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7/26/2018
[亞洲Super Trofeo] 第4站:陳意凡勇奪Pro-Am組分站冠軍
記者/張為揚 本文已被閱讀4,380
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四站上週末於富士山山腳下的富士國際賽車場登場,代表Lamborghini Taipei出戰的Gama Racing Team車手:陳意凡及隊友Akihiro Asai,憑藉精準的應戰策略與駕駛技術,不僅在本站賽事第一回正賽奪得Pro-Am組別亞軍,第二回正賽還榮登分組冠軍席位,並以總排名第三的絕佳成績衝線,目前穩居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分組車手積分榜榜首。

充滿挑戰的高難度賽道,賽況精采多變

歷史悠久的富士賽道,建造於1960年代初期,是日本F1的舉辦場地之一。長達 4.526公里的賽道共有16個彎角,以及長1.475公里的大直線,是擁有世界最長直線賽道的賽車場之一。

日本當地時間7月21日,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在富士國際賽道上演本季第四站,隸屬Clazzio Racing車隊的馬來西亞車手Afiq Yazid及日本隊友Kei Cozzolino、取得本站第一回正賽的勝利,FFF Racing Team by ACM的James Pull和Jack Bartholomew則擊敗在賽程大部分時間處於領先位置的另一支分隊隊友:Artur Janosz和Andrea Amici,最終以第二名成績衝線。

日本當地時間7月21日,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在富士國際賽道上演本季第四站精彩賽況。

Leipert Motorsport車隊的芬蘭雙雄:Mikko Eskelinen和Juuso Puhakka則贏得Pro-Am組冠軍,同時收獲本賽季第一個不分組總成績季軍名次,站上頒獎台的最後一席。

True Visions Motorsports 車隊的泰國強將Bobby Buncharoen表現出色,繼續鞏固其Am組積分榜榜首的優勢。Lamborghini Cup組別方面,積分榜榜首李俊銘和黃保華大獲成功,而GDL Racing車隊的Gabriele Murroni則因YH Racing Team的Takamichi Matsuda撞擊事故而飲恨失分。

富士站第一回正賽可謂精彩連連,FFF Racing Team的Andrea Amici和Artur Janosz重返Pro組積分榜榜首,其另一支分隊的隊友:Jack Bartholomew和James Pull則以8分之差位居第二。從後排出發的Leipert Motorsport車隊車手:Ben Gersekowski和Richard Muscat則收獲積分榜第三的位置。在Pro-Am組方面,隸屬於另一支Leipert Motorsport車隊的Mikko Eskelinen和Juuso Puhakka在此站第一回正賽結束後以1分的微毫優勢暫居分組積分榜榜首,而在此回比賽中取得組別第二的Gama Racing Team車手陳意凡和Akihiro Asai則位居分組積分排行第二。

由於第一回合回比賽取得組別第二,Gama Racing Team車手陳意凡和Akihiro Asai一度在比賽中落居分組積分排行第二。

 
 

7月22日上午10點舉行的第二回正賽,Clazzio Racing Team的Kei Cozzolino和Afiq Yazid則是又一次以完美的表現統領全場、站上頒獎台的最高處。二人在整個比賽中可謂毫無威脅,從桿位出發一直領跑到終點,而Yazid更是以逾18秒的驚人優勢衝線,遙遙領先收穫第二的FFF Racing Team車手:Andrea Amici 和 Artur Janosz。

在排位賽中受技術問題困擾而導致從後排出發的Leipert Motorsport車隊車手:Ben Gersekowski和Richard Muscat表現神勇,再次上演從後方猛追的精彩場面,最終取得Pro組第三名及總成績第五。

Gama Racing Team的陳意凡和Akihiro Asai則是在最後一圈以無可挑剔的技術超越了本站第一回正賽的組別冠軍:Leipert Motorsport車隊的Mikko Eskelinen 與Juuso Puhakka,贏得Pro-Am組的勝利,同時收穫不分組總成績第三、站上頒獎台最後一席。組別第三名則由HoJust Racing車隊的Takeshi Matsumoto和Toshiyuki Ochiai佔據。

在Am組方面,於此站第一回正賽中遺憾退賽的Car Guy Racing車隊的本土雙雄:Satoshi Furuta和Jun Tashiro重振雄風,一直領跑組別至衝線。佔據組別積分榜榜首之True Visions Motorsports車隊的Bobby Buncharoen及FPC Racing車隊的Ken Urata和Daisuke Matsunaga則分別取得組別亞軍和季軍。

GDL Racing Team的Gabriele Murroni在比賽週末中屢遇不順,於第一回正賽中在並無犯錯的情況下無奈退賽。但到了第二回正賽,這位義大利車手終於如願以償,取得本賽季第三個Lamborghini Cup勝利,收穫寶貴積分。

