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7/9/2018
[亞洲Super Trofeo] 第3站:陳意凡躍上Pro-Am組積分冠軍
記者/張為揚 本文已被閱讀6,025
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3站、6月30日~7月1日移師日本鈴鹿 (Suzuka) 國際賽車場展開,隸屬於Gama Racing Team,駕駛68號賽車的Lamborghini Taipei車手陳意凡與隊友,憑藉穩健的技術順利完賽,目前位居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分組車手積分冠軍席位。

建於1962年的鈴鹿賽道,是日本首座國際賽車場,至今已成為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賽道之一,是眾人嚮往且欲征服的陣地,全長5.807公里,以混合的高低速彎角著稱,其獨特的8字型賽道結合曲折蜿蜒的路段、髮夾彎、急速彎和長直線等艱鉅難關,因而成為考驗車手勇氣與絕佳技術的高難度賽道。

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3站、6月30日~7月1日移師日本鈴鹿 (Suzuka) 國際賽車場展開,考驗所有車手的勇氣與技術。

日本當地時間6月30日正午,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5回合正賽於鈴鹿國際賽車場展開。隸屬於Leipert車隊的Ben Gersekowski和Frederik Schandorff駕駛編號2號的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自第7排位出發,最終取得本季賽事中第2次的冠軍席位。而另一隊積分榜榜首有力競爭者,隸屬於FFF Racing的Jack Bartholomew和James Pull則以0.7秒之差屈居第二;Clazzio Racing車隊的Afiq Yazid和Kei Cozzolino從後排出發,收穫Pro組第3。

Pro-Am組方面,隸屬於Aylezo Motorsport車隊,首次合作出征的Kumar Prabakaran和Max Wiser站上Pro-Am組頒獎台最高處;組別回合亞軍和季軍則分別為Leipert Motorsport車隊的芬蘭車手組合Juuso Puhakka和Mikko Eskelinen以及Gama Racing Team的陳意凡和Akihiro Asai。

建於1962年的鈴鹿賽道,是日本首座國際賽車場,全長5.807公里,已成為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賽道之一,是眾人嚮往且欲征服的陣地 (圖中即是車頭更換新彩繪、由Gama Racing Team的陳意凡和Akihiro Asai所駕駛的68號賽車)。

FPC Racing車隊的Ken Urata及Daisuke Matsunaga雖然缺席了泰國武里南的比賽,但在第三站的賽事中以極佳的表現贏得賽季第一個Am組別單回冠軍,而True Visions Motorsport車隊的Bobby Suttiluck則收穫第二。

Gabriele Murroni 以組別竿位之姿贏得賽季第5回的賽事,YH Racing車隊的日本車手Takamichi Matsuda則以組別亞軍作收。

 
 

7月1日午後,本季第六回正賽正式展開。綠燈亮起,各家好手如箭離弦,隨即展開奮勇拼搏。隸屬於FFF Racing Team的Andrea Amici和Artur Janosz取得本回賽事桂冠,第4次站上本賽季頒獎台最高處,再度拉大積分榜優勢。亞軍得主為自第15位出發的Clazzio Racing車手Kei Cozzolino和Afiq Yazid。頒獎台最後一席由另一支FFF Racing車隊的Jack Bartholomew和James Pull佔據。

同樣競爭激烈的Pro-Am 組,Leipert Motorsport車隊的Juuso Puhakka和Mikko Eskelinen以0.479秒的微毫優勢領先Gama Racing Team的陳意凡和Akihiro Asai。

隸屬於Gama Racing Team,駕駛68號賽車的Lamborghini Taipei車手陳意凡與隊友,目前位居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分組車手積分冠軍席位。

True Visions Motorsport車隊的車手Bobby Suttiluck奪得本回Am組桂冠,而852 Challengers車隊的黃保華和李俊銘以0.458秒的優勢擊敗GDL Racing Team的Gabriele Murroni,以4分之差居領先優勢,登頂Lamborghini Cup積分榜。

