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9/18/2012
最艱難戰役,Lamborghini亞洲超級挑戰賽第4站報導
記者/陳慶鎰 攝影/李棟 本文已被閱讀13,503
Lamborghini亞洲超級挑戰賽賽程來到了第4站,但並非是F1標準賽道的廣東國際賽車場卻給了車手們極大的壓力,對於這個賽道的陌生是第一個原因,其次則是這裡看似簡單卻暗藏危機。果然,今天的戰況帶給了人不少的刺激!

Lamborghini亞洲超級挑戰賽賽程來到了第4站,但並非是F1標準賽道的廣東國際賽車場卻給了車手們極大的壓力,對於這個賽道陌生是主要原因,其次則是這看似簡單的跑道卻暗藏危機。

Lamborghini-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亞洲超級挑戰賽,在2012年8月18日,結束了內蒙古的鄂爾多斯賽道舉辦的第3站後,在相隔不到一個月的9月15日展開了賽程中第4站,而今天車手們所要面對的,正是廣東國際賽場。

廣州站是2012賽季的第四站,也是中國境內的第二站,激烈的戰況絲毫不亞於歐洲賽事。

經歷了雪邦、富士和鄂爾多斯的三站比賽後,我們的車隊對於Super Trofeo賽車的性能和操控極限已經越來越熟悉,而且團隊之間的配合也變得更加默契。Lamborghini 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不僅僅是一場汽車賽事,也是一種義大利生活方式的體驗。看到所有參賽車隊的選手在比賽中形成了更加深厚的友誼,我們為這種團隊精神感到驕傲。Lamborghini 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負責人Cristiano Inverni這麼表示。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歐洲挑戰賽專案負責人Roberto Vaglietti,在廣州站親臨現場,他表示今年移師至亞洲後所舉辦的賽事十分成功,也希望能帶給車手們真正的極限感受,體驗Lamborghini賽車魅力。

廣東國際賽車場(Guangdong international circuit,GIC)乃根據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 (FIA) F3級別設計建造,賽道全長2.82公里,賽道順時針方向進行,分別由5個左彎及8個右彎組成。由於該賽道符合F3賽道標準,因此起跑直線和相鄰的兩個彎道寬度均為15公尺,其餘彎道寬度為12~15公尺,而以Lamborghini Super Trofeo賽車的實力,在直線底時的最高車速可達每小時250公里。

廣東國際賽車場(Guangdong International Circuit,GIC)乃根據FIA F3級別設計建造,賽道全長2.82公里,由5處左轉彎道及8處右轉彎道組成,起跑的直線和相鄰的兩個彎道寬度均為15公尺,其餘彎道寬度為12~15公尺。

38號賽車的Gama車隊車手趙一葵表示:相較於馬來西亞雪邦或日本的富士賽道,廣東國際賽場雖然長度較短,但賽道寬度卻十分狹窄,在練習過程中更發現這裡沒有太多超車空間,尤其大直線後的連續組合彎更帶有明顯的高低落差,有了上一站擦撞的前車之鑒下,今天將採保守方式應戰,在以完賽為前提下試圖拿下最佳成績。賽後,車手趙一葵的這個想法也在賽後得到了證實。

38號賽車的Gama車隊車手趙一葵表示:相較於馬來西亞雪邦或日本的富士賽道相比,廣東國際賽場的賽道寬度十分狹窄,在練習過程中更發現了此賽道沒有太多可以超車的空間,今天的戰略必須保守應戰。此一想法也在賽後得到了證實。

同時,由於賽程已進入第4站,每一輛Super Trofeo賽車身上,都不免看到大小不一的傷痕,這是它們幾場賽事奮戰後所留下的痕跡,也令人感受到戰況之激烈程度,絕不亞於任何一場國際級正規賽事。每一支車隊必須在空檔盡全力將車輛修復到最佳狀態,時間並不是很充裕,因此可以看到不少賽車上還布有膠帶進行暫時性固定。對於這些車隊的運動家精神,確實值得給予鼓勵。

每一輛Super Trofeo賽車可能與你印象中的超跑有些不同,不過這些傷痕是幾場賽事奮戰後所留下的痕跡,也令人感受到戰況之激烈程度,絕不亞於任何一場國際級正規賽事。

