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5/29/2012
強度超乎預期,Lamborghini亞洲挑戰賽馬來西亞站報導
記者/陳奕宏 攝影/陳奕宏、Lamborghini提供 本文已被閱讀17,717
在2011年Ferrari Challenge Asia Pacific開跑以後,面對於強勢崛起的亞洲市場,Lamborghini也在2011年下半年宣布有「最速統一規格賽」之稱的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由2012年開始將有首個歐陸以外的系列賽事──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搶進亞洲地區日漸興盛的賽車市場。2012年5月26日,在馬來西亞Sepang賽道的艷陽下,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正式鳴槍起跑,親臨現場的U-CAR也近距離的感受到這項賽事的魅力。

2012年5月26日,在馬來西亞Sepang賽道的艷陽下,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正式鳴槍起跑。

然而,到了亞洲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與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相比,卻有了些質變,儘管主辦單位表示,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將會是讓業餘車手體驗高性能賽車、並且真切體會賽車運動的舞臺。但是翻開車手清單,卻赫然發現不少車手都是亞洲地區早已知名的GT車手,甚至是遠從歐洲而來的車手,包括Lamborghini Driving Academy教練的Max Wiser、PCCA車手Davide Rizzo兩位義大利車手,馬來西亞籍的Rizal Ramli也曾參與過英國F3與PCCA賽事,Charlie-Ro Charlz也曾在Formula BMW Asia賽事中活躍。同時,來自日本的Yasuoka Hideto與Ishikawa Motoaki也都曾是全日本F3的車手。

 
 

雖然代表Gama車隊出賽的林帛亨也是亞洲地區相當具有盛名的車手,不過林帛亨也表示,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的競爭強度遠遠超乎原先所預期的,不僅車手名單一字排開出現不少頗負盛名的車手,場上的競爭也超乎想像的強烈。

活躍於亞洲各業餘GT賽事的中國車手Anthony Liu,也參加了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並與PCCA車手Davide Rizzo搭檔,同時搶下排位賽桿位的位置。

5月的馬來西亞Sepang賽道,悶熱的氣溫是車手與賽車最嚴苛的考驗,不僅車手都必須身穿Coolshirt循環冰衣,以在溫度超過50度的座艙中保有專注力。同時,炎熱的氣溫與高達攝氏50度以上的賽道溫度,對於輪胎更是最嚴苛考驗,車手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成績,否則在輪胎最佳的狀態、也就是3圈內沒有做出時間的話,便只能望車興嘆。在星期六下午1點舉行的第一節排位賽中,Gama車隊的林帛亨一度以2:12.577的成績位居第2,但在Anthony Liu (中國) 、Charlie-Ro Charlz (澳洲) 、Max Wiser (義大利) 等車手的夾擊下,同時遇上慢車阻擋,沒能做出更快的成績,最終只能獲得第4,為Gama車隊取得第一回合賽事第二排起跑的位置。而第二節排位賽則是由Gama總經理趙一葵負責駕駛,目標在於挑戰自我極限的趙總經理,雖然沒有成功挑戰頭排,但最後也以2:22.790的時間,在18輛車中名列第13。

Gama車隊的林帛亨在第一節排位賽中,做出2:12.577的成績,在所有18輛車中名列第4。Gama總經理趙一葵則是在第二節排位賽中做出2:22.790的成績,位居第13。

5月26日下午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第一回合正賽起跑前夕,Sepang賽道附近開始起風,雖然稍稍紓解悶熱,但是氣溫仍高居不下,在50分鐘的賽事當中,雖然每輛賽車都必須強制進站一次,同時登錄有兩位車手的賽車也必須換手駕駛 (每輛賽車可同時登錄1至2位車手),高溫下的專注力,以及輪胎狀況的控管,成了車手最大的考驗。當18輛車排好隊形、Safety Car離場,採動態起跑的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在綠燈亮起的剎那正式起跑,頭兩排起跑的Anthony Liu、Charlie-Ro Charlz、Max Wiser與林帛亨在進入第1彎前便已殺到一塊兒,最後Anthony Liu順利脫穎而出領先進入第1彎、Max Wiser緊隨其後,林帛亨則是緊咬Charlie-Ro Charlz、暫居第4。


