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7/16/2017
[F1]英國站排位賽:Hamilton拿下第5次桿位,挑戰4連勝
記者/小亮 本文已被閱讀9,805
多變的天氣是英國站的特色,也打亂了各車隊對排位賽的計劃,最終,包辦過去3年冠軍的Mercedes AMG車手Lewis Hamilton再次跑出最快成績,拿下了生涯第67次桿位,與Michael Schumacer的68次歷史紀錄只有一步之遙。Ferrari的Kimi Räikkönen以及Sebastian Vettel分別拿下第2位及第3位。近幾站表現回溫的Red Bull車手Daniel Ricciardo則在第1階段發生機械故障,跌破所有人眼鏡拿下第20位。

Hamilton拿下在Silverstone第5座桿位,有機會挑戰4連勝。

另一位讓大家驚豔的是McLaren的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在換上新版引擎之後,加上大膽嚐試光頭胎,在第1階段竟以全場最快的成績晉級,讓全球車迷極為興奮。可惜在所有車手換上光頭胎之後,止步於第2階段。然而,其隊友Stoffel Vandoorne擠進第3階段並排在第9位,對McLaren以及Honda而言,是本賽季以來最佳的消息了。

因為Alonso的賽車更換了引擎以及MGU-H熱能回收裝置,必須罰退;還有Ricciardo、Bottas都有罰退5位,因此決賽起跑將略有不同。

2017年F1英國站排位賽成績

第1階段:Alonso以第1名成績晉級

第1階段排位賽在英國時間下午1點準時開始。由於第3階段排位賽末段有所降雨,雖然排位時雨沒有太大,但是地面仍溼,並隨比賽進行,已經開飄雨,使得以光頭胎上場的車手繞圈之後紛紛進站換上半雨胎。而當大家在換胎的時候,雨就降了下來,也讓第1階段排位賽成充滿了變數。

2輛Red Bull排在出口衝第一,都用綠色半雨胎,所以Verstappen第一時間就開始做時間,做出1:43.166,Daniel Ricciardo則是1:42.966。之後包含Renault Sport的Nico Hulkenberg,以及Ferrari雙雄等一開始就用綠色半雨胎的車手,都能順利做時間,但是Ricciardo仍一直是領先的地位。

因為路面溼滑,車手不時滑出賽道,所以黃旗不斷亮出,但是在開始7分鐘之後,領先的Ricciardo因為車輛故障,停在8號彎的賽道邊,結果賽會出示了紅旗,排除故障車輛,暫停了整個排位賽4分鐘。在剩下10分鐘之後重新開始。各車手仍是以綠色半雨胎上場,

Ricciardo的Red Bull賽車一開始便以綠色半雨胎上場,跑出不錯的成績,卻因為故障退出,在其他對手快速提升之下,墊底淘汰,結束連續38場晉級第3階段的紀錄。

然而第1階段進行到一半之後,雨就已經停了,路面在反覆衝刺之下,逐漸有了乾燥的路線,車手即便用半雨胎,也開始做出較快的成績,先是剩6分鐘時,Hamilton衝上第1,Bottas則接著衝上第2,Ricciardo便逐漸向後退去。

McLaren的Fernando Alonso在剩下2分鐘時進站換上了紅色Supersoft輪胎,在時間到前的瞬間,壓過了起跑線,讓他能有最後1圈衝刺的機會。原本排在最後的成績,在高抓地力輪胎協助下,衝出1:37.598,一口氣躍上第1位,晉級第2階段,把原本在第15位的Williams車手Lance Stroll擠到第16位。久違的第1位成績,讓這位2屆世界冠軍的車迷,大呼過癮。而包含Stroll、Haas的Kevin Magnussen、Sauber的Pascal Wehrlein及Marcus Ericsson以及退出的Daniel Ricciardo,在第1階段揮手告別。

