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國籍 義大利
車隊所在地 義大利Maranello
首場比賽 1950年 摩納哥站
首場勝利 1951年 英國站


C. Leclerc (摩納哥)


C. Sainz Jr. (西班牙)
SF21
有1種說法,當Ferrari的市售車太成功的時候,Scuderia Ferrari是無法拿下世界冠軍的,因為Ferrari的研發能量就那麼多,當市售部門佔用太多的資源時,賽車部門就會受到影響。若以這幾年Ferrari市售車屢屢創新高、在紐約股市的股價不斷爬升,似乎有點道理。但是對於全球的Tifosi而言,前1次的車隊冠軍,已是2008年的事情,而前1次的車手冠軍更是2007年的Kimi Räikkönen,實在已經太久了。

在這超過10年的空窗期間,Ferrari車隊找了2屆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找回了2007年Ferrari最後的1位世界冠軍Kimi Räikkönen,還找了4屆世界冠軍Sebastian Vettel,數千萬歐元的年薪,都沒能換回1座世界冠軍,讓車迷只能不斷展望下一個賽季,不斷的心碎。

但是2020年看似不一樣。從Ferrari Driver Academy培訓出來的青年選手Charles Leclerc,挾著其在GP3、F2賽季的強勢表現,在2019年跑出7個桿位,拿下2個分站冠軍,打敗了Vettel,讓全球紅軍車迷發現,希望就在眼前。但是是否真能順利為紅軍打敗Mercedes-AMG車隊,抱回世界冠軍,只有賽季結束才能見真章。

2020年贊助商列表

品牌 國家 產品
Mission Winnow 美國 煙草製品
Shell 荷蘭 汽油、潤滑油
Ray-Ban 美國 太陽眼鏡
Kaspersky 俄羅斯 資訊安全服務
UPS 美國 物流服務
Weichai濰柴 中國 汽車零組件
Hublot 瑞士 鐘表
Mahle 德國 車輛驅動系統
OMR 義大利 汽車零組件
Pirelli 義大利 輪胎
Puma 德國 運動服飾
EightCap 澳洲 網路金融服務系統
Infor 美國 雲端軟體服務
SKF 瑞典 軸承與機械零件
Marelli 義大利 汽車零組件
NGK 日本 火星塞及點火系統
Brembo 義大利 煞車系統
Experis 義大利 人力資源服務
Riedel 德國 網通設備
Iveco 義大利 商用車
Alfa Romeo 義大利 汽車
Palantir 美國 企業資料平臺
Bell 美國 安全帽
OZ Racing 義大利 輪圈
Garrett 美國 渦輪系統
Technogym 義大利 健身器材
Sabelt 義大利 安全帶與賽車椅

[車隊歷史]

1980年Jody Scheckter為Ferrari拿下世界冠軍。
如果說起賽車的歷史,那Ferrari絕對是最負盛名的車隊。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Ferrari就積極投入賽車運動,而從1950年開始舉辦的F1中,當時Enzo Ferrari的車隊以非常強勢的姿態出現在賽場上。在第一年賽事中無功而返之後,Alberto Ascari與Jose Froilan在1951年代表Ferrari車隊出賽,將目標直指擊敗Alfa Romeo車隊,可惜的是Alberto Ascari最後僅以些微的差距在閉幕賽中敗給了Juan Manuel Fangio。

Ferrari從1980開始至1990年代的末期,都是一支沒有競爭力的車隊。
後來,F1的引擎技術規範改成2.0升,還好Ferrari已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在這幾年的比賽中,Alberto Ascari可說是所向披靡;但後來F1主辦單位又將引擎規範改為2.5升,此時的Ferrari賽車已敵不過Maserati與Lancia。1955年,Juan Manuel Fangio奪下世界冠軍之後轉投效Ferrari車隊,不過隔年他又轉隊至Maserati,少了這位世界冠軍的加持,Ferrari車隊在1957年賽季的成績可說是非常的慘淡。

