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國籍 英國
車隊所在地 Woking, UK
首場比賽 1966年 摩納哥站
首場勝利 1968年 比利時站
F. Alonso (西班牙)
S. Vandoorne (比利時)
J. Button (英國)
MP4-31
Ron Dennis這位英國人在1984年開始掌管McLaren車隊。
Bruce McLaren於1937年8月在紐西蘭出生,身為McLaren車隊的創始人,他對F1世界的深遠影響,遠遠超過了他作為車手取得所有成績的總和。1950年代中期,Bruce McLaren在家鄉開始了其賽車手生涯,很快地他在1958年贏得了去歐洲參加F2比賽的獎學金,迅速晉升為單座位賽車的車手。

次年,他在Cooper車隊上演了自己的F1處女秀,在該賽季接近尾聲之時,他已是一位時常可以拿下積分的車手,他最終在美國閉幕站拿下了分站冠軍,當時他只有22歲,成為了F1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分站冠軍。1960年他與Jack Brabham搭檔在車隊擔任二號車手,隔年Jack Brabham離開車隊,Bruce McLaren晉升為首席車手,但經過了幾個賽季的征戰成績都不盡理想。後來在Jack Brabham的鼓動下,他創立了「Bruce McLaren Motor Racing Ltd.」,並開始研發及組裝自己的座駕。後來他把公司逐步發展成為一個成功的專業賽車公司,因技術方面出類拔萃而贏得了業界口碑。

1980年代與Honda車廠合作的那段時間是McLaren車隊戰力的最顛峰時期。
McLaren的首部F1賽車是由Robin Heard設計、並在1966年製造的。第一年,因為必須遵照3.0升引擎的賽例,讓他很難找到與他設計的車架相匹配的引擎,後來只好將就使用馬力性能不足的義大利Serenissima V8與笨重的Ford V8引擎。1966年的英國站,Bruce McLaren從發車時的第十三位一路追趕,最終取得第六名,為車隊贏得年度的第一分。搭載Ford Cosworth DFV引擎的M7賽車後來成為車隊的終極武器,Bruce McLaren在Race of Champion的比賽中駕駛這款新車拿下勝利。1968年,Bruce McLaren成功說服1967年世界冠軍Danny Hulme加盟車隊,在兩人共同奮戰下本來非常有機會拿到世界冠軍寶座,但在賽季的最後幾場比賽中他們還是輸給了Lotus車隊的Graham Hill。

McLaren車隊的車手陣容很喜歡搞恐怖平衡,像是早期的Alain Prost與Ayrton Senna,還有2005年Juan Pablo Montoya與Kimi Raikkonen的冰火組合。
雖然在北美的CanAm Sports Car系列賽當中,Bruce和Danny所組成的McLaren車隊是一支極具戰力的車隊,但1970年6月,Bruce McLaren在Goodwood測試CanAm賽車時不幸身亡。儘管當時的M7賽車性能非常優異,但真正讓McLaren在F1佔有一席之地的卻是M23賽車,1973年,Denny Hulme和Peter Revson正是駕駛這輛賽車贏得了三場比賽的勝利。1974年,Emerson Fittipaldi離開Lotus車隊加盟McLaren,同時也為McLaren贏得了首個車手與車隊雙料冠軍,不過他在1975年輸給了Ferrari的Niki Lauda後決定離開McLaren。後來James Hunt取代了他的位置,經過一個戲劇化的賽季,James Hunt僅以一分的些微差距拿下了車手總冠軍,但車隊總冠軍卻被Ferrari車隊奪走。1977年,James Hunt贏了三場比賽,但當時即將引進F1的地面效應科技,卻是後來讓McLaren沒落一陣子的主因。

