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11/22/2020
[F1]土耳其站決賽:自力封王!Lewis Hamilton從第6位起跑奪冠,拿下第7座世界冠軍
記者/小亮 本文已被閱讀5,993
2020年F1第14站土耳其站在臺灣時間星期天傍晚1810開賽。歷經1小時42分的溼地大賽,從第6位起跑的Mercedes AMG車手Lewis Hamilton靠著穩定的駕駛,僅進站1次用綠色Intermediate輪胎行駛50圈之後,領先群雄,率先衝過終點線,拿下睽違9年的土耳其站冠軍,連帶提前拿下個人F1生涯的第7座世界冠軍。Racing Point車手Lance Stroll從桿位出發,卻因為輪胎策略後段乏力,僅以第9名完賽,隊友Sergio Pérez則表現出色,成功防守其他車手進攻,拿下第2名。Ferrari車手Charles Leclerc在倒數第3個彎道失誤,掉到第4名,全場表現穩定的Ferrari車手Sebastian Vettel拿下第3名。頒獎臺上的3位車手,均未與現在車隊簽下2021年的合約,相當特別。

Hamilton奪冠同時提前拿下世界冠軍,站在頒獎臺最高點領受2項榮耀。

2020年F1第14站土耳其站決賽成績

比賽狀況與排位賽相同為溼地賽事

決賽時的天氣狀況與排位賽後半接近,氣溫13度、賽道溫度16度、相對溼度83%,並沒有下雨。但是賽前的大雨,讓賽道上面布滿了積水,因此將是一場溼地大戰。

格位變化多,起跑前Giovinazzi以及Russell均失控

起跑時的格位與排位賽有相當的變化。Williams車手George Russell在土耳其站使用了第4套動力系統,必須從最後排出發;Russell在第1階段排位賽還因為未遵循AlphaTauri車手Daniil Kvyat在2號彎的失控狀況所帶出來的雙黃旗而被判罰退5位。

另外,AlphaTauri車手Pierre Gasly也被要求從最後排出發,不過Gasly的受罰顯得無厘頭。在排位賽之後,Honda依據遙測數據要求拆換Gasly的動力系統,依規定原本就是必須從最後出發。但是在拆卸到一半,車隊又決定不拆了,把動力系統裝了回去,但是已經領到的判罰已無法收回,原應自第15位出發的Gasly,到最後從第19格位、第18位車手出發。

另外,McLaren雙雄Carlos Sainz Jr.因為在排位賽阻擋了Pérez,被罰退3位;Lando Norris則因為未遵循排位賽時Latifi在8號彎帶出黃旗而罰退5位。不過這些車手都在格位後半,因此前5排車手依照排位賽成績不變,而Ferrari雙雄則因而推進到第6排,Haas雙雄亦是受益的車手。

起跑格位與排位賽結果頗有差距。

起跑前賽道狀況依然不佳,從第10位起跑的Alfa Romeo車手Antonio Giovinazzi在前往格位的途中,在2號彎就扛滑開出賽道撞上護欄,在起跑格位上持續維修。而Russell的賽車甚至還沒開出維修區就在維修區出口通道撞上護欄。而Russell的賽車未能在維修區關閉前離開,因此必須從維修區起跑,其隊友Nicolas Latifi也在維修區內調整為更適合溼地的設定。不過2輛Williams賽車選擇以綠色Intermediate輪胎進行起跑,而所有格位上的車手均使用藍色Wet輪胎起跑。

所有車輛進行暖胎圈之際依舊是持續打滑甩尾,但這次均順利完成。在紅燈亮起又熄滅後,土耳其站決賽正式起跑。

Giovinazzi在進場圈就滑出賽道,撞上護欄。

Verstappen起跑失誤從第2位掉到第8位

第1次從桿位出發的Stroll表現出色,起跑立刻與後方車陣拉開距離。反而是雨戰能力備受推崇的Red Bull車手Max Verstappen在此像是失魂一般,幾乎停在原地不動,還擋住了隊友Alexander Albon的去路,讓第2位出發的Pérez以及在Albon後方的Hamilton取得先機超了過去,而第5位及第7位出發的Renault雙雄Daniel Ricciardo以及Esteban Ocon也超了過去。進入1號彎前,Ocon上到第3位、Ricciardo第4位,而Hamilton以1個鼻翼的差距居於第5位並在最內側。而Ocon的右後方則是第9位起跑的Mercedes AMG車手Valtteri Bottas伺機要向前推進。Ferrari的Vettel也從第11位向前超過2輛Red Bull上到第7位。

