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8/28/2016
[F1]比利時站排位賽:Rosberg輕鬆奪下桿位
記者/陸奕夫 本文已被閱讀11,704
自由練習Mercedes AMG車隊疲軟的畫面似乎是曇花一現,Nico Rosberg創下1:46.744的好成績奪下桿位,Max Verstappen落後0.1秒排名第2,現役的Spa之王Kimi Räikkönen則位列第3名。積分榜領先的Hamilton在第1階段排位即被刷下。

Nico Rosberg創下1:46.744的好成績奪下桿位,Max Verstappen落後0.1秒排名第2,現役的Spa之王Kimi Räikkönen則位列第3名。

排位賽前,Hass的車手Esteban Gutiérrez因為在第3節自由練習中阻擋到了Pascal Wehrlein,被罰退5位起跑。主因是因為正在進行計時圈的Wehrlein,在衝上Raidilon坡頂時,遇到了速度極慢的Gutiérrez,差點撞在一起,使得Wehrlein必須跑到草地上才得以避開。練習結束後Manor車隊提出抗議,賽會認定阻擋事實成立,因此Gutiérrez不但要罰退5位,同時他的超級駕照上也扣除了3分。

這也是本周末賽事中,被接受退位處罰的第4名車手。積分領先的Hamilton更換3次動力單元被罰退55個位置、Alonso啟用全新的第6套動力單元罰退35位起跑、Souber車隊的Marcus Ericsson也因為用上第6個渦輪被罰退10位。

第1階段:Alonso再遇故障退賽、Hamilton直接放棄排位

第1階段的前半段時間,兩輛Ferrari賽車延續了第3節自由練習的強勢表現,Sebastian Vettel利用超軟胎做出了1:47.802的最速單圈暫居第1名,隊友Kimi Räikkönen則落後0.11秒暫居第2,而Nico Rosberg則是第1階段當中唯一使用軟胎做出單圈的車手,暫居第3名。而近幾場比賽嚴格執行的賽道界限要求,讓許多車手都因為四輪壓出白線而被取消單圈。

到了最後5分鐘時,McLaren車隊的老將Fernando Alonso在衝上Eau Rouge彎道時,突然失去了動力停在賽道旁退賽,觸發了排位賽第1次黃旗。這位西班牙車手早在自由練習時因為更換動力單元被罰退35位,因此沒有太大的影響。另外已經被罰退55位的Lewis Hamilton,可能是因為保護引擎為考量,放棄了排位賽,僅作出一個有效單圈時間。

McLaren車隊的老將Fernando Alonso在衝上Eau Rouge彎道時,突然失去了動力停在賽道旁退賽。

到了最後一刻,各位於淘汰區邊緣的選手,紛紛持續刷新單圈時間。最後McLaren僅存的車手Button與Renault Sport車隊的兩位車手堪堪過關,而兩台Souber、表現持續低迷的Daniil Kvyat、以及Esteban Ocon都在此被淘汰。

已經被罰退55位的Lewis Hamilton,可能是因為保護引擎為考量,放棄了排位賽,僅作出一個有效單圈時間。

第2階段:Rosberg再次刷新單圈、Button闖進第3階段

第2階段剛開始沒多久,Mercedes AMG車隊的Nico Rosberg再度發威,使用軟胎做出了1:46.999的成績,比起前1階段還快了將近1秒,隨後年輕小將Max Verstappen也做出了1:47.163的成績緊隨其後。而自由練習表現優異的兩輛Ferrari車手一直到最後3分鐘才出場,Räikkönen做出1:47.664的成績排名第5、Vettel則位列第8,輕鬆度過第2階段。

位於淘汰區邊緣的兩輛Renault賽車、Romain Grosjean與Bottum持續在場上嘗試刷新單圈,此時暫居第9名的Daniel Ricciardo則在Pit區隨時準備,此時他與第10名的Esteban Gutiérrez成績差了足足有1秒。第2階段的競爭一直到方格旗揮下後才見真章,Button以1:48.051的成績成功進入Q3,其餘車手都被淘汰。

Button以1:48.051的成績成功進入Q3,其餘車手都被淘汰。

第3階段:Rosberg輕鬆取得桿位

第3階段剛開始前5分鐘,在前兩階段排位賽一路領先的Nico Rosberg換上超軟胎再次刷新單圈時間,以1:46.744的時間站上第一名。而Red Bull小將Max Verstappen則僅僅落後1.49秒排名第2名。而自由練習表現搶眼的Räikkönen出現失誤衝進砂石堆中,回到Pit區重新整備。

在前兩階段排位賽一路領先的Nico Rosberg換上超軟胎再次刷新單圈時間,以1:46.744的時間站上第一名。

時間很快的來到後半節,Red Bull另外一位當家車手Daniel Ricciardo做出1:47.216的成績暫居第3名、Button則搶下第9的好位置,而Nico Hülkenberg與Verstappen沒能再創下更好的時間,位於第6名與第2名。兩位Ferrari車手則再度發威,重新出發的Räikkönen以1:46.910的成績搶下第3、而Vettel緊隨其後拿下第4名,將Ricciardo擠至第3排起跑。

而自由練習表現搶眼的Räikkönen出現失誤衝進砂石堆中,回到Pit區重新整備,重新出發後以1:46.910的成績搶下第3。

最後的時段賽道狀況開始下滑,大多數車手都沒能再度刷新單圈,前5名排位不變,讓Rosberg輕鬆拿下桿位。Force India另外一位車手Perez位列第6、Hülkenberg第7、Bottas第8、Button第9、Massa第10名。


2016/08/27 [F1]比利時站第3階段自由練習:Ferrari軍團大耀進!Räikkönen拿下最速單圈
2016/08/26 [F1]比利時站第2階段自由練習:Red Bull大躍進,打敗Mercedes AMG做出最快成績
2016/08/26 [F1]比利時站第1階段自由練習
2016/08/28 [F1]比利時站正賽:Rosberg輕鬆獨走拿下冠軍、Hamilton超越目標拿下第3名
2016 GP 比利時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