1958年,Ferrari發表新賽車Tipo 146,以Enzo Ferrari兒子的名字命名為「Dino 156」,當年這部賽車讓Ferrari奪回了在F1中的領先地位,儘管當時許多車迷都認為RRC Walker車隊的Stirling Moss才是世界冠軍的熱門人選,但Ferrari車隊Mike Hawthom在最後一場比賽中依然拿下車手世界冠軍的頭銜,不過在此後的兩年裡,F1成為Cooper車隊的天下。1961年,Ferrari挾著搭載1.5升V6引擎新車Ferrari 156捲土重來,但悲劇在義大利Monza賽道上演,偉大的德國車手Wolfgang von Trips在此意外身亡,不過他的隊友Phil Hill為Ferrari拿下這一站的分站冠軍。

Jean Alesi在為Ferrari效力時,偶而會有不錯的表現。
1966年,3.0升引擎規則的導入使Ferrari車隊再次陷入困境,此時他們的目標是要盡力追趕Cosworth在1967年導入的DFV引擎。在往後的八年裡,Ferrari的整體表現始終在水準之下,只有Jacky Ickx能幫車隊帶來有限的積分,以及其隊友Clay Regazzoni在1970年義大利站所拿下的分站冠軍。

1974年Niki Lauda加入Ferrari車隊,這位奧地利車手雖然速度快但是缺乏經驗,因此在當年輸給了McLaren車隊的Emerson Fittipaldi。但經過了一年的磨練後,Niki Lauda為Ferrari車隊拿下了車隊世界冠軍頭銜,也為他個人拿下了車手世界冠軍。到了1976年的德國站Nurburgring賽道,一場險些喪命的意外讓他以僅僅一分的些微差距把世界冠軍拱手讓給了McLaren車隊James Hunt,不過1977年Niki Lauda再次拿下車手世界冠軍、也為Ferrari拿下車隊世界冠軍。

1996年Michael Schumacher加盟Ferrari後,車隊開始致力於車輛的研發,為的就是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打入前三甲。
1979年,Ferrari車隊與其車手Jody Scheckter分別拿下車隊與車手世界雙料冠軍,該年之後直到1999年,Ferrari就再也沒有拿到過車手世界冠軍了。Jody Scheckter在1979年是擊敗隊友Gilles Villeneuve拿下世界冠軍的,但他整年賽季只贏得過兩場比賽,反倒是隊友贏了三場比賽。

Ferrari 312-T5賽車在1980年簡直是毫無競爭力,當時1.5升的渦輪引擎開始在F1中漸漸成為主流,因此Ferrari推出了搭載1.5升V6渦輪引擎的126C賽車應戰。1981年,Gilles Villeneuve在摩納哥與西班牙站拿下勝利,後來車隊聘請了一位英國設計師Harvey Postlewaite,在1982年設計出堪稱經典的126C2賽車,但此時悲劇再度次上演,Gilles Villeneuve比利時站的練習賽中喪生;接下來,Didier Pironi在德國站的比賽中受傷,而當時他在車手積分榜中名列第一。儘管Ferrari贏得了該年與次年的車隊總冠軍,但車手總冠軍則是落入Williams車隊Keke Rosberg與Brabham車隊Nelson Piquet的手中。

2000年開始,Ferrari開始了他們的連霸之路。
到了1988年,備受愛戴的Enzo Ferrari以90歲的高齡與世長辭,幸運的是他並沒有親目睹到1990年Alain Prost和Ayrton Senna間極具爭議的爭鬥,當年Alain Prost贏了五場比賽,但在日本站卻輸給了Ayrton Senna。1996年,天之驕子Michael Schumacher加入Ferrari車隊,起初Ferrari的車迷們並不喜歡這位德國車手,但卻有更多人認為他的加盟無疑為車隊注入了一劑強心針。在車隊經理Jean Todt的全力支持下,Michael Schumacher奇蹟般地使Ferrari車隊起死回生,在那一年重新向世人展現了他們的實力,這也使Michael Schumacher贏得了Tifosi的尊敬,並成為車隊的靈魂人物。1997年的五場分站勝利讓Michael Schumacher成為爭奪車手冠軍的熱門人選,但他在該年最後一場比賽中與Jacques Villeneuve發生擦撞,因此無緣問鼎總冠軍寶座。

