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MP4-26
在2011年第一輪冬季測試行程結束後,McLaren車隊在德國柏林發表了新年式比賽車輛MP4-26。在今年F1的首輪車輛測試(預定於2月1日至3日在Valencia賽道舉行)McLaren車隊使用MP4-25中繼版本賽車下場,並由測試車手Gary Paffett完成相關測試任務,而新版賽車MP4-26則於2月4日在德國柏林揭開神秘面紗。

MP4-26賽車前半部雖然不若其他賽車那般引人注目,但前翼左右兩側端板的擾流套件複雜程度與RB7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顯示該隊為此進行了大量的風洞測試。

先前McLaren車隊領隊Martin Whitmarsh曾透露車隊工程團隊已經找到了去年落後於Red Bull車隊的原因:「我認為去年學到的重要教訓是你必須持續不斷地研發賽車,過去或許我們對前翼高度的解決方案不如其它車隊那麼好,這帶來的影響很明顯。面對新的賽季,我們必須加快推出升級套件的速度」。為了一舉超越Ferrari與Red Bull車隊,MP4-26採用了不少激進的設計:賽車前半部雖然不若其他賽車那般引人注目,但前翼左右兩側端板的擾流套件複雜程度與RB7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顯示該隊為此進行了大量的風洞測試。MP4-26車輛中段的側箱前冷排進氣口造型特殊,並非如其他隊伍的橢圓而採用L型棱角狀,這種設計將有助於改善車輛中部的氣流品質進而提升空力效率,上方的引擎進氣口則類似Mercedes GP車隊去年採用的雙通道進氣設計。

MP4-26車輛中段的側箱前冷排進氣口造型特殊,並非如其他隊伍的橢圓而採用L型棱角狀。

在車輛尾部設計上,McLaren車隊是繼Reb Bull、Toro Rosso、Lotus、Williams與Mercedes GP車隊之後,第六支採用「拉桿式」後懸吊結構的隊伍,「拉桿式」結構設計的主要優點是重心較低、體積較小,也能改善車尾的氣流路徑。先前許多人期盼會在MP4-26身上發現類似Lotus-Renault R31賽車的前置式排氣管線路,現場的MP4-26排氣管卻仍採用傳統設計,不過車隊工程總監Tim Goss證實這款車的排氣管設計僅是臨時方案,展示車上的排氣管更是用採用塑膠材質的裝飾品。2月10日正式上路的MP4-26賽車尾部將有截然不同的造型。McLaren車隊透露其2011年式新版賽車MP4-26預定於2月10日由Lewis Hamilton在西班牙Jerez賽道進行首次試駕,隊友Button將在次日接手繼續測試。

車身編號 MP4-26

引擎 Mercedes-Benz FO 108Y

排氣量 2400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碳纖維單體結構

輪圈 Enkei

輪胎 Pirelli P Zero

剎車碟盤 Akebono碳纖維複合材質

剎車卡鉗 Akebono

來令片材質 碳纖維複合材質

轉向系統 McLaren power-assisted

電子系統 McLaren Electronic Systems

電池 GS Yu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