與Mercedes Benz合作後,McLaren車隊又進入了另一個高峰期。
1984年,McLaren車隊主席Teddy Mayer把公司的一部分股份賣給了當時參加F2比賽的Project Four車隊領隊Ron Dennis,此後McLaren又開始在F1活躍了起來。Ron Dennis非常注重細節,他與設計師John Barnard合作研發了一部經典的F1碳纖維車架MP4。自1983年以來,搭載Ford Cosworth DFV V8自然進氣引擎的McLaren賽車一直在與鋒芒畢露的渦輪引擎對抗,但一款TAG Porsche V6渦輪引擎的問世給McLaren車隊帶來了光明的未來。

Mika Hakkinen在McLaren車隊拿下了兩座世界冠軍。
1982年Ron Dennis說服Niki Lauda加入McLaren,1984年車隊又簽下了Alain Prost,此時McLaren晉身為超級強隊似乎已是萬事具備。Alain Prost與Niki Lauda在1984年縱橫了F1賽場,Alain Prost贏得七場比賽、Niki Lauda贏得五場,但後者最後以72比71.5分的差距贏得了車手總冠軍,隔一年賽季車手總冠軍則被Alain Prost給奪走。1986年Alain Prost衛冕成功,但是就車隊而言,擁有Honda引擎加持與 Nigel Mansel、Nelson Piquet組合的Williams車隊顯然更加強勢。但到了1988年,擁有Alain Prost、Ayrton Senna以及Honda引擎的McLaren完全主宰了F1,贏得了賽季全部十六場比賽中的十五場,Ayrton Senna為McLaren贏得了自1985年以來的首個車手總冠軍,隔一年Alain Prsot再度拿下車手總冠軍。由於兩名隊友交惡,1989年賽季結束後Alain Prost轉隊至Ferrari,Ayrton Senna則留在McLaren,而且接下來連續兩年再為McLaren奪得車手與車隊總冠軍。1992年Honda退出F1,車隊被迫使用性能相對較差的Ford HB 3.5 V8引擎,1993年Ayrton Senna勉強拿下五場勝利,之後因車隊戰力不佳而選擇轉隊至Williams。

與Mercedes Benz合作進入另一個高峰期

1994年Peugeot引擎取代了Ford,但接下來的賽季卻是災難不斷,整個賽季只能拿到42分。1995年,McLaren開始與Mercedes Benz合作,但在這兩年的磨合期裡車隊只能拿下年度第四名。1997年的開幕站,David Coulthard為車隊帶來了繼1993年Ayrton Senna在澳洲站取勝之後的首次勝利。雖然車手陣容強大,但Mercedes Benz引擎的的耐用度不佳,以致David Coulthard和Mika Hakkinen屢次與勝利擦肩而過。後來David Coulthard終於在義大利站再次獲勝。1997 年在西班牙Jerez賽道Williams車隊的Jacques Villeneuve賽車發生故障,Mika Hakkinen因此拿下了他個人的F1首勝。1998年的F1賽場再次成為McLaren的天下,Mika Hakkinen和David Coulthard以壓倒性優勢連奪賽季前六場賽事中的五場勝利。Ferrari車隊Michael Schumacher與McLaren一直拼鬥到賽季的最後一站,但McLaren再次問鼎,把車隊和車手總冠軍都抱走。

1999年賽季喜憂參半,儘管McLaren仍然處於優勢,但Ferrari和Michael Schumacher卻不斷縮小與他們之間的差距。在這一年,機械故障、車手失誤、運氣不佳等等因素大大地阻礙了車隊的衛冕之路,後來Ferrari以些微的優勢拿走了車隊總冠軍,不過車手總冠軍仍然是屬於Mika Hakkinen的。

2000年賽季一開始,Ferrari就以無敵之姿統治了F1,而McLaren則在引擎可靠性不足中掙扎,David Coulthard在巴西站取得第二名,但成績因技術犯規宣告無效。2001年賽季第三場比賽結束之後,McLaren意識到想要擊敗Ferrari將是難上加難,儘管David Coulthard多次向Michael Schumacher挑戰,但這位蘇格蘭車手還是被遠遠地被拋在後面。經歷了令人失望的一年之後,兩屆世界冠軍Mika Hakkinen宣佈在2002年退休,同為芬蘭人的Kimi Raikkonen取代了Mika Hakkinen,這位年輕車手選擇了離開Sauber車隊與Mercedes Benz簽下長期合約。