起跑後維持第4位置的林帛亨,不久之後便受到後方9號車、馬來西亞籍車手Rizal Ramli的追擊,同時還被Rizal Ramli自後方追撞。

不過正當形勢看似穩定、林帛亨處於坐四望三、有機會登上頒獎臺的情勢之下,後方的9號車、馬來西亞籍車手Rizal Ramli卻與林帛亨的38號賽車發生碰撞,撞上38號賽車的右後方,導致分流器部件損毀、進而造成輪胎受損,只好進站換胎,再回到賽道時已經落後領先車手不少距離,第4位出發的Gama車隊已經無緣站上頒獎臺。

遭受後方追撞的同時,前移的車身部件直接刺進右後輪中,使得胎面磨損,讓Gama車隊的38號賽車不得不進站更換輪胎。

賽事前段發生的碰撞,不僅造成右後輪的損毀,同時也造成分流器的損壞,排氣管也有一定程度的變形。

最終,以桿位出發的Anthony Liu與Davide Rizzo搭檔組合,在經過50分鐘的比賽之後率先接受方格旗的揮舞,與Anthony Liu同屬BBT車隊的Max Wiser則是奪下第一回合賽事亞軍,隸屬Lamborghini新加坡經銷商車隊的Charlie-Ro Charlz,在起跑失利落居第3後,也守住季軍的位置,奪得分站季軍。來自臺灣、駕駛13號車的陳文閣與周哲男,則奪下總排名第6、業餘組第2的表現。至於遭受碰撞、不得不多停靠一次的Gama車隊則是屈居於第13無緣登上頒獎臺。

趁著進站維修分流器的機會,Gama車隊也藉機更換車手,由Gama總經理趙一葵接替林帛亨的位置,上場較勁。

經過第一回合緊張且狀況頻仍的賽事之後,5月27日下午,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馬來西亞站第二回合賽事正式開跑,在同樣為時50分鐘的賽事中,Anthony Liu與Davide Rizzo搭檔組合仍維持強勢,搭配同隊Max Wiser的掩護之下,帶來兩輛車的BBT車隊在第二回合賽事中,仍是以兩輛車站上頒獎臺的成績完賽,駕駛37號車的Anthony Liu與Davide Rizzo搭檔成功蟬聯冠軍,Max Wiser則是以季軍的成績作收,站上亞軍位置的,則是 隸屬Lamborghini新加坡經銷商車隊的Charlie-Ro Charlz。

延續排位賽的強勢,Anthony Liu與Davide Rizzo搭檔奪下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馬來西亞站第一與第二回合的雙料冠軍。

臺灣車手方面,駕駛6號賽車的陳文閣與周哲男搭檔,在第二回合賽事中也以第7位的成績完賽,同時奪得業餘組第3名的佳績,在兩回合賽事中皆以站上頒獎臺的成績作收。Gama車隊則是以持續進步的表現完賽,將成績推近至第11位,雖然還是無緣享用香檳,但仍不斷地將成績向前推進。

同是來自臺灣、駕駛6號賽車的陳文閣與周哲男搭檔,在比賽中則是繳出相當穩健的表現。

第二回合賽事中,周哲男與陳文閣搭檔 (右) ,繳出業餘組季軍的表現。 (圖片由Lamborghini提供)

熱愛賽車活動,但是在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賽事才首度親身擔任車手、投入賽車運動的Gama總經理趙一葵表示,雖然經驗不足、成績也不算亮眼,但透過一場場練習、比賽的磨練,搭配與經驗豐富的林帛亨搭檔,不斷地去嘗試自己的極限、推近自己的成績,是Gama車隊現階段的重要目標,在磨合之後、邁入成熟的Gama車隊也將能夠擁有更為出色的成績。

Gama總經理趙一葵表示,Gama車隊現階段的目標在於汲取比賽經驗、不斷地去嘗試自己的極限、推近自己的成績。他也期望在磨合之後、邁入成熟的Gama車隊也將能夠擁有更為出色的成績。

2012/05/28 聚焦亞洲,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正式開跑
2008/10/31 統一規格最速,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賽事明年開跑
2008/12/02 不負最速盛名,Lamborghini Super Trofeo完成首度公開測試
2011/11/04 2011 Lamborghini-Blancpain挑戰賽落幕,預約明年10月登臺
2012/05/10 Gama Team初試啼聲,Lamborghini-Blancpain亞太挑戰賽完成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