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tteri Bottas
所屬車隊 Mercedes AMG
駕駛車號 77
國籍 芬蘭
生日 8/28/1989
出生地 Nastola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173公分
體重 70公斤
2019年對於Valtteri Bottas而言是極為重要的1年。因為雖然他與Mercedes AMG車隊順利地在2018年賽季獲得續約,但是其合約屬於1年加1年的選擇性合約,車隊有權選擇在2020年是否續約,相對於2017年與2018年的單年合約而言,看似有所成長,但事實上車隊獲得較大的保障。如何端出好成績,讓眼前F1最強的車隊願意與他攜手第4個賽季,成了Bottas在2019年最大的考驗。

Bottas與Mercedes AMG車隊間的因緣,來自於Nico Rosberg。這位2016年的世界冠軍在奪冠之後急流勇退,讓陣容穩定的Mercedes AMG頓失所措,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尋覓之後,來自芬蘭的Bottas被Mercedes AMG從Williams車隊挖角,簽下了2017年的車手合約,讓Bottas踏進了頂級車隊的行伍,並在當年站在車手榜上第3名的位置,僅次於Lewis Hamilton與Sebastian Vettel,表現優異。

然而在2018年賽季,Bottas的勝場數從2017年的3場歸0,簽約後的下半賽季表現更是嚴重下滑,最後4場比賽更均以第5名完賽,未能站上頒獎臺,也讓賽場上均認為他將是固定2號車手的角色,沒有爭冠之心。Bottas必須洗刷這樣的印象,提升戰力,方能在未來列名一級車手,延續F1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