由於該賽事開放業餘車手參加,面對廣東國際賽車場狹窄的賽道設計,當天不難看到類似的驚險畫面。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賽車,可視為Gallardo LP 560-4的輕量化版本,採用經強化過的底盤,並搭載可以輸出570匹馬力的V10引擎。該賽車採用Lamborghini恆時四驅系統,並由六速變速箱輸出動力至車輪。同時,Super Trofeo搭載業界領先的安全裝備,包括FIA FT-3油箱、全尺寸防滾架、全新Brembo賽車制動系統,同時還相容HANS安全設備。車架、控制台及賽事專用凹背座椅等大量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使整體車重僅1,300公斤。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賽車搭載可輸出570匹最大馬力的V10引擎,,而包含車架、控制台及賽事專用凹背座椅等大量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使車重得以控制在1,300公斤。

9月15日的排位賽之後,駕駛37號賽車的Anthony Liu/Davide Rizzo以單圈成績1分15秒991取得領先,在上一站鄂爾多斯分站奪得冠軍的Ramli,則以1分16秒218僅跟在後,居於第3位置則是駕駛99號賽車的新加坡車手Charlie-Ro Chariz,單圈成績為1分16秒222。

結束完排位賽後,駕駛37號賽車的Anthony Liu/Davide Rizzo以單圈成績1分15秒991取得領先,上一站鄂爾多斯分站奪得冠軍的9號車,則以1分16秒218僅跟在後。

起跑開始不到15分鐘,10號、12號及22號賽車就分別因碰撞及底盤發生異狀紛紛進入PIT,這在今年的Lamborghini亞洲超級挑戰賽中還是頭一遭,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多部車發生狀況,而後PIT區更是一刻也不得閒。對於最大馬力570匹的Lamborghini Super Trofeo賽車而言,廣東國際賽場確實給了不小的難題,當然也不排除今年的賽程開放業餘車手參加成為原因之一,因此原廠將對明年的賽程安排,對於是否繼續在廣東國際賽場舉辦進行深入的審核。

起跑開始不到15分鐘,10號、12號及22號賽車就分別因碰撞及底盤發生異狀紛紛進入PIT區,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多部車發生狀況,這在今年的Lamborghini亞洲超級挑戰賽中還是頭一遭,顯見該賽道之艱難環境。

15號賽程就有7支車隊因故並未跑完全程,代表廣州國際賽場確實給了不小的難題,當然也不排除今年的賽程開放業餘車手參加成為原因之一,因此原廠將對明年的賽程安排,對於是否繼續在廣東國際賽場舉辦進行深入的審核。

在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後,最終共9個車隊按照賽事規則跑完至少23圈,順利完成比賽,也代表著有7支車隊因故並未跑完全程。最後在經過1個小時的激戰後,新加坡選手Charlz駕駛的99號賽車奪得冠軍,在週六的比賽中首次登上冠軍寶座,至於上站冠軍Ramli則獲得亞軍,來自香港的Lok首次進入前三獲得季軍。

在經過1個小時的激戰後,新加坡選手Charlz駕駛的99號賽車奪得冠軍,在週六的比賽中首次登上冠軍寶座,至於上站冠軍Ramli則獲得亞軍,來自香港的Lok首次進入前三獲得季軍。

16號周日上午的第二場正式比賽中,選手們在靠近彎道時變得更加謹慎。在鄂爾多斯站斬獲週末兩場比賽冠軍的Ramli和Chan/Tse在最後幾圈互不相讓衝擊第一,最終由Ramli摘得他在本賽季的第三座冠軍獎盃。Liu/Rizzo在前半場比賽沉著應戰,曾先後排名第七和第六,隨後奮起直追並最終獲得亞軍。同時,首次參加該賽事的日本選手Uematsu在最後一圈中成功超越Chan/Tse獲得季軍。

16號周日上午的第二場正式比賽中,在鄂爾多斯站斬獲週末兩場比賽冠軍的Ramli和Chan/Tse在最後幾圈互不相讓衝擊第一,最終由Ramli摘得他在本賽季的第三座冠軍獎盃。

2012/08/20 前進內蒙,Lamborghini亞洲超級挑戰賽第3站落幕
2012/07/26 賽道認證不及,Lamborghini Super Trofeo臺灣站延期
2012/07/17 雨神降臨,Lamborghini亞洲挑戰賽第2站報導
2012/05/28 聚焦亞洲,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正式開跑
2012/05/29 強度超乎預期,Lamborghini亞洲挑戰賽馬來西亞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