Stroll起跑表現亮眼,而Verstappen起跑失誤,立刻被後方車輛追近。

1號彎Ocon與Bottas一起打滑衝出賽道

在進入1號左彎時,2輛領先的Racing Point順利過彎,Ricciardo向內側壓入,但Hamilton卡住最內線,Ricciardo向右彈出,正好頂到隊友的左後輪,Ocon開始失控打滑,甩了半圈之後滑到緩衝區。而後方的Bottas為了閃躲Ocon也失控,一起滑到緩衝區。2人車輛看似沒有重大損傷,但是重回車隊已掉到後方。而事故之後,Hamilton穩定上到第3位、閃過事故又從內線超過Ricciardo的Vettel上到第4位、Ricciardo暫居第5位。

進1號彎之際,第2位以後車手距離十分接近。

Ocon跟Bottas甩進緩衝區。

Vettel首圈推進8個位置,Hamilton打滑回到第6位

Vettel在進入2號彎之前就推進了7個位置,上到第4位,展現4屆世界冠軍的實力。而Vettel的首圈還有收獲。Hamilton在出9號彎時因為路滑失控,Vettel順勢就超了過去,上到第3位,在首圈總計推進了8個位置,為其土耳其站的比賽打下紮實的基礎。

Hamilton在首圈的打滑,讓Vettel上到第3位,自己掉回了第6位。

Hamilton的損失不只有Vettel的超車,連帶的2輛Red Bull也在後續的直線路段一一超越,結果首圈結束,就以2輛Racing Point領先,Vettel暫居第3位,後面接著2輛Red Bull,Hamilton又回到起跑的第6位,其後是Renault的Daniel Ricciardo與Alfa Romeo的Kimi Räikkönen,而第15位起跑的McLaren Carlos Sainz Jr.也已推進到第9位,第10位則是第13位起跑的Haas車手Kevin Magnussen。

不過Hamilton的世界冠軍霸業並不受影響,因為第9位起跑的Bottas此時已掉到第18位,Hamilton只要能在Bottas之前完賽,便可以自力封王,要讓Hamilton掉12個位置,除非車輛故障或發生事故,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因此Hamilton此刻其實已可說是實質拿下第7座世界冠軍。除了Bottas之外,首圈損失最大的則是第7位起跑的Ocon在進站換胎之後,從最後再出發。

Racing Point首圈拉出超過10秒的優勢

Racing Point的領先優勢令人吃驚,Stroll已經領先隊友Pérez 5.336秒,而Pérez領先Vettel的Ferrari達6.525秒。

Stroll在首圈就跟Pérez拉開5.336秒的領先。

第2圈的比賽焦點自然在Verstappen身上。起跑發生失誤的Verstappen,咬上了Vettel,試圖超越,但是Verstappen壓到路緣石打滑,未能成功。Verstappen持續緊咬Vettel,在後續圈數中繼續進攻。不過面對Verstappen的進攻,Vettel向來能穩定守住,因此Verstappen始終未能超過。

Vettel面對Hamilton會失控,面對Verstappen則是穩得很。

在第5圈時,Räikkönen因為失控打滑,讓開了路線,讓Sainz因而可以超越,2人互換了位置。後方掉到第18位的Bottas已來到Norris的後方,試圖進攻,搶進第15位置。

Leclerc率先進站取得優勢

隨著比賽的進行,賽道的比賽路線逐漸變乾,而起跑後一直困在第16位的Leclerc決定率先進站換上綠色Intermediate輪胎,以策略變化謀取更好的位置。而起跑因為一直打滑而落後的Bottas也在隔圈就進站換上綠色Intermediate輪胎。

Vettel仍持續守住Verstappen,隨路線變乾,2人攻防的速度也變快,在12號彎前速度可以拉到近時速300公里,Verstappen在第7圈還跑出了最快單圈。而之前曾抱怨煞車系統有問題的Hamilton,隨即將刷新了Verstappen的最快單圈紀錄,再次讓人認為,Hamilton的無線電對話,是有獨特的解碼系統。

