布教人興奮不已的2009賽曆。新一季的賽曆十分完整,既擔任全球矚目的FIA一級方程式世界錦標上海站及新加坡站的輔助賽,也會到訪亞洲其他優秀的賽道,給予車手更多上陣時間。我們深信,這對於車手和合作伙伴是最好的安排,也為車迷提供更多欣賞精彩賽事的好機會。」

 
 

2014/08/18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九回合,馬來西亞激戰
2015/05/13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賽事預覽,巴特領軍征戰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