Alonso在第1階段排位賽換上了紅色Supersoft乾地胎,在壓哨的最後階段衝線,拿下了最快成績晉級,讓車迷極為興奮。

第2階段:乾地胎上場,戰況紛呈

在Alonso第1階段表現下,第2階段各車手自然換上了紅色Supersoft乾地胎,唯有更換變速箱確定退後5位的Mercedes AMG車手Valtteri Bottas,是以黃色Soft輪胎應戰,以在決賽時採用不同的進站策略。

因應多變的氣候,除Toro Rosso的Carlos Sainz Jr.之外,各車手均第1時間上場,而場上的名次也隨著路線乾燥而不斷變快,車手排序不斷地洗牌,不斷創出最快成績,又轉瞬被其他車手給刷新。使用黃胎的Bottas一度排在第6,也曾一口氣站上第1位,可見變化之激烈。

第2階段除了Bottas之外,所有車手都換上紅色Supersoft乾地胎上場,讓局勢不斷改變,十分激烈好看。

變化紛呈,各車手都不敢掉以輕心,場上完全沒有休息的時間,讓車迷看得相當過癮。Sainz在最後2分鐘才終於做出了時間,此時場上15位車手,Sainz、Alonso、Pérez、Palmer以及Massa在淘汰區內。

緊張的時刻在方格旗揮下之後開始,15位車手都在此做出最後的衝刺成績,結果Renault Sport的Jolyon Palmer、Toro Rosso的Daniil Kvyat、Alonso、Sainz以及Massa在此被淘汰。Mercedes AMG的2位車手以前2位成績晉級。值得注意的是,McLaren的Vandoorne挺進第3階段排位賽,是摩納哥站後再次擠進第3階段排位賽,並是本賽季首次在排位賽跑贏隊友Alonso。

 
 

第3階段:Mercedes AMG vs Ferrari,Hamilton絕對優勢勝出

同樣在天氣風險的考量之下,第3階段各車手亦是積極上場做時間。Bottas換上了紅胎第1位上場衝時間,做出1:27.580,但立刻被Hamilton以1:27.231刷新。

在開始一半之後,所有車手都做出時間,Hamilton的領先仍未被取代,Ferrari的Vettel則以1:27.430緊咬在後,而除了Mercedes AMG以及Ferrari的4輛賽車之外,仍未有車手能擠進1分28秒以下。

剩下4分鐘左右,所有車手都回到維修區進行調整,以進行最後的衝刺。所有的車手都在方格旗揮下後跑最後一圈。Hamilton一口氣將自己的成績削掉0.631秒,將成績推進到1:26.600,證明自己Silverstone之王的實力,以5次英國站桿位追平Jim Clark保持的歷史紀錄,而生涯67次已經與Michael Schumacher的68次僅有1步之遙。

現今Silverstone之王。

而在Hamilton之後,Ferrari的Raikkonen以及Vettel分別拿下第2位及第3位。原本在Hamilton之後的Bottas則被擠到第4位。而經過最後衝刺,第3階段仍是Mercedes AMG與Ferrari的雙雄秀,其他車手仍未能踏進1分28秒內。

值得注意的是,McLaren的Vandoorne更上層樓,拿下了第9位,成為本賽季的最佳,對McLaren以及Honda的車迷而言,肯定是最好的消息。

Vandoorne終於在排位賽跑贏Alonso。

2017年F1英國站排位賽成績

2017年F1英國站賽程時間表 
活動項目臺灣時間
第1階段自由練習07/14 星期五1600-1730
第2階段自由練習07/14 星期五2000-2130
第3階段自由練習07/15 星期六1700-1800
排位賽07/15 星期六2000-2100
正賽07/16 星期日2000-2200

2017/07/18 [F1]英國站報導:Hamilton拿下英國站4連霸,Vettel最後關頭爆胎痛失第4名
2017/08/23 你也可以參加F1...的電競賽,Formula 1舉辦Esports Series
2017 GP 英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