2007年澳洲站兩位銀箭車手都站上頒獎台。

2002年的法國站,當時跑在第一順位的Kimi Raikkoene因為壓到跑道上的油漬而打滑,在首場勝利近在眼前的情況下最後只能拿下分站亞軍。該年McLaren在車隊排行榜下降一位,排在Ferrari和Williams之後名列第三,那年賽季又是令人失望的一年。2003年,McLaren的改良版賽車MP4-17D似乎性能不錯、耐用度也極佳,David Coulthard與Kimi Raikkoenen靠著它征戰了整年賽季。在使用舊款改良版賽車這種不利的條件下,Kimi Raikkonen仍在車手總冠軍爭奪戰中僅以2分之差名列年度亞軍,但McLaren車隊卻沒能超過2002年打敗它的兩支車隊,依然名列第三名。

McLaren車隊在2004年賽季前半段的成績一塌糊塗,引擎縮缸事件不斷。直到賽季的尾聲MP4-19B賽車登場後車隊才恢復了該有的水準,Kimi Raikkonen也在比利時站拿下了他第二個F1分站冠軍,但車隊的年度排名已經掉到第五位了。2005年賽季,隨著Juan Pablo Montoya的加盟,他與Kimi Raikkonen一冷一熱的的組合被公認是F1車隊中最為堅強的陣容;但另一個關鍵因素是MP4-20賽車不僅得面對宿敵Ferrari與Williams,還得力拼今年非常強勢的Renault與Toyota車隊。

McLaren車隊在2005年賽季證明了自己的研發功力,他們的MP4-20被公認為2005年最快最猛的賽車,但癟腳的引擎耐用度加上兩位車手普遍的運氣不好,不僅讓Kimi Raikkonen最後敗給了Fernando Alonso,McLaren車隊也在閉幕站時成為Renault車隊的手下敗將。McLaren車隊2006年的MP4-21賽車的速度依然飛快,如果能把Mercedes-Benz引擎的耐用度提昇,相信這支英國老牌車隊依然大有可為

2006對於McLaren車隊來說是痛苦的一年。拜空力設計大師Adrian Newey離去所賜,缺乏競爭力的賽車非但使得McLaren的車手只能眼睜睜看著Renault和Ferrari角逐冠軍,有的時候甚至連完賽都成了問題。McLaren車手整季跑完的圈數只有Renault和Ferrari的78%。

2006年賽季最終成為Juan Montoya在F1的最後一季,諷刺的是他在賽季中期離開後,McLaren的表現竟有了明顯的提升,這看上去是整個車隊空前團結在唯一的中心Raikkonen身邊的結果。但賽車穩定性差的問題始終未能解決,跑完全季的Raikkonen最終沒能贏得任何一座分站冠軍。

2007年對McLaren車隊來說絕對是苦澀的一年。

2007年McLaren車隊最大的期待就是兩屆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的加盟,菜鳥車手Lewis Hamilton在澳洲站創紀錄的拿下第三名也讓眾人跌破眼鏡!與此同時,MP4-22賽車所表現出來的穩定性連Ferrari的紅色戰車都相形見絀 (Felipe Massa所駕駛的Ferrari賽車在排位賽中發生離合器故障) ,雖然2007年MP4-22在賽道上贏得更多積分,但在整個賽季車隊都受到「間諜門」的困擾,最終該隊還是在賽道外輸掉了車隊和車手年度冠軍,此外還要承擔1億美元的罰款。2007年11月Fernando Alonso和車隊達成協議結束雙方尷尬的合作關係,之後Hekki Kovalainen被宣佈為2008年賽季的正式車手。

