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os Sainz Jr.
所屬車隊 Renault Sport
駕駛車號 55
國籍 西班牙
生日 9/1/1994
出生地 Madrid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177公分
體重 66公斤
同樣來自西班牙的Carlos Sainz Jr.,出生於1994年,2015年開始加入F1,從Toro Rosso車隊出道。深褐色捲髮的Carlos Sainz Jr.,在Toro Rosso展現出穩定與速度,2015年就拿下了18分,而2016年則拿下了46分積分,在車隊總計63分的年度成績中,成為主要的貢獻者,相對於從Red Bull車隊降級下來的俄羅斯隊友Daniil Kvyat的4分,表現更是出色。而2017年,Sainz在日本站前16站便拿下48分,還是遠優於隊友Kvayt的4分。原本已談妥在2018年加入的Renault Sport,提前在美國站買斷Jolyon Palmer合約,讓Sainz提前轉籍到Renault Sport車隊。

2屆WRC冠軍嫡子

其名字來自於其父親Carlos Sainz,著名的越野賽車手,其最著名的成就,是駕駛Toyota Celica GT與Lancia Dela Integrale競爭,並拿下1990年與1992年的年度車手冠軍。從1987年踏入WRC賽事之後,舉凡Ford、Toyota、Lancia、Subaru、Citroën等一線車隊,都有其參賽的記錄,並持續在車手榜中名列前茅,表現不凡。2006年開始轉戰達卡拉力賽,2010年駕駛Volkswagen Touareg 2,拿下達卡拉力賽的汽車組冠軍。2016年仍代表Peugeot車隊出賽,是實力派的長青車手。有這樣的父親,Carlos Sainz Jr的血液中有著賽車的基因,看似理所當然。

有這樣的父親,Carlos Sainz Jr的血液中有著賽車的基因,看似理所當然,而Carlos Sainz Jr.從Kart開始接觸賽車,也完全合理。Carlos Sainz Jr.在2008年便拿下青少年的KF3賽事亞太賽事冠軍,在西班牙國內賽事也名列前茅,2009年則是拿下澳門的青少年Kart盃冠軍以及在歐洲區KF3中表現不凡。

2010年起,Carlos Sainz Jr.開始參加歐洲Formula BMW的賽事。在歐洲開賽之前,他先以客席車手的身份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辦的雪邦Formula BMW,力壓群雄,拿下了亞軍,又在隔天賽事又贏了一場。亮眼的表現,讓其取得參加了Red Bull青少年車手培選計劃的資格。2010年的賽季,他就在歐洲與亞洲之間穿梭,參加Formula BMW的賽事。亞洲的部份他未能全勤,僅參加了9場比賽,拿下3個桿位、3個冠軍、總計站上5次頒獎臺。而在歐洲部份,首站2回合便拿下第3名與第6名,第2站又拿下第5名與第2名。第3站的瓦倫西亞他表現不佳,但在第4站的Silverstone銀石賽道,2回合分別拿下第3名與第1名。總計8站的賽季,他拿站上4次頒獎臺,拿下227分,在車手榜中拿下第4。而同場競技的,還有Red Bull車隊的Daniil Kvyat。

除Formula BMW賽事之外,Carlos Sainz Jr.還參加了Eurocup Formula Renault 2.0、European F3 Open、Formula Renault UK Winter Series等不同的賽事,非常積極而且忙碌。

2011年他繼續忙碌的賽車生活,在Eurocup Formula Renault 2.0中,他進一步拿下亞軍,並在北歐的Formula Renault 2.0 NEC中,以20回合、10桿位、8勝的好成績,拿下了總冠軍。雖然他也嚐試了F3,並參加了澳門F3,但是並未有亮眼的成績。

2012年,Carlos Sainz Jr.的比賽重心,轉移至F3,他參加了Carlin車隊,為他安排了英國F3、歐洲F3系列賽、FIA歐洲F3系列賽、F3大師賽以及年終的澳門F3大賽。而在繁忙的參賽行程之中,Carlos Sainz Jr.的表現並不突出,年度積分都在4至9名之間。

然而Carlos Sainz Jr.的賽車手生涯仍持續升級。2013年,他進入了GP3系列賽以及Formula Renault 3.5系列賽。第1年的Formula Renault 3.5系列賽他僅拿下了年度第19名的成績。然而在2014年他加入DAMS車隊之後,在18回合比賽中,拿了7個桿位、7個冠軍、6次的最快單圈,拿下了年度冠軍寶座。

Formula Renault 3.5的冠軍位置,讓他換來了Red Bull以及Toro Rosso的青年車手測試機會,在2015年,接替了Daniil Kvyat的位置,成為Toro Rosso的正式車手,與Max Verstappen搭檔出賽。在19站的比賽中,他拿下了18分的積分,在所有車手中排名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