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RP20
在2月17日,Racing Point車隊於奧地利Mondsee湖濱舉辦2020年度新賽車RP20發表會。發表會選址,最主要是此地為長期贊助商BWT公司的總部所在。全新的賽車仍維持2017年以來的塗裝主軸,以其BWT的主要識別粉紅色包滿整輛賽車。

而與過去幾年不同,2019年的冠名贊助商SportPesa在2020年離開了贊助行列,BWT在2020年升級為冠名贊助商,因此車隊全名為BWT Racing Point Formula One Team。而由於Racing Point車隊主導人Lawrence Stroll已購入英國跑車品牌Aston Martin 20%的股權,並已達成與Red Bull合作至2020年底的協議,預計本賽季亦是Racing Point以粉紅塗裝亮相的最後一季,2021賽季相信將會是以Aston Martin為主要的設計元素。

2月17日,Racing Point車隊於奧地利Mondsee湖濱舉辦2020年度新賽車RP20發表會。發表會選址,最主要是此地為長期贊助商BWT公司的總部所在。

Racing Point車隊執行長及領隊Otmar Szafnauer表示,從2017年開始,車隊就與BWT公司展開良好的合作關係,而在這第4年的時間很歡迎BWT成為冠名贊助商。這綿密的合作代表雙方合作的愉快、彼此承諾的實現以及良好的成效。也期待在第4年的合作中可以帶來更豐碩的成果。

儘管其他車隊有全球最大汽車集團在其後撐腰,但Racing Point車隊期待在今年成為場上第4強的車隊,在中游的競爭之中勝出,並能拉近與前3大車隊之間的距離至前所未有的程度。


車身編號 RP20

引擎 Mercedes-AMG F1 M11 EQ Power Performance

排氣量 1600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碳纖維複合材質單體式車身,含Zylon防穿刺結構

前懸吊系統 碳纖維複合材質雙A臂結構推桿式懸吊

後懸吊系統 碳纖維複合材質雙A臂結構推桿式懸吊

輪圈 BBS,前13吋*13.7吋,後13吋*16.9吋

輪胎 Pirelli

剎車碟盤 碳纖維

剎車卡鉗 Brembo

來令片材質 碳纖維

電子系統 FIA統一規範ECU

變速箱 Mercedes GP 8前速序列式變速箱附撥片換檔
車長 5600 mm

寬度 2000 mm

車重 746 公斤 (包含車手和攝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