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7/28/2019
[F1]德國站排位賽:Ferrari自爆,Hamilton輕鬆拿下桿位
記者/小亮 本文已被閱讀6,775
2019年第11站德國站在7月27日舉行排位賽,主宰3階段自由練習的Ferrari車隊,2輛賽車均出現機械故障,分別在第1階段及第3階段未做出成績便退出比賽,Lewis Hamilton在沒有障礙的狀況之下,輕鬆拿下桿位。Red Bull車手Max Verstappen居次,Mercedes AMG與Red Bull瓜分前2排位置。

Verstappen拿下第2位,Mercedes AMG雙雄分別桿位及第3位。

2019年F1第11站德國站排位賽成績

Ferrari自由練習實力強勁

在3階段的自由練習之中,Ferrari展現出本季最強勁的實力,Sebastian Vettel做出第1階段的最快成績,新秀Charles Leclerc則是稱霸了第2階段與第3階段,並做出1:12.380的最佳成績。Mercedes AMG在3階段中的最佳成績由Valtteri Bottas做出1:12.890,還在Max Verstappen與Vettel之後,而Lewis Hamilton的1:12.965,落後半秒,在車手中僅排在第6位,讓全球紅軍車迷為之振奮,期待能拿回2018年錯失的德國站冠軍。

Leclerc在自由練習展現強大實力,比Hamilton快上半秒。

第1階段:Vettel車輛故障退賽,F2新秀連袂淘汰

然而,第1階段排位賽,紅軍車迷就立刻心碎。各車隊均認為Hockenheimring賽道並不刁鑽,車輛的最佳設定不難掌握,因此3大車隊在第1階段排位賽均好整以暇,在時間過了1/3之後,才姍姍上場,2輛Ferrari賽車與Verstappen開始上場,2輛銀箭賽車還在維修區內休息。不料還沒完成暖胎圈,Vettel就發現車輛的動力輸出有問題,必須回到維修區,讓所有的紅軍車迷感到驚訝。雖然Leclerc做出打敗Verstappen的1:12.229秒,暫居第1位,但是隨著時間過去,Vettel的賽車拆開了引擎蓋,並一陣趕工之後,Vettel下車,確認退賽,全場譁然。

在Vettel車庫之時,局勢更有趣,因為2位Mercedes AMG車手雖然終於上場,但是竟然都名列於淘汰區內,該不會3位頂級車手都在第1階段就揮別了吧。

事情並沒有這麼誇張的結果,Bottas與Hamilton均緊接著再做1次計時圈,分別做出1:13.075以及1:12.852的成績,在Vettel退賽的同時,2位車手已確定晉級。

此時淘汰區內是Alfa Romeo的Antonio Giovinazzi、Toro Rosso的Alexander Albon、按慣例的2輛Williams以及退賽的Vettel。中後段的車手均力拚逃出2席淘汰位。最後,Giovinazzi做出1:13.170的好成績,把McLaren的Lando Norris擠進淘汰區、Albon未能改善,5名淘汰者就此確定。Racing Point的Lance Stroll終於首次進入第2階段排位賽。而本季令人驚豔的3位F2升級新秀,首次3個名字並列,在第1階段淘汰。

Vettel連成績都沒做出來就淘汰了。

第2階段:首次晉級的Stroll以第15位淘汰

第2階段排位賽,2輛Mercedes AMG賽車與Leclerc的Ferrari賽車不再掉以輕心,裝著黃色C3輪胎,上場進行計時。Hamilton 1:12.149、Bottas做出1:12.478,站上領先位置;Leclerc則在1號彎超過限界,首組成績被裁判所取消;再做1圈成績,則以1:12.344超過Bottas,站上第2位。

就在此時,Verstappen亦透過無線電向車隊回報,動力輸出同樣出現異常,難道又有1位前段車手又要退賽?當時間過一半剩下7分鐘時,Verstappen是唯一沒有成績的車手,與Renault的Nico Hülkenberg、Toro Rosso的Daniil Kvyat、Renault的Daniel Ricciardo與Stroll並列淘汰區內,彷彿第1階段的歷史重演。

Verstappen在剩下5分鐘多時重新上場,而為了避免再有意外,Red Bull換上了紅色C4輪胎,以確定表現速度,而Verstappen也順利做出了1:12.467暫居第4位,本季第10次晉級第3階段排位賽。而Racing Point的Sergio Pérez,則被擠進了淘汰區。

雖然Mercedes AMG雙雄成績穩固,但是最後2分鐘仍再次上場,Hamilton亦換上紅色C4輪胎,以伺機做出調整,不過最後仍選擇放慢速度,保留以黃色C3輪胎起跑的策略。

在最後階段,Hülkenberg晉級了第3階段,Giovinazzi被擠至淘汰區;Ricciardo一度跑上了第10名,但是被Alfa Romeo的Kimi Räikkönen擠回淘汰區,Giovinazzi一度再跑到第10名,但又被Pérez擠了回去,最後Giovinazzi、發生失誤的Haas車手Kevin Magnussen、Ricciardo、Kvyat以及Stroll,止步於第2階段。

不需擔心席位的Stroll,首次晉級第2階段排位賽。

 
 

第3階段:Ferrari新秀同樣退賽

第3階段的排位賽,由Bottas揭開序幕,Hamilton緊追著上場,接著則是McLaren的Carlos Sainz Jr.以及Verstappen。Bottas做出1:12.222,而Hamilton做出1:11.767,打破2人在本站以來的表現。

就在Mercedes AMG的成績出爐之際,全場穿著Ferrari衣服的車迷卻不禁驚呼了起來,因為Leclerc竟然繼隊友之後,在還沒有做出任何成績之前,就步出賽車,退出比賽,全球車迷一片譁然,Ferrari排位賽竟然全軍覆沒,而車輛的修復,還可能造成進一步的罰退,本站成績著實不樂觀。

雖然如此,比賽仍是繼續,Verstappen超過了Bottas,排上了第2位。Haas的Romain Grosjean則站上了第4位,隨後被Red Bull的Pierre Gasly所超過,掉到第5位。領先車手後來雖然仍有再次上場,但是未能改寫成績,最後就以Hamilton、Verstappen、Bottas、Gasly的順序,決定了決賽起跑的前2排位置,Räikkönen超過了Grosjean,拿下本季最佳的第5位,Grosjean則是第6位,之後則是Sainz、Pérez、Hülkenberg以及沒有成績的Leclerc。

Hamilton笑納F1生涯第87座桿位。

Leclerc在第3階段連上場機會都沒有。

2019年F1第11站德國站排位賽成績

Ferrari如何追趕成為觀賽重點

賽後消息指出,Vettel的車輛是因為渦輪增壓系統故障而發生動力流失,而Leclerc則是燃油系統問題造成無法出賽第3階段。至臺灣時間周日下午,FIA仍未公布決賽的起跑格位,Ferrari車手是否會進一步後退,仍有待開賽時驗證。Ferrari能否展現求勝意志,亦成為決賽時最大的觀賽重點。

Mercedes AMG拿下桿位及第3位起跑的優勢。

2019年F1第11站德國站賽程時間表 
活動項目臺灣時間
第1階段自由練習07/26 星期五1700-1830
第2階段自由練習07/26 星期五2100-2230
第3階段自由練習07/27 星期六1800-1900
排位賽07/27 星期六2100-2200
正賽07/28 星期日2110-2310

2019/07/30 [F1]德國站決賽:雨神攪局大亂鬥,Verstappen拿下冠軍,Vettel從第20位追到第2名
2019 GP 德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