Vettel以及Hamilton也接著在第8圈底進站換胎,還有後方的多位車手。接下來幾圈的進站潮,場上已經清一色是綠色Intermediate輪胎的天下。

在換胎之前的Verstappen,在第9圈刷出1:51.091的最快單圈,但是換上綠色Intermediate輪胎的Leclerc在第9圈就刷出1:49.771。巨大的差距,不難理解各車手及車隊前撲後繼換胎的原因。更有意思的是,第11圈才進站的Verstappen,在第10圈以藍色Wet輪胎再刷出1:48.610的單圈,看來對藍色Wet輪胎有獨到的心得,也難怪其在排位賽時換胎的策略與Mercedes AMG雙雄不同。Verstappen也要求車隊不要太早換胎,但是仍在隔圈被叫進了站,換上了綠色Intermediate輪胎。

Leclerc在土耳其站2度率先進站換胎,積極大膽的策略帶來比賽上的優勢。

Vettel擋住Hamilton壓力,表現近年最佳

換胎潮結束之後,依舊後Stroll以及Perez的Racing Point雙雄領先,Verstappen第3位、Vettel第4位、Hamilton因為進站關係超過了Albon,上到第5位。Hamilton在第12圈的13號彎一度追到與Vettel比肩,但還是未能超越,繼續居於第5位。

而當比賽進入第13圈時,比賽出現黃旗並轉成Virtual Safety Car,因為Alfa Romeo的Giovinazzi在9號彎進彎前靠邊停車,為了安全必須排除,各車手以降速方式前進。

VSC在第15圈時解除,Hamilton立刻發動攻擊,在進入12號彎前再次向Vettel展開攻擊,從左右兩側搖晃試著超車,但失敗失控,但是Hamilton良好的駕駛技巧,把傷害降到最低,僅是開上了緩衝區,不過仍讓後方換完胎暫居第6位的Albon超了過去,上到第5位,Hamilton掉到第6位。而Albon也幾乎同時超過了Vettel,未果。不過在第16圈,Albon在7號彎進彎前輕鬆地超過了Vettel,上到第4位,跟在隊友以及2輛Racing Point之後。

在Albon超過之後,Hamilton又咬上了Vettel的車尾。不過不同於近年Vettel每次只要Hamilton跟在後面必定會有失誤的狀況,Vettel這次防守得超好的,一路擋住Hamilton到第33圈再次進站為止,沒有因為壓力而失控,表現出4屆冠軍的水準。

在2人後面接著是Ricciardo以及Sainz。Leclerc利用提早換綠色Intermediate輪胎的優勢,從第16位推進到第9位,之後是Magnussen。

Vettel這次面對Hamilton控制良好,展現4屆世界冠軍實力,成功阻擋到33圈都沒有失誤。

Verstappen攻勢被Pérez守住,嚴重打滑後只能提早進站換胎

換了綠色Intermediate輪胎之後,最快單圈的時間與車手快速輪動,Pérez、Albon、Leclerc輪流跑出最快單圈,而Verstappen在第17圈的12號彎入彎前就咬在Pérez的車尾,企圖超車上到第2位。然而大曲率的3個連續彎道讓車手的節奏被嚴重破壞,Verstappen未能超車,連帶到第18圈的起跑大直線也未能超車,一直就緊咬著Pérez持續追擊。

Verstappen持續緊咬著Pérez。

在2人離開10號彎之後進入由2段長直線與小曲率的向右11號彎組成的高速路段,Verstappen再次發動攻勢,在直線路段加速逼近Pérez的Verstappen,在將要並排之前,企圖從右側超車,Perez就以最大的過彎路線切向彎點,阻擋住Verstappen的路線。Verstappen毫不放鬆,立刻改由左線進攻,Pérez巧妙利用過彎路線及節奏阻擋,Verstappen只能開上路緣石及緩衝區,溼滑的地面讓其失控,在賽道上打轉滑動了1圈半,再倒滑半圈停在緩衝區,看著隊友Albon超過,只能徒呼負負。而滑動了不短的距離之下,雖沒有被後車撞上,但是輪胎已經有局部磨平影響性能的狀況,只能進站換胎,出站之後掉到第8位,落後在Stroll、Perez、Albon、Vettel、Hamilton、Ricciardo以及Sainz之後。

Stroll領先優勢在第18圈縮小

第18圈不只對於Verstappen是個重要的轉折點,對於領先的Stroll也是。在Verstappen失控之後,Stroll處於遙遙領先的狀況,領先Pérez達10.425秒,領先Albon達15.506秒,領先Vettel更超過20秒。對於觀眾而言,都認為這位加拿大車手有機會從桿位一路領先到底奪冠。不料,這卻是Stroll本站最大優勢的狀況。