Gama Racing Team的陳意凡和Akihiro Asai在本站第二回合以無可挑剔的技術於最後一圈超越第一回正賽的組別冠軍:Mikko Eskelinen 與Juuso Puhakka,贏得Pro-Am組的勝利。

經過富士站的激鬥後,Andrea Amici和Artur Janosz繼續鞏固著其在Pro組積分榜的優勢,以20分遙遙領先FFF Racing Team by ACM的隊友:Jack Bartholomew和James Pull。Leipert Motorsport車隊的Ben Gersekowski 落後次席6分、位居第三,而Kei Cozzolino和Afiq Yazid則位列第四。

Pro-Am組方面,陳意凡和Akihiro Asai在本站第二回的勝利後重回積分榜榜首,但與Mikko Eskelinen和Juuso Puhakka之間的距離僅差2分,Bobby Buncharoen目前以11個積分的優勢繼續佔據Am組積分榜榜首,Ken Urata和Daisuke Matsunaga位列第二。

Lamborghini Cup方面,暫居榜首的香港852 Challengers車隊車手黃保華和李俊銘領先Gabriele Murroni達15分。

重新奪回分組冠軍、小將陳意凡表現有目共睹

踏著穩健的步伐與日益增進的實力,代表Lamborghini Taipei出戰的Gama Racing Team,在本站賽事中再次帶來令人振奮的絕佳勝利;二度登頂分組冠軍席位,同時也在此季賽事中再次收獲不分組總成積第三,站上頒獎台季軍席次,目前並穩佔Pro-Am組別車手積分排行第一。

本站第一回正賽開始,Gama Racing Team由陳意凡率先領跑,從分組桿位出發,不僅一直保持Pro-Am組別領先位置,同時也不斷拉大與後車距離,一度佔盡得分優勢,無奈在交棒予隊友Akihiro Asai後,因其他隊伍的擦撞事故引發安全車出動,錯失原有的領先優勢,最終以組別第二做收。

第二回正賽Akihiro Asai由第6位出發,因受前方車隊爭位競爭的干擾錯失超前機會,所幸在陳意凡接棒後開始不斷發動猛烈攻勢,因與領頭車隊差距較大並受前方Pro組車隊的強勢抵禦,一度幾乎在爭位時發生碰撞,卻仍憑藉著不屈不饒的精神與絕佳的駕馭技術奮勇向前,逐漸縮短與前車差距,並在比賽最後一圈做出大膽與精確的決定,猛然向前爭逐,先是超越了隸屬於HoJust Racing Team的日籍對手:Toshiyuki Ochiai,而後又在衝線時以一個車頭的距離搶先Leipert Motorsport 車隊的芬蘭車手Mikko Eskelinen,最終收獲Pro-AM組冠軍並以單回合不分組第三的絕佳成績通過終點線,傲人的勇氣與堅強實力有目共睹。

陳意凡奪冠後表示:「這場比賽對我來說真的有如奇蹟一般,汲取每一次比賽的經驗,我們會更努力鍛鍊並超越自我,相信能再帶給大家更好更精彩的表現。」

「我們都為本次的勝利感到非常喜悅,非常感謝我的隊友、全體後勤人員以及親友包含車迷朋友的支持與鼓勵,這場比賽對我來說真的有如奇蹟一般,汲取每一次比賽的經驗,我們會更努力鍛鍊並超越自我,相信能再帶給大家更好更精彩的表現。」對於再次得勝,陳意凡如是說道。

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精彩賽事即將接近尾聲,本季在亞洲地區舉行的最末賽事將於9月22日至9月23日移師中國頂尖賽道兼中國F1大獎賽的舉辦地:上海 (Shanghai0 國際賽道,此後,比賽將在11月回到義大利Vallelunga賽道進行,為2018年賽季收官,同時參加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挑戰賽世界總決賽,也讓我們持續期待陳意凡與Gama Racing Team再度傳回捷報。


2018/07/09 [亞洲Super Trofeo] 第3站:陳意凡躍上Pro-Am組積分冠軍
2018/05/22 [亞洲Super Trofeo] 第2站:陳意凡暫居Pro-Am組積分亞軍
2018/04/12 陳意凡攜手Lamborghini Taipei挑戰本周Super Trofeo亞洲開幕戰
2018/04/19 [亞洲Super Trofeo] 開幕站:陳意凡與Lamborghini Taipei勇奪首冠
2018/10/01 [亞洲Super Trofeo] 亞洲區最終站:陳意凡續佔Pro-Am組積分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