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國籍 美國
車隊所在地 Kannapolis, North Carolina, USA
首場比賽 2016年 澳洲站
首場勝利


M. Schumacher (德國)


N. Mazepin (俄羅斯)
VF-20
很快地,美國車隊Haas加入F1賽事,在2020年已進入第5個賽季。但是對於車隊而言,2020年賽季卻是一項比過去都更為艱辛的考驗。在2016年加入時選擇於Ferrari結盟,採用Ferrari的動力系統,並在Ferrari的支援之下,讓Haas獲得很多的協助,以全新車隊而言,表現不俗。隨著Ferrari動力系統的改善,車隊甚至在2018年拿下年度第5名的好成績。然而隨著Ferrari入主Sauber車隊,並將其改名為Alfa Romeo車隊,Haas所能獲取的資源很明顯被轉移至Alfa Romeo,車隊在車輛的開發上出現困難,2019年更僅能在車隊中排在第9名,僅勝過財務問題嚴重的Williams車隊。

在季前測的發表會,車隊總裁Gene Haas表示,2019年對於Haas而言是艱困的1年,而車隊也從中學習到很多。他期待VF-20能帶領車隊重回2018年的表現,Haas在當年的賽事中取得車隊第5名的表現。至於是否真能達成,僅有在賽季開始後才能見分曉。

2020年贊助商列表

品牌 國籍 產品
Haas Automation 美國 綜合加工機
Jack & Jones 丹麥 男性服飾
Peak 美國 汽車用油品液體
Blue,DEF 美國 柴油引擎用尿素添加液
Stichd 荷蘭 紡織品
Alpinestars 義大利 人身部品
Pirelli 義大利 輪胎
Richard Mille 瑞士 鐘表
Nominet Cyber 英國 域名代理及網路安全

[車隊歷史]

在被視為歐系賽事的F1之中,全球第2大汽車市場的美國向來沒有太多的角色,雖然近年來F1積極舉辦美國分站,希望能打入這個汽車大國的市場,但是美國消費者仍對於NASCAR、Indy等賽事擁有較多的熱情。本土便擁有多樣化的賽事發展,讓美國車手在F1之中顯得稀少,更別提美國車隊。

原本,在2010年曾有一支US F1的純美國籍車隊計劃投入F1,然而車隊因為財務問題而未能參賽。這個狀況,在2014年終於被打破。投資NASCAR車隊的Gene Haas,於2014年宣布組織1支F1車隊,以Haas F1之名,投入賽事,也為F1賽事立下新的里程碑。
Haas車隊原本計劃在2015年賽季參賽,但是因為開發進度的問題,決定延後至2016年參賽。Haas在決定參賽之後,買下了Marussia車隊在英國Banbury的總部及設備,以做為參賽的基礎。不過,Haas車隊實際的總部與研發基地設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Kannapolis,與Gene Haas所投資的NASCAR總部比鄰,Banbury則做為歐洲參賽時所使用的前進指揮部。

Haas在2015年9月宣布由Renault車手Romain Grosjean為其出賽2016年賽季,而在10月底則宣布Ferrari的測試車手Esteban Gutiérrez將與其搭檔參賽。

Grosjean在2016年開幕站澳洲站便拿下第6名,成為史上第1支在F1得分的美國車隊,也讓各界對這支全新的車隊充滿驚訝。而Grosjean在第2站巴林站還更上層樓拿下第5名,更讓各界感到驚奇。可惜後續比賽Haas車隊改進的速度跟不上各車隊的表現,在剩下19場比賽僅再得分3次,最後以年度29分,拿下車隊的8名。值得注意的是,這29分全數由Grosjean所拿下,讓Grosjean在全年登錄的24名車手中,排名第13名。雖然是第8名,但已是Renault車隊8分的3倍以上,亦超過了Sauber車隊的2分與MRT的1分,以成軍第1年的車隊而言,表現可圈可點。

2016年1分未得的Gutiérrez在2017年轉戰Formula E,而Haas車隊則再次找來前一年在Renault參賽的丹麥車手Kevin Magnussen與Grosjean搭檔。Grosjean本季的表現較為穩定,在20站比賽中11度拿下積分,最佳在奧地利站拿下第6名,總計拿下28分。Magnussen退賽5場,卻也有5場得分,拿下19分,車隊總計47分再次居於第8名,勝過McLaren與Sauber。

2018年的車手陣營不變,而VF-18賽車在Ferrari動力系統改善之下,戰鬥力大增,Grosjean總共拿下7次積分,Magnussen則為11次,其中最佳成績是Grosjean在奧地利站拿下的第4名,而Magnussen則在新加坡站拿下隊史首次的最快單圈。全年總計93分,讓車隊站上第5名位置。

然而車手的表現上,掛名1號車手的Grosjean以37分站在第14名,Magnussen則以56分站在第9名,對車隊的貢獻反轉。

2019年前是令人失望的隊史最低點,以28分站在第9名,僅勝過Williams。而Grosjean更僅拿下8分,成為車手第18名,Magnussen則是20分站在第16名。

賽季 賽車 引擎/動力系統 輪胎 積分 年度排名
2016 VF-16 Ferrari Pirelli 29 8
2017 VF-17 Ferrari Pirelli 47 8
2018 VF-18 Ferrari Pirelli 93 5
2019 VF-19 Ferrari Pirelli 2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