Stroll在第18圈領先隊友超過10秒,讓大家期待他能桿位奪冠。

在第19圈開始,Stroll對隊友及其他對手的優勢持續縮小,2圈內對Pérez的領先就縮小到6.5秒,對Albon更縮小到10秒內。Albon、Leclerc以及Verstappen持續刷新最快單圈,Racing Point雙雄的優勢快速消失,Albon在第23圈就咬上Pérez,而2人與Stroll的差距更縮小到4秒左右;後方Ricciardo與Sainz、Verstappen幾乎串在一起,2輛Red Bull發起強力的進攻。

結果,Verstappen在14號彎再次開上緩衝區,再次進攻失利,所幸位置沒有損失。同樣是溼滑的14號彎,被Albon緊追的Perez也是一路左搖右晃,但是控制得宜,沒有失控,繼續擋住Albon,守住第3位。而Stroll的前軸抓地力出現問題,一直在抱怨轉向不足。

後方車手的Norris與Russell在第26圈出現火花。就在14號彎,Norris要力拚路線跑開的Russell,以很尖銳的角度鑽進Russell的左側後左轉,車尾略帶打滑,把Russell擠開,上到第11位。被擠進緩衝區的Russell自然極為不滿,但是就競爭來看相當好看。而超越Russell的Norris自然鎖定Magnussen,繼續衝刺而去。並在追了1圈多之後,在第28圈在進12號彎之前超越,進入了積分圈。

到了第29圈,Albon車輛似乎過熱,讓其被Pérez拉開距離,而Pérez仍持續穩定在Stroll後方3秒多的距離。後方的Albon、Vettel以及Hamilton與Stroll的差距都還在10秒之內,但是Ricciardo之後的車手與Stroll都相差在22秒以上,形成2個相距甚遠的集團。

 
 

DRS啟用、第2波換胎潮,比賽進入最後階段

到了第30圈,比賽進入了全新的階段,因為路面狀況好轉,讓賽會公布可以開始使用DRS系統。而低達13度的氣溫與15度的路面溫度,對於車手而言仍是極高難度的挑戰。

這時Leclerc追上了Verstappen,為了第8位置而奮鬥。本以為全展開新的戰鬥,但是Leclerc再次率先進站,帶起第2波的換胎潮,讓車手的位置再次洗牌。

第2集團的車手也出現變化,Sainz在第31圈在9號彎到10號彎以俐落的路線超過了Ricciardo,而Verstappen也咬上了Ricciardo,Ricciardo輪胎顯然性能已經嚴重下降,就隨之進行第2次進站換胎,換上全新綠色Intermediate輪胎繼續應戰。不過Ricciardo出站後已掉到第8位置。

Sainz超過Ricciardo之後,Verstappen也從後方追上。

與前次相同,甫換上新胎的Leclerc在第32圈就跑出1:40.962的最快單圈,再次證明新胎佔有的優勢。而此時Stroll回報可以看到乾燥的路線了,讓第2次換胎似乎變成乾胎與Intermediate之間的決擇。

不過從結果來看,乾地胎在此次仍沒有出現,即便各車隊等了很久,還是再換上綠色Intermediate輪胎,繼續奮戰。

比賽後段天氣好轉,路面狀況也變好,讓賽會啟用了DRS,不過各車隊等待很久,仍無法使用乾地輪胎,繼續以綠色Intermediate輪胎進行比賽。

Albon在4號彎發生失誤,錯失頒獎臺機會

一路表現優異、足以與2019年下半季表現相當的Albon,在第34圈犯下了嚴重的失誤,在向右的4號彎,帶下坡的狀況,速度太快,抓地力控制不良,甩上了緩衝區,白白浪費了第3位置,只能進站換胎,出站後從第6位再開始奮鬥,而後方的已因為Vettel進站而上到第4位的Hamilton遞補到第3位,成為準頒獎臺車手。

苦等乾胎沒得用,Stroll痛失領先優勢

在這裡最可惜的就是Stroll。領先至此的Stroll,一直撐到第36圈才進站換胎。原本是期待能換上乾地胎來速度大躍進,但是等到第36圈才進站,嚴重衰退的輪胎性能,已經讓隊友Pérez追近到1秒之內,讓其換胎之後,掉到了第4位,跟在Pérez、Hamilton以及Verstappen之後。而Hamilton則在進12號彎之前,超過了Pérez,在開賽37圈之後,站上了領先位置,其後則是Pérez,與Verstappen,這3位領先車手都還沒有第2次進站。而在Stroll後面則是Vettel、Albon以及Leclerc。

