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8/21/2017
[WRC]德國站:O.Tänak摘勝,S.Ogier重回車手積分榜領先位置
記者/Jeff 本文已被閱讀4,958
2017年WRC賽季邁入尾聲,第10站德國站於8月17日至20日舉行,賽前各方關注焦點都鎖定在Sébastien Ogier及Thierry Neuville這兩位分屬M-Sport及Hyundai廠隊的車手身上,因為德國站前,他們倆的年度總積分同為160分,而由於T.Neuville的勝場數較多,因此暫列首位,S.Ogier則是在芬蘭站後首次在今年的年度車手積分榜中跌至第2。

2017年WRC德國站,最後是由M-Sport車隊的Ott Tänak摘下勝利,這是今年他繼義大利站之後的第2勝。

經過21個Special Stage賽段的競爭,最後的獲勝者是M-Sport車隊的Ott Tänak,Andreas Mikkelsen駕駛Citroën C3 WRC賽車拿下第2,第3名是S.Ogier。至於T.Neuville則在SS9因車輛損壞而退賽,再加上SS21的Power Stage沒有跑在前5名,因此本站沒有任何積分進帳,讓S.Ogier再次重回年度車手積分榜領先位置,並拉出17分的領先距離,而T.Neuville只剩3站可以力挽狂瀾。

SS1城市街道賽,K.Meeke失誤撞護欄懊惱不已

德國站賽程第一天的SS1,在Saarbrücken (薩爾布魯根)市區舉行,利用市區道路規劃出一條2.05公里長的賽道,並由水泥護欄及麥桿圈規劃出各種不同彎角,其中包含直角彎`、Chicane及180度調頭等,圍觀群眾可以近距離欣賞WRC車手的頂尖駕技。

而這次雖是Saarbrücken首次舉辦WRC賽事,但這條賽道路線規劃非常出色,讓比賽十分精彩。你可以看到WRC車手真的非常厲害,透過手煞車甩尾過彎時,車頭通常距離護欄非常、非常的近,再加上後輪欲奮力向前頻頻空轉冒出的白煙,以及2017年式賽車狂妄的聲浪,讓SS1可說是爽度十足。

Škoda Motorsport車隊的Jan Kopecky及Pontus Tidemand在SS1都有很好的表現,其中Jan Kopecky更駕駛WRC 2級距的Škoda Fabia R5賽車,取得SS1的最速成績。


不過其中當然也有失誤的鏡頭,A.Mikkelsen在直角彎的甩得太開,車尾掃到護欄幸無大礙,但隊友Kris Meeke就沒那麼幸運,同樣在直角彎,K.Meeke沒抓準距離,加速時車頭右側撞上水泥護欄,導致右轉向系統受損,原本他還打算撐為終點,但後來轉向能力完全喪失,只能停在賽道中央,退賽並等待拖車前來處理,賽事也因此暫時中止。而K.Meeke隔天確定會再循Rally 2規則參賽,但會被罰時10分鐘,替近況極為不佳的他再蒙上一層陰影。

K.Meeke的撞車事故,出動吊車將C3 WRC賽車拖離,賽事也因此短暫中止。

A.Mikkelsen已適應C3 WRC賽車,逐漸展現速度

第二天賽程,天候讓所有車手在選胎方面亂了套,原本氣象預報說會有大雨,結果實際上只噴了幾滴就停止,路面很快就乾燥,讓裝了雨胎的車手沒有足夠抓地力。S.Ogier在SS2失誤滑進路旁田中,幸好還可重返賽道,T.Neuville則是在SS3衝進路旁矮樹叢,導致前空力套件破損,喪失前軸下壓力。

SS4,A.Mikkelsen展現驚人速度,成績比所有車手還快7.4秒以上,讓他瞬間竄升至首位,並建立起4.8秒的領先優勢。不過受訪時他表示沒想到成績會這麼好,因為他的發車序很後面,而前方發車車手會在切彎 (cut) 時,將大量砂土和礫石捲至路面,因此越後面發車,路面就會愈髒,導致抓地力非常不好。

