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no Trulli
所屬車隊 Toyota
駕駛車號 9
國籍 義大利
生日 7/13/1974
出生地 Pescara
婚姻狀況 已婚
身高 173公分
體重 60公斤
義大利車手Jarno Trulli少年時代贏得過許多本國和世界盃Karting賽事的冠軍,1995年Benetton車隊總監Flavio Briatore贊助他參加了德國F3賽事,他贏得了兩個分站的冠軍,1996年他照樣不費吹灰之力就贏得了德國F3總冠軍。

Jarno Trulli於1998年與Prost車隊簽下正式合約。儘管經常於排位賽取得不錯的起跑成績,但由於引擎耐用度不佳,使得Trulli在Prost車隊期間的F1賽季並沒有太好的成績。
1997年Briatore再一次幫助了Trulli,讓他有機會取代Tarso Marques成為了Minardi車隊的正式車手,晉升至F1,但整個賽季他都被機械故障和賽車競爭力不足所困擾著。

1998年Trulli與Prost車隊簽下正式合約,但同樣的問題導致他在效力該隊期間並沒有太好的成績。所幸Jordan車隊老闆Eddie Jordan看出了Trulli的實力,並在2000年與他簽約以替代Damon Hill。Trulli在Jordan的表現非常出色,整個賽季他是除McLaren和Ferrari車手之外唯一能排在第一排起跑的車手。然而由於其他的車手的事故影響和EJ10賽車可靠性的問題,Trulli最終還是沒能得分。

2001年,一切照舊。2002年Trulli與Giancarlo Fisichella互換位置轉到Renault車隊後, 最終以9分的成績結束了賽季,落後給他的隊友Jenson Button。

2004年F1賽季,Ferrari車隊氣勢如虹,連續拿下前五站的分站冠軍。然而在比賽進入第六站時,被當時代表Renault車隊的Jarno Trulli一舉奪冠給中止了。
2003年,Button離開了Renault車隊,取而代之的是F1新星Fernando Alonso,當年Trulli只名列車手積分榜第八位。2004年從澳洲站開始的賽季前半段,他的表現優異;但很難解釋為什麼才在摩納哥站拿下冠軍的車手,在後來短短的數個月中卻呈現低迷狀態,繼而又遭到了車隊的解雇,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Trulli一直有「無法壓過隊友」的困擾,當時的Alonso與之前的Button、Frentzen都是如此。Renault車隊遲遲於2003年9月才證實他下一季將續留該隊,明眼人都知道他在這支隊伍的座位並不安穩!04賽季法國站結束前的失誤(讓Rubens Barrichello超越)是造成Trulli離開Renault車隊的最後一根稻草,但其實他早已不滿車隊提供較優秀的package給隊友Alonso,加入Toyota車隊是這位義大利車手當時的最佳選擇。

雖然被Renault車隊遺棄,但Jarno Trulli卻因禍得福來到了漸入佳境的Toyota車隊。
Renault車隊在義大利站後與Trulli解除了車手合約,但他在最後兩場比賽已經為Toyota出賽了。 雖然薪水不到隊友Ralf Schumacher的一半,2005年仍是Trulli值得紀念的一年,他不但成為Toyota車隊第一得分手,還幫助該隊於馬來西亞站締造了史上第一次站上頒獎台的壯舉,也替自己在離開Renault車隊後扳回一些氣勢。賽季結束後他還被義大利選為Turin冬季奧運聖火傳遞代表之一。

2006年賽季對Trulli來說是異常艱難的一季。在前8站比賽中他都一分未得,眼看就要交白卷。他竭盡全力在之後的比賽中得到了15分,但仍只能望頒獎台興歎。和過去幾季一樣,排位賽成績不錯的Trulli總是到了正賽就突然失去了戰鬥力,他似乎已患上了「虎頭蛇尾」的頑疾。

2007年是Trulli與Toyota車隊聯手的第三個賽季,不過這年的表現與2006年相比仍未見起色;排位賽中Trulli依然保有相當的速度與競爭力,不過TF107賽車的穩定性在正賽中仍明顯不足。該年Trulli僅在四站拿到分數,但表現已超越隊友Ralf Schumacher。

2008年在法國站,Trulli為車隊自2006年後首度登上頒獎台,拿下季軍。

2008年對Trulli和Toyota車隊而言稱的上有所起色,法國站Trulli以第三名的成績,為Toyota車隊自2006年後首度登上頒獎台;最終Trulli以31分的成績,在年度車手排行榜上擠進前10,拿下第九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