Hamilton在第37圈超過Pérez之時,2人的右側輪胎都已經有相當的磨損,中央部份已失去了胎紋。

換上新胎的Leclerc持續刷新最快單圈,讓其持續推進,在第39圈超過Albon。並利用Stroll被Vettel超過後在12號彎對Vettel反攻失利的空檔,超過Stroll,來到第5位,並在第40圈在12號彎前利用DRS超掉了Vettel,進到第4位。

換上新胎的Stroll顯然碰到輪胎管理的問題,性能無法發揮,掉到第6位後在第40圈被Albon超過,在第41圈又被Sainz用DRS攻擊,雖然在12號彎之前還能撐住,但是在複雜的3連彎之中,失去了位置,掉到第8位,原本桿位奪冠的美夢也就此破碎。

Hamilton在第43圈超過隊友1圈

在第43圈時出現了令人驚訝的狀況,領先的Hamilton竟然追上落後1圈的Bottas,呈現本季Mercedes AMG雙雄最大的差距。而Latifi也在本圈把Williams開回車庫,退出了比賽。

位居第4位的Leclerc在本圈挾新胎的優勢向Verstappen發動攻擊,用DRS超過了Verstappen上到第3位,而Verstappen則順勢進行第2次的進站換胎,以進行最後15圈的衝刺。

Hamilton沒換第2次胎,50圈Intermediate輪胎搶下冠軍

此時準頒獎臺的3位車手,Hamilton與Pérez都還沒有進行第2次的換胎,甫換上新胎13圈的Leclerc,看來很有機會趁2位車手再次進站時取得超越的機會。

然而,一路抱怨的Hamilton,以已經使用35圈的綠色Intermediate輪胎,竟然與Leclerc能保持相當的速度,每圈僅慢了0.3秒,在與Leclerc之間擁有近30秒差距的狀況之下,Leclerc沒辦法在結束前超越。輪胎比Hamilton少用2圈的Pérez,也無法跟上Hamilton的節奏,Hamilton就在優勢的持續加大之下,直接捨棄掉第2次進站換胎,以1套綠色Intermediate輪胎開了50圈,率先衝過了終點線,自力拿下分站冠軍與個人的第7座世界冠軍。

Hamilton拿下7屆世界冠軍之後,心情激動,到維修區後,坐在車上許久。

Hamilton以50圈的綠色Intermediate輪胎,減少1次進站,拿下冠軍。而從資料看來,這套綠色Intermediate輪胎還是用過的,抓地力管理能力驚人。

Pérez成功守住第2名,Leclerc強攻失誤,Vettel撿到第3名

Pérez在第43圈開始每圈被Hamilton拉開,被Leclerc追近的狀況下,Pérez與Leclerc之間13秒的差距就在不斷縮短差距之下,終於在最後1圈進行了短兵交接。

Leclerc對Pérez的攻擊,自然還是選擇在12號彎前以DRS進行,而Leclerc也成功超過了Pérez,但是發動時機略晚,讓Leclerc略為錯過煞車點,只好重踩煞車鎖死以減速。成功慢了下來並能進彎,但是節奏亂了,結果後方緊跟的隊友Vettel趁機超越,站上了頒獎臺,拿下第3名。而與Hamilton同樣僅進站1次的Pérez則拿下了亞軍,Leclerc苦吞頒獎臺外的第4名。

Vettel站上久違的第3名位置。

桿位Stroll因換胎策略失誤,最後苦吞第9名

換胎後的Verstappen掉到第7位,在Stroll之前,在最後的幾圈,自然是積極向前方的Sainz以及Albon發動攻勢,以取得更佳位置。Albon在第44圈被Sainz以DRS超越,來到Verstappen的前方,而Verstappen的新胎在其在第45圈成為首位突破1分40秒的車手,跑出1:39.706的最快單圈,快速縮短與Albon之前不到4秒的差距。Albon仍全力防守,到了第52圈被Verstappen超過,掉到第7位,並以第7名做結。Verstappen雖然陸續進攻,但未能超過Sainz,分別以Sainz第5名、Verstappen第6名做結。