2009年賽季我們不尋常地見證了兩大勁旅的殞落。馬來西亞站結束後,McLaren和Ferrari車隊在前兩站合計僅拿下1分積分:這1981年以來首見 (1981年兩隊在前兩站比賽一分未得) 。拜下半年的復甦所賜,McLaren避免了一個悲慘的賽季。在賽季進行9站比賽之後銀箭僅有14分進帳,在車隊積分榜上名列第6位,所幸最後8站比賽該隊入帳57分,最後拿到車隊積分榜第3名。

Lewis Hamilton一直到2009年下半季才展現其世界冠軍本色。

歷史上除了在2007年賽季由於間諜案事件被取消全年積分而排名第11位之外,總部位於英國Woking的McLaren車隊自從1981年以來從未跌出年度第5位,幸好2009年沒有寫下新低。不過銀箭本賽季卻無法拿到一次單場最快單圈紀錄,這也是繼1996年之後首次McLaren車手在整季無法取得最快單圈紀錄。雖然09年的成績單並不漂亮,但賽季結束後新科世界冠軍Jenson Button加盟銀箭,McLaren車隊將以兩位英國籍世界冠軍車手的超強陣容迎接2010年。

歷經2007年賽季的不堪,2008年對於McLaren車隊而言,終於嘗到勝利的果實。但2009年Lewis Hamilton的衛冕之旅卻走的十分辛苦。主因在於賽車MP4-24除了受到KERS系統的拖累,賽車尾部也因為FIA允許雙層Rear Diffuser套件而不得不重新設計。拜2009年下半季的復甦所賜,McLaren車隊避免了一個悲慘的2009年賽季,當季該隊在最後8站比賽該隊入帳57分,最後拿到車隊積分榜第3名。歷史上除了在2007年賽季由於間諜案事件被取消全年積分而排名第11位之外,McLaren車隊自從1981年以來從未跌出年度第5位。也是因為2009年下半季的進步,去年許多人對於這支位於英國Woking的隊伍期待很高。

2009年賽季結束後McLaren車隊網羅了世界冠軍 Jenson Button加盟並組成了「全英國車手陣容」。相較於前身,2010年的比賽車輛MP4-25賽車採用了激進的外觀設計,新賽車的鼻錐短而平直,複雜的前翼設計目的在增加更多的下降力並擁有多達5層的翼片結構。冬季測試顯示MP4-25的成績不俗,今年這支老牌勁旅的表現讓人期待。然而與2009年下半季的表現相比,2010年下半季McLaren車隊可謂判若兩隊:2010年McLaren車隊似乎可用「虎頭蛇尾」來總結:雖然在賽季前半是世界冠軍的大熱門,但賽季末卻十分沈寂。從匈牙利站讓出了車隊年度冠軍的寶座之後,McLaren車隊始終無法從Red Bull車隊手中搶回。

2010年中國站,該隊給英國車迷帶來一個甜蜜的回憶:這是繼1999年奧地利站 (Eddie Irvine和David Coutlhard) 之後,再一次兩位英國車手包攬前兩位。

McLaren車隊在2010年上個賽季後段退出爭冠行列的重要原因是MP4-25賽車的設計缺陷,由於車身重心轉移太過敏感,空力團隊的研發成效也大打折扣,加以Jenson Button去年加盟時間太晚,所以McLaren MP4-25賽車明顯是以Lewis Hamilton的駕駛風格來設計,這導致Jenson Button在排位賽成績和隊友Hamilton的對比遠遠落後。不過在2010年中國站,該隊仍然給英國車迷帶來一個甜蜜的回憶:這是繼1999年奧地利站(Eddie Irvine和David Coutlhard)之後,再一次兩位英國車手包攬前兩位,韓國站則是McLaren車手歷史上第450次登上領獎臺(由Hamilton締造)。2010年McLaren車隊可用「虎頭蛇尾」來總結:雖然在賽季前半是世界冠軍的大熱門,但賽季末卻十分沈寂。從匈牙利站讓出了車隊年度冠軍的寶座之後,McLaren車隊始終無法從Red Bull車隊手中搶回,兩位駕駛風格差異甚大的車手也增加了工程團隊改良賽車的難度。