Michael Schumacher在Ferrari拿下了五座世界冠軍,也奠定了他天王的地位。
1998年,Ferrari車迷們希望車隊能夠奪回闊別已經十九年的車手冠軍頭銜,但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順利,賽季最後一場比賽Michael Schumacher的F300賽車因爆胎退出比賽,再次眼睜睜地看著奪冠的機會從身邊溜走。已經二十年沒有Ferrari車手問鼎世界冠軍,而Michael Schumacher將會結束這不光彩的紀錄。當時McLaren車隊仍主宰著F1賽事,從1998年來一直如此,但Ferrari工程師已製造出了足以挑戰銀箭MP4系列賽車的新車Ferrari F399。

美國站是Ferrari車隊在2005年的唯一勝場,而且只有六部車參賽。
1999年Michael Schumacher全力以赴,但在英國站的撞車事故使得他缺席了最後兩場比賽之外的全部賽事,因此隊友Eddie Irvine扛起了車隊爭取車手冠軍的大旗。Michael Schumacher的缺席對車隊的影響非常大,不只他不能讓車隊贏得比賽,F399的研發因為沒有了他似乎也停擺了下來,車隊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毫無挑戰性的F399在跑道上輸給McLaren MP4-14。賽季最後兩場比賽,Michael Schumacher重返戰場,儘管Ferrari奪取車手總冠軍的願望沒能實現,但他們還是贏得了1999年的車隊總冠軍。

2000年賽季,Ferrari的夢想終於實現了。以澳洲站壓倒性的勝利為開端,Michael Schumacher勢如破竹,最終在賽季倒數第二場比賽中提前封王車手總冠軍,接下來的最後一場比賽Ferrari也將車隊冠軍給抱走。在2001年,Ferrari車隊的表現也非常強勢,Michael Schumacher贏得了第四個車手總冠軍,這也是他連續第二次與車隊同時獲勝。他同時成為自1953年來首位在第十三場比賽過後即提前封王的車手,這個勝利同時也是Ferrari的三連霸!

全世界的車迷都公認,2002年的F1是Michael Schumacher與Ferrari車隊的天下,第十一站的比賽結束後,德國車手第五次贏得了車手世界冠軍,不久,他又與隊友Rubenas Barrichello攜手幫助Ferrari拿下車隊總冠軍。這年一賽季,他們不斷締造新的紀錄,最終拿下了全年十七場賽事中的十五場勝利。由於FIA引進了一連串為了抑止Ferrari與Michael Schumacher連年獨霸的新規則,2003年賽季Ferrari車隊沒能刷新更多的歷史記錄,世界冠軍爭奪戰也一直延燒到日本閉幕站,但Ferrari車隊和Michael Schumacher依然得以衛冕成功。

2004年賽季首場比賽對Michael Schumacher來說是一個完美的開始,在接下來的四場比賽中,這位德國車手皆拿下勝利,直到摩納哥站他與Juan Pablo Montoya相撞而退出了比賽,摩納哥站的失利並沒有影響Michael Schumacher在後來的七站比賽中繼續稱霸。雖然沒能戰勝Kimi Raikkonen的McLaren MP4-19B賽車而拿下比利時站的冠軍,但分站第二名的成績也足以讓他再次登上車手總冠軍的寶座。

隨著2004年賽季的結束,很多人一時之間可能找不到足以形容Ferrari車隊在這個賽季所取得輝煌成就的形容詞。他們贏得了十八場比賽中的十五場勝利,兩位車手登上領獎台的次數達到了二十九次,而且他們僅有兩次未能完成比賽的紀錄。Ferrari F2004賽車的性能是如此卓越,以至於車隊決定繼續使用它的改良版F2004M賽車來參加2005年賽季的前幾場的比賽。