原本在第10位置的Norris,先是追擊Ricciardo,讓其在第48圈失控,上到第9位,接著在第56圈又超過了Stroll,拿下第8名,同時還在最後一圈以1:36.806,拿下最快單圈的額外積分。Stroll僅能以第9名做收,Ricciardo則是拿下最後的1分積分。

Norris在最後拿下第8名及最快單圈。

Sauber 500戰及Red Bull 300戰表現均不理想

土耳其站是冠名Alfa Romeo的Sauber車隊第500場F1賽事,也是Red Bull的第300場賽事,但是結果均不理想,Alfa Romeo的Giovinazzi退賽、站是Alfa Romeo的第500場F1賽事,也是Red Bull的第300場賽事,但是結果均不理想,Alfa Romeo的Giovinazzi退賽、Räikkönen未能得分,而Red Bull雙雄起跑順位不錯,但是最後僅拿下第6名與第7名,均未能盛大慶祝。



2020年F1第14站土耳其站決賽成績

F1 Youtube頻道:2020年F1第14站土耳其站決賽賽事精華

Hamilton近年最風光的世界冠軍封王戰

回顧整場比賽,Hamilton排位賽與首圈不佳的表現,在開賽後迅速回穩,以紮實的駕駛技術,拿下分站冠軍並提前封王,是近年最佳的表現。近年Hamilton的封王賽事往往未能在頒獎臺上,結果搶走了頒獎臺上車手的風彩,主辦單位甚至必須特別為其安排專屬的車位。而這次終於能站在頒獎臺的頂點,享受雙冠軍加身的光彩。


未續約車手出頭天

有趣的是,放眼頒獎臺上,Hamilton尚未與Mercedes AMG完成2021年的合約談判、Pérez是Racing Point釋出的車手、Vettel則是Ferrari冷落轉隊到Aston Martin,可說是未續約車手出頭天的一站。若從這角戒來看,早早已確定自己多年合約的Leclerc,沒站上頒獎臺,應該也可以釋懷。

站上頒獎臺3位車手,Vettel(左1)被Ferrari釋出,轉隊Aston Martin;Hamilton(左2)還沒有續約,Pérez(右1)也是被Racing Point釋出未續約。Toto Wolff(右2)也還沒有完成與Mercedes AMG的續約。賽會還出現誤植Pérez與Vettel所屬國旗的狀況。

Bottas全站打滑失控6次,痛失逐鹿機會

全場比賽最令人吃驚的是Bottas,他除了在1號彎閃躲時失控,在首圈後段又頂了Ocon,2人雙雙滑出賽道,造成Ocon必須進站。而Bottas在整場比賽總計打滑失控了6次,難怪他會落後Hamilton達到1圈,最終僅能以第14名完賽,自己關上了追逐世界冠軍的門縫。

Bottas全場出現6次打滑失控的狀況,痛失角逐世界冠軍的機會。

Racing Point大進補,中游車隊排名大逆轉

在車隊排行榜部份,本來不分軒輊的Renault、McLaren與Racing Point的第3名之爭,在Renault僅拿下1分的狀況下,整個翻轉。Racing Point由墊底變成領先,Renault反而成為落後,而Ferrari在雙雙得分之下,與Renault僅差6分。攸關年終分紅,在車手及車隊冠軍底定之後,相信這會是未來3站比賽中最激烈的競爭標的。

Pérez的第2名,讓Racing Point積分大進補,在車隊排行躍升至第3名。

休息1周後,展開阿拉伯世界3連戰

在土耳其站後,F1將先休息1周之後,在巴林賽道及阿布達比展開3連戰,其中巴林賽道的第2場以Sakhir站為名,將採用不同的賽道配置,長度僅3.543公里,單圈時間預期在1分鐘之內,為會比賽帶來更多的變化。U-CAR將繼續帶來第一手的觀賽報告,與大家一起關心F1的發展。

2020年F1第15站巴林站賽程時間表 
活動項目臺灣時間
第1階段自由練習11/27 星期五1900-2030
第2階段自由練習11/27 星期五2300-2430
第3階段自由練習11/28 星期六1900-2000
排位賽11/28 星期六2200-2400
正賽11/29 星期日2210-2410


2020/11/15 [F1]土耳其站排位賽:Mercedes AMG雙雄熄火首次交出桿位,Stroll大爆冷門拿下,Alfa Romeo雙雄雙雙晉級第3階段
2020 GP 土耳其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