為了迎回暌違三個賽季的世界冠軍,2011年初McLaren科技團隊推出了激進設計的MP4-26賽車,由於歷史上McLaren推遲新賽車發表的賽季最後都締造了優異的成績,所以外界對MP4-26賽車非常期待。為了最佳化車輛尾部空力套件的效率,新賽車搭載的「章魚」式排氣系統:一個陶瓷材料的外罩先收集從引擎裡排出的熱氣,並把它們分配輸送給八個分離的排氣管,該隊利用了Pyrosic特殊複合材料。四輪的冬季測試McLaren車隊最頭痛的是試車距離的不足,這可能暗示新賽車的可靠性令人擔憂,反觀主要對手Ferrari與Red Bull都能毫無問題的完成超過100圈的測試距離。開幕站澳洲站McLaren被Red Bull車隊所壓制,Lewis Hamilton屈居Sebastian Vettel之後獲得第2位,而Jenson Button僅僅排名第6位。來到了上海賽道McLaren車隊終於揚眉吐氣,Hamilton最後時刻超越Vettel並幫助車隊拿到了2011年賽季首個分站冠軍。然而在Red Bull車隊的強大優勢之下,整季McLaren車隊都無法縮小差距、最後以超過100分的落後幅度拿下了年度第2位。

從記錄上來看,Martin Whitmarsh帶領的隊伍擁有豐富的「年度亞軍」經驗,自從上次在1998年拿下車隊年度冠軍之後,之後12年中除了2004年賽季獲得第5位以及因為間諜門而被扣除所有積分的2007年賽季以外,McLaren車隊有10個賽季的年終排名不是亞軍就是季軍。2011年賽季該隊又延續之前的「慣例」最後報回車隊年度亞軍,這也意味著距離上次拿下世界冠軍 (2008年) 又過去了一年,上次拿下車隊冠軍更要追溯到1998年。比起2010年McLaren車隊的虎頭蛇尾,2011年儘管最後沒有能夠阻擋Red Bull邁向雙冠王的步伐,但是McLaren的整體表現還是相當穩定,該隊一共拿下了6座分站冠軍,在Ferrari和Mercedes GP車隊表現疲軟的情況下,他們成為了Red Bull衛冕道路上的主要對手。儘管「單季6場勝利」的成績並不難看,但McLaren車隊並非為了爭奪年度亞軍而來,所以2011年對於Ron Dennis和McLaren的高層來說依然是個失望的賽季。

2012年McLaren車隊其車手陣容保持穩定,兩位英國世界冠軍車手的組合經過了兩個賽季的磨合、其效果比多數人預料的更好。在過去的幾個賽季中,McLaren車隊最大的遺憾就是他們不能以最快的賽車迎接賽季開幕。2012年他們最終有了這個機會:澳洲站在排位賽中鎖定頭排,最終1-3位完賽(要不是不幸的安全車事故,他們本應壟斷前兩位),在馬來西亞站他們又稱霸了排位賽。然而在Lewis Hamilton於加拿大站再次獲勝前,這就是該隊的最好成績了。

賽季中期以及之後的幾站卻看似毫無競爭力:不但無法讓賽車正常運行,同時遭遇了無數的維修區失誤,雖然在賽季末段車隊狀況回勇,但此時在世界冠軍的爭奪中已經無力回天。匈牙利站、比利時站和義大利站的三連勝顯示McLaren賽車的潛能從未消失、只是沒有被釋放出來罷了。而當車隊開始理解如何發揮出MP4-27賽車的潛力時,可靠性問題又頻頻出現。儘管擁有速度最快的賽車,這又是同一個老掉牙的故事:該隊上次拿下車隊排行榜冠軍已經是14年前的事。回到兩位車手身上,Jenson Button對賽車的不適應程度要更多一些,他在摩納哥和加拿大站都嘗試了不同於隊友的賽車設定但效果卻不佳,為了能更好地平衡前後胎的溫度,Jenson Button甚至需要改變他平穩的駕駛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