原本以為Ferrari在2005年依然會持續以往無敵的戰力,但因為FIA頒布的在比賽中不得更換輪胎的賽例改變了多年來Ferrari獨大的生態。F2005賽車的下壓力先天上就不足,原本多少期望能藉由Bridgestone輪胎來彌補這個缺憾,但Bridgestone為了要讓一組胎能撐完整場比賽,因此輪胎變得更耐磨,相對的抓地力就降低。Ferrari車隊在2005年僅拿下過一場的分站冠軍,而且是在所有使用Michelin輪胎的車隊都退賽的情況之下,如果不是靠著在美國站拿下1、2名,Ferrari車隊在2006年應該不可能掛上5、6號車牌的,因為他們在2005年車隊總積分是會輸給Toyota車隊的。整體來說,Ferrari車隊在2005年賽季是毫無競爭力可言的,因此車隊誓言要在2006年賽季扳回顏面。

在告別了令人失望的05賽季之後,Ferrari車隊在2006年可以找回了過去的氣勢。雖然二號車手Felipe Massa整個賽季的表現不盡如人意,但該隊仍然抓住了其他一切可以利用的機會,於是後半段賽程局勢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Ferrari不斷縮小與Renault車隊的距離,並在賽季結束時幾乎趕上。假如Massa在賽程初期能與隊友Michael Schumacher跟得更緊一點,亦或Ferrari賽車的穩定性能持續下去,他們至少能抱回車隊年度冠軍。

2007年賽季Ferrari車隊以全新陣容出賽。

2007年的新款賽車在1月14日發佈,當時攝影師未能獲准參加,次日新車就上道測試,並在歐洲以外的多條賽道測試,目的在於幫助贊助商煙草大鱷Marlboro爭取曝光 (歐洲頒佈了煙草禁令) 。在經歷了季前測試後,F2007和車手們都得到了長足的進步,並在多次測試中領先於其他車隊。Raikkonen贏得了澳洲站的勝利,但「彈性空力套件事件」令Ferrari車隊飽受爭議,且隨後就被FIA判定為非法,但所幸沒有受到處罰。再讓人失望的馬來西亞站之後,車隊包攬了巴林站的第1名和第3名,Massa也取得去年第一個分站冠軍。但是從這場比賽開始,Ferrari就開始落後主要對手McLaren車隊。

Salzburger Nachricht當地報紙引用了車隊領隊Luca Colajanni對車隊表現難掩的失望。車隊的公關經理也承認車隊的風洞在一次測試中遭到了損壞,因此無法測試新的空氣動力學套件。雖然車隊從F1分析人員處收到預警後嘗試備份或者更加多的使用電腦類比,但是這些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在風洞得到修復之前,Ferrari暫時不能使用最新的空氣動力學套件,當風洞維修完工後,新套件立即投入使用,車隊看起來與McLaren重新勢均力敵了,在即將到來的歐洲大陸比賽中,法拉利會變得空前強大。7月8日Raikkonen在銀石賽道稱王,Massa因賽車熄火不得不退到第22位發車,採用一停戰術,最終不可思議的取得了第5名的成績。

Kimi Raikkonen終於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Ferrari苦追McLaren的局面終於在賽季後半有所逆轉,在匈牙利站中,車隊深陷於與McLaren車隊之間的醜聞中,在排位賽中甚至忘了給Massa加油,使他最終排在第14名。所幸在中國站Ferrari車隊贏來了車隊歷史上第200場勝利,第599和第600個頒獎台紀錄。最後在巴西站Raikkonen奇跡般的取勝,並在總積分上超過Lewis Hamilton以及Alonso一分,成為「後Schumacher時代」第一位世界冠軍,也終於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2008年賽季巴西小將Massa與世界冠軍擦身而過。

包辦了2007年賽季的車手與車隊世界冠軍,2008年Ferrari車隊的目標當然是衛冕。但面對沒有內訌的McLaren車隊與迎回西班牙車王的Renault車隊,紅軍雖然保住了車隊冠軍、但仍錯失車手世界冠軍。2008年F1賽季Felipe Massa與Lewis Hamilton的世界冠軍爭奪戰一直持續至巴西站,最終結果是Massa雖然在家鄉獲得冠軍,但由於Hamilton在最後關頭超過Timo Glock守住了第5位,結果在總積分上以1分險勝Massa抱走世界冠軍。F2008賽車的轉向不足特性始終讓Kimi Raikkonen無法適應,使得他整季表現平平。

