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Leclerc
所屬車隊 Ferrari
駕駛車號 16
國籍 摩納哥
生日 10/16/1997
出生地 Monte Carlo, Monaco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0公分
體重 0公斤
Charles Leclerc不是2019賽季的新名字,但是他的重要性卻被拉到世界冠軍等級。

加入F1方才1年的Charles Leclerc,在菜鳥年的表現,展現出他已符合F1頂級車隊的需求,讓Ferrari車隊放棄雙世界冠軍的組合,將2007年為車隊拿下至今最後1座世界冠軍的Kimi Raïkkonën轉移至由Sauber車隊改組而成的Alfa Romeo車隊,將Leclerc升級至Ferrari車隊正式車手,與4屆世界冠軍Sebastian Vettel搭檔,力求中斷Mercedes AMG霸業,帶車隊重返榮耀。在與F1接近同義的Ferrari車隊中,以2年級生身份獲得如此期待,Leclerc的獨特之處,不需多言。

說獨特不如說是強悍。Leclerc數年來用他在賽車場的實力,為自己爭取到這一切。

1996年10月16日出生在摩納哥,其父親Hervé Leclerc曾在F3出賽,帶著Charles Leclerc接觸karting賽事,並進而進入賽車世界。

Charles Leclerc的方程式賽車生活開始得不算早,2005年就參加地區Karting賽事的Leclerc,一直在2013年在世界KZ錦標賽中輸給Max Verstappen拿下亞軍之後,才在2014年以近18歲之姿參與Formula Renault 2.0,拿下年度亞軍。2015年,升級至歐洲F3,年度第4名;2016年則轉至GP3,並在年初獲得Ferrari賞識,簽約成為Ferrari Driver Academy的培訓車手。在2016年他除了擔當Ferrari以及Haas車隊的測試車手之外,還順利拿下了GP3系列賽的冠軍。

開始發光的Leclerc,在Ferrari體系的支援之下,2017年繼續擔任Ferrari車隊與Sauber車隊的測試車手之外,個人亦升級至F2賽事,並在22站比賽之中,拿下8個桿位、4次最快單圈、10次站上頒獎臺,其中7次為分站冠軍,遙遙領先,加入F2首年就拿下年度冠軍,表現驚人。

2018年,隨著FIAT集團冠名贊助Sauber車隊,除隊名改為Alfa Romeo Sauber之外,集團亦獲得主導車手席位的機會,Mercedes陣營的Pascal Wehrlein必須離隊,Charles Leclerc因亮眼的表現勝過另1位培訓車手Antonio Giovinazzi,取得了出賽的機會,與瑞典車手Marcus Ericsson搭檔為Sauber車隊出賽。在全年的比賽之中,F1新手的Leclerc完全不像菜鳥,全面壓制已經在F1參賽第5年的隊友,進入第3階段排位賽以及起跑排位遠優於Ericsson,年度積分更以39分遠勝Ericsson的9分,拿下年度第13名的成績。卓越的成績,讓集團在2018年9月便決定拔擢這位年輕小將,以2年級生的身份,進入眾多方程式賽車手最為傾心的Ferrari車隊。

當時在進入F1車壇之時,集團曾解釋讓Leclerc先進入Sauber車隊是避免突然的壓力讓年輕小將難以承受。然而經過1年的測試,顯然摩納哥小將毫不畏懼。究竟在進入Ferrari之後,Leclerc還能如此耀眼嗎?讓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