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C39
雖然在情人節當天曾以特殊塗裝造型在Fiorano賽道拍攝宣傳素材,但是Alfa Romeo車隊的2020年賽車還是照進度在歐洲時間2月19日早上8點,在西班牙巴塞隆納Catalunya賽道的季前測試活動中正式亮相,並展開分為2周共6天的測試活動。


新車揭幕活動由Alfa Romeo車隊旗下4位車手所一起進行,包含正式車手Kimi Räikkönen、Antonio Giovinazzi,以及儲備車手Robert Kubica與研發車手Tatiana Calderon,正式將C39賽車的面容,展現在全球車迷面前。

Alfa Romeo在2月14日先以特殊塗裝進行宣傳素材拍攝。

C39賽車的外觀塗裝與2019年的賽車設計主軸相同,以Alfa Romeo的紅白雙色為主搭配Alfa Romeo廠徽,以及各大贊助商的識別圖示。新年式塗裝在紅白交界處加入了Speed-Pixel的鏤空呈現,以呈現速度與時間的意象,凸顯Alfa Romeo在2020年創廠110年的光輝歷史。而除了四葉草圖示之外,Alfa Romeo品牌的字樣也放大,與廠徽交疊呈現。


技術總監Jan Monchaux表示,C39是以C38賽車演化而成的全新的設計,除了輪胎、輪圈以及少數內部零件,所有設計幾乎都全面翻新,以延續車隊過去2年的戰績為目標,繼續在賽場上取得更好的成績。


車身編號 C39

引擎 2020 Ferrari Hybrid

排氣量 1600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碳纖維複合材質單體式車身

油箱 最大容量110公斤

前懸吊系統 推桿式雙A臂懸吊

後懸吊系統 拉桿式多連桿懸吊

輪圈 OZ Racing

輪胎 Pirelli 倍耐力

剎車碟盤 碳纖維碟盤

剎車卡鉗 Brembo 6活塞

來令片材質 碳纖維來令片

轉向系統 Alfa Romeo

變速箱 Ferrari 8速快排碳纖維變速箱
軸距 3600 mm

車長 5500 mm

高度 950 mm

寬度 2000 mm

車重 746 公斤 (包含車手和攝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