Ferrari 2009年賽季的表現令人尷尬:他們最終在年度積分榜僅排名第4位,這是1993年以來的最差表現。如同2005年賽季僅在Indianapolis賽道獲得一場勝利,2009年是2005年賽季之後Ferrari車隊第一次只拿到一次分站冠軍,上次取得相同表現還得追溯至1995年。本季紅軍無法拿下任何一座桿位,重演了1991及1993年的紀錄,而車隊年度積分也是自1996年以來最低的一次 (均為70分) 。

Kimi Raikkonen雖然在2009年下半季表現恢復,但仍無法扭轉他離隊的命運。

其它喚起眾人對於Ferrari車隊於1992至1993年間經歷的低潮還有:僅一次從頭排起跑 (略好於1992-1993年) ;比賽車手僅6次站上頒獎台 (這是1993年以來最差的成績,當年該隊僅3次站上頒獎台;全年僅拿下一次最快單圈 (1994年整季掛零) 。比利時站Raikkonen幫助紅軍脫離了「一勝未得」的尷尬,但也是歷史上Ferrari車隊首次連續兩站比賽在排位賽中有車手墊底 (Luca Badoer) 。賽季末紅軍以天價「解約金」請走了Raikkonen,以便騰出位置迎接西班牙車王Fernando Alonso,躍馬軍團的2010年賽季值得期待。隨著領隊Stefano Domenicalli地位鞏固、Schumi時代的關鍵人物全部離開與西班牙車王Fernando Alonso的加入,Ferrari車隊終於進入了新的時代。由於2009年表現欠佳,該隊早已將資源轉移至新賽車的研發工作。雖然冬季測試的表現不算出色,但目前紅軍高層對此不太緊張。

度過車隊歷史低潮後,我們不能否認Ferrari車隊在2010年有了脫胎換骨的改善:擺脫了中期的低迷後,Fernando Alonso在賽季末強勢回歸、並帶著優勢來到了Abu Dhabi站。沒想到卻因為車隊採用了錯誤的比賽策略,最後讓西班牙車王丟掉了已經觸手可及的車手世界冠軍。可惜由於巴西車手Felipe Massa的表現不佳,Ferrari車隊上個賽季車隊名次也僅提升了一個名次,Tifosi車隊感覺時鐘又回到了1994、1995年,這是上一次這支總部位於Maranello的義大利勁旅連續兩年沒有獲得年度車隊積分榜前兩名。唯一讓人欣慰的是2010年Ferrari車隊在賽道可靠性 (行駛里程) 的記錄,他們共完賽了1萬1211公里並領先冠軍車隊Red Bull (10774公里) ,Ferrari上個賽季唯一一次因為機械故障的退賽是Alonso在馬來西亞站的爆缸。2010年賽季紅軍寫下了讓他們驕傲及困窘的紀錄:開幕站巴林站他們締造了車隊歷史上第80次以頭兩位完賽 (上次是2008年法國站) ,但是在幾週後的馬來西亞站,Ferrari車隊兩位車手又締造了過去30年、除了2006年摩納哥站因為受罰排在最後起跑之外的最差起跑成績 (Alonso從第19位出發、Massa從第21位出發) 。上一次Ferrari出現如此讓人汗顏的成績要追溯到1980年英國站 (Gilles Villeneuve從第19位出發、Jody Scheckter從第23位出發) 。

