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s FW43
按照計劃,Williams F1車隊於歐洲時間2月17日發表全新2020年賽車─FW43,這也代表其為這支英國私人車隊參與F1賽事的第43個賽季與第43款賽車。

Williams車隊表示,FW43是依2019年賽車FW42所進化而來,在2019年賽季中累積的眾多經驗與改進,全部用於此款賽車的開發。

Williams F1車隊於歐洲時間2月17日發表全新2020年賽車─FW43,這也代表其為這支英國私人車隊參與F1賽事的第43個賽季與第43款賽車,期望能打造出具競爭力的賽車。

車隊的副領隊、亦是創辦之Frank Williams之女Claire Williams表示,2020年賽季對車隊而言是全新的開始,車隊已花了許多時間找出弱點,讓組織架構、人事、研發流程以及資源都進行了最佳化,以期能打造出具競爭力的賽車。2020年車隊的目標就是進步,所有的成員仍均有強烈的戰鬥意志,我們會持續前進,直到我們回復往日的榮光。

車隊的副領隊Claire Williams表示,2020年賽季對車隊而言是全新的開始,車隊已花了許多時間找出弱點,讓組織架構、人事、研發流程以及資源都進行了最佳化,以期能打造出具競爭力的賽車。

設計總監Doug McKiernan表示,車隊上下花了很多的精神,了解2019年賽車的問題所在,並謹慎選擇優先改進研發的部份,讓車隊的資源能獲得最好的綜效。而從風洞的測試中,我們取得很好的成果,說明我們朝正確的方向前進,對於車輛的冷卻效果有著良好的成果。

而2019年困擾我們的煞車及整體車重問題,我們亦有效的改善,並會在賽季之中繼續改進。總工程師Adam Carter亦表示,成果顯示工程部門的努力有很好的成果,令人欣慰。選擇以演化的方式打造FW43,代表沒有全新的部份,並能保留關鍵的參數繼續運用,2019年的經驗亦能累積採用。在實際的季前測試之後,我們就能更清楚目前的成果與進度,以及未來修正的方向。


車身編號 FW43

引擎 Mercedes-AMG F1 M11 EQ Performance

排氣量 1600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碳纖維單體式蜂巢複合結構車身

油箱 ATL Kevlar強化橡膠油箱

前懸吊系統 碳纖維雙A臂結構+推桿式懸吊

後懸吊系統 碳纖維雙A臂結構+拉桿式懸吊

避震器 Williams

輪圈 APP Tech鎂合金鍛造輪圈

輪胎 Pirelli 前305/670-13、後 405/670-13

剎車碟盤 碳纖維碟盤

剎車卡鉗 AP 前6活塞、後4活塞

來令片材質 碳纖維

轉向系統 Williams 動力輔助齒條小齒輪式方向機

駕駛座 碳纖維複合材料

安全帶 75mm寬6點式安全帶

電子系統 FIA SECU標準配子控制系統

車長 5425 mm

高度 950 mm

寬度 2000 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