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7/25/2017
Mercedes-Benz宣布將於2018賽季結束退出DTM德國房車錦標賽,之後加入Formula E賽事
記者/明翰 本文已被閱讀14,832
Mercedes-Benz於2017年7月24日,在官網發佈新聞,表示將在2018賽季結束之後,退出參與長達26年的DTM德國房車賽,並且自2019-20賽季正式投入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

Mercedes-Benz於2017年7月24日,在官網發佈新聞,表示將在2018賽季結束之後,退出參與長達26年的DTM德國房車賽。

Mercedes-Benz的DTM德國房車賽歷史

說到DTM的歷史,其實最早是源自於1984年名為DPM(Deutschen Produktionswagen Meisterschaft)德國量產房車賽,之後不僅受到許多車隊的支持,更吸引到上百萬的德國觀眾,所以到了1986年便改名為Deutsche Tourenwagen Meisterschaft德國房車錦標賽,而後又在1995、1996兩年因為更換Class-1規則更名為ITC(International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

上述這些可謂德國房車賽的前半段歷史,其中Mercedes-Benz旗下的車款雖然從1986年便有出現在DTM之中,不過當時是AMG公司進行參賽,而Mercedes-Benz正式的加入是在1988年與AMG公司進行合作,在闊別賽道33年後重返汽車賽事。在這前半段歷史中,Mercedes-Benz便獲得了3次車手冠軍與4次車隊冠軍(車隊獎項的頒發是自1991年開始)。

Mercedes-Benz正式的加入是在1988年與AMG公司進行合作,在闊別賽道33年後重返汽車賽事。當時的車款為Mercedes 190E 2.3-16。

不過為何稱之為DTM的前半段歷史?原因就是在於1995年更換Class-1規則後的ITC賽事,卻使得造車成本越來越高昂,車輛的技術規格大幅超出最初量產車的競賽想法,甚至直逼F1的賽車技術,再加上轉播費用、門票也都越來越昂貴,使得收益與造車成本幾乎不成比例,以致於沒有任何車廠願意再繼續下去,因此1997至1999年,便中斷了3年的賽事。

1995年更換Class-1規則後的ITC賽事,卻使得造車成本越來越高昂,車輛的技術規格大幅超出最初量產車的競賽想法使得收益與造車成本幾乎不成比例,以致於沒有任何車廠願意再繼續下去。

到了2000年,德國房車賽雖然依舊稱為DTM,不過名稱與前期的DTM有所不同,改以Deutsche Tourenwagen Masters德國房車大師賽之名,在Mercedes-Benz鼎力支持下終於回歸,且為了避免先前高昂成本的影響,雖然允許採用完全與量產型號不同的車身架構,使得車輛頗為接近Prototype原型賽車的概念,不過許多零件都統一規格並採用單一供應商,每位車手整季只可使用3具引擎且不得更換零件,加上空力套件在驗車後便無法更換等等,都大大的降低造車成本。

2000年,德國房車賽在Mercedes-Benz鼎力支持下終於回歸,且為了避免先前高昂成本的影響,許多零件都統一規格並採用單一供應商,大大的降低造車成本。

在上述條件限制下,不僅看出車廠們的本事如何,也讓車手的技術更能比出個高下,所以DTM的熱潮不僅再度回歸,同時不乏有F1車隊在DTM賽事中尋找車手。而Mercedes-Benz也在新DTM賽事的前4年裡獲得車隊冠軍4連霸,車手冠軍也獲得了3次。

因此總計新DTM賽事截至2016年,Mercedes-Benz獲得7次車手冠軍、9次車隊冠軍,寫下相當精彩的紀錄;而總計從1988年至2016年,Mercedes-Benz總計獲得10次車手冠軍、13次車隊冠軍、128個杆位、站上頒獎台540次等等。

總計從1988年至2016年,Mercedes-Benz總計獲得10次車手冠軍、13次車隊冠軍、128個杆位、站上頒獎台540次等等。

 
 

2019-20賽季投入Formula E賽事,測試與展現電動車本領

雖然Mercedes-Benz在DTM賽事有著相當輝煌的成績,不過Mercedes-Benz表示決定於2018賽季結束後退出DTM賽事,並且自2019-20賽季投入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中,而其市場銷售副總裁Jens Thiemer表示,希望透過參加Formula E,以展現Mercedes-Benz的電動車技術。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在規劃之初並非單純追求速度或考驗車手技術,同時更考量能夠推廣電動車科技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由於電動車一直被視為未來車輛發展的趨勢,所以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在規劃之初並非單純追求速度或考驗車手技術,同時更考量能夠推廣電動車科技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因此所有的賽事都是於一般道路舉辦,包含車輛輪胎也都有別於F1,以更貼近市售車的設定,就是要讓各項使用於電動賽車的技術,未來都能夠體現於量產電動車之中。

所有的賽事都是於一般道路舉辦,包含車輛輪胎也都有別於F1,以更貼近市售車的設定,就是要讓各項使用於電動賽車的技術,未來都能夠體現於量產電動車之中。

所以Mercedes-Benz提到,電動車發展是一種潮流,因此藉由加入Formula E賽事,不僅是展現自家在電動車的發展技術,也能同時檢視電動車在ㄧ般道路的狀況,藉此進行未來車輛的改良與開發。

雖然仍有一部份消息指稱,Mercedes-Benz一方面不願承擔2.0渦輪引擎的費用,所以才決定在2019年DTM賽季前退出,不過若因此加入Formula E而帶給未來更好、更可大量量產的電動車款,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2017/10/25 [Formula E]首家日本車廠加入,Nissan宣布將在2018年加入Formula E賽事
2017/11/23 [Formula E]先聲奪人問鼎Formula E全新賽季,Audi Sport打造全新e-tron FE04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