2011年冬季測試時,Ferrari F150°Italia賽車的成績還是相當突出的,卻不料澳洲站的低溫一下便暴露出此後困擾了該隊整個賽季的難題:對輪胎工作溫度控制不佳。雖然工程團隊早早便發現了問題所在卻無法解決,好不容易輪胎在低溫條件下表現得不錯了,硬胎表現卻始終是他們的弱點所在。西班牙站主場作戰的Fernando Alonso眼睜睜看著自己被Sebastian Vettel和Lewis Hamilton接連套圈。中國站結束後Stefano Domenicali和其他幾位工程師直接飛回車隊工廠,嚴峻的形勢逼得他們不得不立刻著手於賽車的升級改造。

最後Ferrari車隊弄清楚了導致他們成績不理想的主要原因:陳舊的風洞存在結構性問題,這個結果確實讓人大跌眼鏡兼不可思議。除了以上兩點之外,Ferrari車隊在2011年賽季最大的問題還在於「廢氣Rear Diffuser」領域的技不如人,畢竟輪胎性能表現不佳取決於賽道特性和正式比賽溫度決定、風洞數據有偏差也可透過後期的研發不斷改進。但Ferrari是為數不多的依舊保持後懸吊系統「推杆式」結構的車隊,這大幅度制約了「廢氣Rear Diffuser」的性能。撇開賽車的問題不談,Ferrari車隊在進站效率上也輸給對手:在德國站Felipe Massa最後一圈眼睜睜看著Vettel將自己超越。在輪胎供應商從Bridgestone換為Pirelli後,「一次進站」策略已成為過去式,如果每次都要在這一環節輸給對手一兩秒的話,取勝的難度將大大提高。總結Ferrari車隊在2011年賽季仍保住了車隊年度排行榜第2位,但卻落後前方的Red Bull及McLaren分別有275分及122分之多。

2012年與2013年依舊是Red Bull以及Sebastain Vettel的天下。2012年Fernando Alonso力拚到最後一站才輸給了Vettel,居於年度亞軍。2013年Red Bull賽車性能超強,Vettel在下半季甚至拿下了9連勝,因此早早鎖定了雙料世界冠軍,而Ferrari則還輸給了Mercedes AMG車隊,僅能拿下車隊第3名的成績。

2014年Ferrari找回了2007年幫車隊拿下世界冠軍的Kimi Räikkönen回來,與Fernando Alonso搭檔,以3屆世界冠軍的資歷,希望能創造出亮眼的成績。但是大幅變動的Hybrid動力系統技術規則,Ferrari適應不能,性能無法發揮,而Mercedes AMG車隊在提前準備之下,開出亮眼的成績,拿下雙料冠軍。Ferrari不但贏不了連輸5年的Red Bull,連採用Mercedes-Benz動力系統的Williams亦跑在其前方,最終車隊僅能列於第4名,Alonso與Räikkönen在車手榜上分別排在第6名及第12名,可說是21世紀以來最差的成績。賽季結束之後,對車隊表現不滿的Alonso轉隊至McLaren。

Ferrari車隊則高薪聘請Red Bull的4屆冠軍車手Sebastian Vettel加盟。而Vettel與Räikkönen私交良好,因此車隊氣氛和諧,2人攜手帶領車隊前進。

2015年賽季Mercedes AMG車隊依舊強勢,在19站拿下16座冠軍,鎖定車隊冠軍,並讓2位車手分居車手榜冠亞軍,但是Ferrari車隊表現回溫,2位車手分居車手榜第3名與第4名,並成為車隊亞軍,車隊氛圍改善,士氣大振,打算在2016年更上層樓。

可惜,2015年是2人搭檔之後最好的1年,後續的3年,Ferrari包含研發方向錯誤、高層人事動盪等,都未能更上層樓,表現起起伏伏,2016年車隊掉到第3名,Vettel則輸給Red Bull學弟Daniel Ricciardo,僅居於第4名。2017年與2018年,車隊均居於年度亞軍,Vettel亦均居於車手亞軍,可惜總是缺乏關鍵一擊,沒能拿下冠軍的頭銜。