與Citroën合作多站之後,A.Mikkelsen顯然已經適應C3 WRC賽車的性格,本站始終保持在領先集團當中。

後來大雨真的降下來,路面全濕,使用全雨胎的Ott Tänak雖然失誤衝出賽道,但依然拿下SS6和SS7的最速成績,暫時站上領先地位。而企圖與S.Ogier爭奪年度冠軍的T.Neuville,則在SS7從中段班爬至第4位,距離排在第3的S.Ogier還有18.7秒的差距;不過SS8,T.Neuville跑出第2快,並靠著S.Ogier的失誤成功進佔第3位。

Toyota本站表現最佳的是Juho Hänninen,以第4名完賽,J.Latvala及E.Lappi分別以第7及第21完賽。

T.Neuville車壞退賽,S.Ogier有機會拉開積分榜領先距離

賽程第三天出現戲劇性轉折,T.Neuville在完成SS9後將他的Hyundai i20 Coupé WRC賽車停在路旁修理,他說在一處左彎時感覺後軸撞到東西,導致後輪損壞,但還不清楚具體原因和損壞狀況,但後來T.Neuville確定退賽,這讓S.Ogier只要本站有拿到分數,就有機會在年度車手積分榜中拉開與T.Neuville之間的距離。

T.Neuville在SS9碰損了他的Hyundai i20 Coupé WRC賽車。

SS11,依然是由O.Tänak領先,排在第2的A.Mikkelsen在SS11發生打滑失誤,還造成熄火,浪費約10秒時間。至於前一天衝下賽道邊坡退賽的D.Sordo,在德國站著名的軍區賽段有非常傑出的表現,一連拿下SS13、SS14及SS15的最快成績。而暫居領先的O.Tänak表現也很不錯,始終保持在前3快,慢慢拉開和A.Mikkelsen之間的距離。

O.Tänak本站依然展現狂野的駕駛風格,賽程中雖偶有失誤,但最終依然順利在德國站拿下今年第2勝。

最後一天賽程,O.Tänak依然保持穩定的速度,每個SS成績均都在前段班,也讓他和A.Mikkelsen之間的差距始終保持在20秒左右。至於夾在O.Tänak和S.Ogier中間的A.Mikkelsen,賽程末段仍持續用速度對O.Tänak進行施壓,同時企圖拉開和S.Ogier的距離。與前幾站必須跟著感覺走的跑法相比,A.Mikkelsen顯然已經適應Citroën C3 WRC賽車的性格,逐漸轉守為攻。

 
 

這是WRC德國站一定要出現的經典景象,圖中是S.Ogier飛馳過軍區賽段的畫面。

O.Tänak表現穩定順利奪勝,S.Ogier重回年度車手積分榜首位

最終,O.Tänak順利以16.4秒的領先距離拿下德國站勝利,後方依序是A.Mikkelsen、S.Ogier、Juho Hänninen及Craig Breen。而Power Stage則是由D.Sordo,Esapekka Lappi、Jari-Matti Latvala、S.Ogier及Craig Breen這5位車手,分別獲得5~1分的獎勵積分。

本站拿下第3名,又在Power Stage奪取2分積分的S.Ogier,本站共有17分進帳,而主要對手T.Neuville則因SS9時車輛損壞而退賽,導致本站沒有得到任何積分,讓S.Ogier在年度車手積分榜中,又再次居於首位,並擁有17分的領先優勢。


2017/08/01 [WRC]芬蘭站:總冠軍爭奪重回起點,T.Neuville總積分追平S.Ogier
2017/07/03 [WRC]波蘭站:T.Neuville再奪一勝,S.Ogier衛冕路岌岌可危
2017/06/12 [WRC]義大利站:O.Tänak摘下生涯首勝,A.Mikkelsen與Citroën再續約
2017/05/01 [WRC]阿根廷站:0.7秒微小差距,T.Neuville成功逆轉勝!
2017/04/10 [WRC]法國站:Hyundai廠隊攻佔頒獎臺1、3名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