本站賽事中,FFF Racing Team的Andrea Amici和Artur Janosz穩坐Pro組積分榜榜首,以11分領先另一支分隊的隊友Jack Bartholomew和James Pull;Leipert車隊的Ben Gersekowski則位列組別第三。而Gama Racing Team的陳意凡和Akihiro Asai以平穩步伐衛冕Pro-Am組冠軍席次,Leipert車隊的Mikko Eskelinen與Juuso Puhakka以2分之差名列組別積分次席;季軍則由HoJust Racing車隊Takeshi Matsumoto及Toshiyuki Ochiai佔據。True Visions Motorsport車隊的泰國車手Bobby Suttiluck在本回奪冠後登頂Am組積分榜,領先FPC Racing隊伍的 Ken Urata 和 Daisuke Matsunaga。

揮別泰國武裡南一站的遺憾,Gama Racing Team在此站賽事中收穫極佳,不僅毫無失誤順利完賽,Lamborghini Taipei車手代表陳意凡更代表臺灣首次站上分組車手積分榜首位。

儘管面對日本鈴鹿賽道對車手駕駛技術的嚴苛要求,陳意凡仍以不斷積累與成長的實力積極應戰。第5回正賽一開始,首發的陳意凡自第5位出發,以絕佳的穩定性迎戰地形複雜的高低速混合彎角,最終以分組季軍做收,並順利登頂Pro-Am組車手積分榜第一席次。隔日的第6回正賽則由隊友Akihiro Asai同樣由第5位出發,陳意凡接棒後不斷發動攻勢伺機超前,最終以毫秒之差收穫分組亞軍,目前穩站組別積分冠軍席位。

儘管面對日本鈴鹿賽道對車手駕駛技術的嚴苛要求,陳意凡仍以不斷積累與成長的實力積極應戰,目前穩站組別積分冠軍席位。

Lamborghini總代理總經理趙ㄧ葵表示:「Lamborghini在賽車運動的穩定成長有目共睹,今年度在全球賽事中不僅表現卓越,更一舉奪得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及Sebring 12小時耐久賽等指標性賽事冠軍。而被譽為全球最統一規格賽事的Lamborghini Super Trofeo挑戰賽,今年也啟用嶄新的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參賽,無論在車輛科技亦或是參賽車手的駕馭技術,無不媲美GT3賽事級別;能看見臺灣車手在此高手雲集之地綻放光芒,我們深感榮幸,相信陳意凡在接下來的賽事中能帶給國內車迷更精湛的表現與傑出的成積。」

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精彩賽事已逾過半,賽況激烈精彩可期。本季第4站賽事緊接著將於7月21日至7月22日在日本富士 (Fuji) 國際賽道登場,各家好手面對更嚴峻的地形及氣候考驗,勢必為車迷帶來更極致的感官饗宴。

無標題文件
2018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2018賽季排程
日期 地點
4月14-15日 馬來西亞雪邦 (Sepang)
5月12-13日 泰國武里南 (Buriram)
6月29-30日 日本鈴鹿 (Suzuka)
7月21-22日 日本富士 (Fuji)
9月22-23日 中國上海 (Shanghai)


2018/05/22 [亞洲Super Trofeo] 第2站:陳意凡暫居Pro-Am組積分亞軍
2018/04/19 [亞洲Super Trofeo] 開幕站:陳意凡與Lamborghini Taipei勇奪首冠
2017/09/22 ​Lamborghini統規戰駒再進化,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正式登場
2018/07/26 [亞洲Super Trofeo] 第4站:陳意凡勇奪Pro-Am組分站冠軍
2018/10/01 [亞洲Super Trofeo] 亞洲區最終站:陳意凡續佔Pro-Am組積分冠軍
車壇新聞 英國行動電話廠Vertu加入Porsche Infineon Carrera Cup Asia贊助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