賽季 賽車 引擎/動力系統 輪胎 積分 年度排名
1950 125
166F2-50
275
375
Ferrari Pirelli - -
1951 375 Ferrari Pirelli - -
1952 500
375S
Ferrari Pirelli / Firestone - -
1953 500
553
Ferrari Pirelli - -
1954 625
553
500
Ferrari Pirelli - -
1955 D50
555
625
Ferrari Eaglebert - -
1956 D50
555
Ferrari Eaglebert / Firestone / Pirelli - -
1957 801 Ferrari Pirelli / Eaglebert - -
1958 246 Ferrari Eaglebert 40
(57)
2
1959 246
D156
Ferrari Dunlop 32
(38)
2
1960 246
246P
Ferrari Dunlop 26
(27)
3
1961 156 Ferrari Dunlop 40
(52)
1
1962 156 Ferrari Dunlop 18 6
1963 156 Ferrari Dunlop 26 4
1964 156
158
1512
Ferrari Dunlop 45
(49)
1
1965 158
1512
Ferrari Dunlop 26
(27)
4
1966 246
312/66
Ferrari Dunlop / Firestone 31
(32)
2
1967 312/66
312/67
Ferrari Firestone 20 5
1968 312/67
312/67/68
312/68
Ferrari Firestone 32 4
1969 312/68
312/69
Ferrari Firestone 7 6
1970 312B Ferrari Firestone 52
(55)
2
1971 312B
312B2
Ferrari Firestone 33 3
1972 312B2 Ferrari Firestone 33 4
1973 312B2
312B3
Ferrari Goodyear 12 6
1974 312B3 Ferrari Goodyear 65 2
1975 312B3
312T
Ferrari Goodyear 72.5 1
1976 312T
312T2
Ferrari Goodyear 83 1
1977 312T2 Ferrari Goodyear 95
(97)
1
1978 312T2
312T3
Ferrari Michelin 58 2
1979 312T3
312T4
312T4B
Ferrari Michelin 113 1
1980 312T5 Ferrari Michelin 8 10
1981 126CK Ferrari Michelin 34 5
1982 126C2 Ferrari Goodyear 74 1
1983 126C2B
126C3
Ferrari Goodyear 89 1
1984 126C4 Ferrari Goodyear 57.5 2
1985 156/85 Ferrari Goodyear 82 2
1986 F1/86 Ferrari Goodyear 37 4
1987 F1/87 Ferrari Goodyear 53 4
1988 F1/87/88C Ferrari Goodyear 65 2
1989 640 Ferrari Goodyear 59 3
1990 641 Ferrari Goodyear 110 2
1991 642
643
Ferrari Goodyear 55.5 3
1992 F92A
F92AT
Ferrari Goodyear 21 4
1993 F93A Ferrari Goodyear 28 4
1994 412 T1
412 T1B
Ferrari Goodyear 71 3
1995 412 T2 Ferrari Goodyear 73 3
1996 F310 Ferrari Goodyear 70 2
1997 F310B Ferrari Goodyear 102 2
1998 F300 Ferrari Goodyear 133 2
1999 F399 Ferrari Bridgestone 128 1
2000 F1-2000 Ferrari Bridgestone 170 1
2001 F2001 Ferrari Bridgestone 179 1
2002 F2001
F2002
Ferrari Bridgestone 221 1
2003 F2002
F2003-GA
Ferrari Bridgestone 158 1
2004 F2004 Ferrari Bridgestone 262 1
2005 F2004M
F2005
Ferrari Bridgestone 100 3
2006 248 F1 Ferrari Bridgestone 201 2
2007 F2007 Ferrari Bridgestone 204 1
2008 F2008 Ferrari Bridgestone 172 1
2009 F60 Ferrari Bridgestone 70 4
2010 F10 Ferrari Bridgestone 396 3
2011 150° Italia Ferrari Pirelli 375 3
2012 F2012 Ferrari Pirelli 400 2
2013 F138 Ferrari Pirelli 354 3
2014 F14 T Ferrari Pirelli 216 4
2015 SF15-T Ferrari Pirelli 428 2
2016 SF16-H Ferrari Pirelli 398 3
2017 SF70H Ferrari Pirelli 522 2
2018 SF71H Ferrari Pirelli 571 2
2019 SF90 Ferrari Pirelli 50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