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Tauri AT01
與賽車傳統五彩繽紛的塗裝不同,AT01的塗裝以黑白為主調,各贊助商的圖樣均搭配以黑色呈現,在白色基底的車身上,以強烈的對比呈現。整輛賽車上就僅有動力系統供應商Honda的名稱是以Honda標準的紅色呈現,更彰顯出Honda身為動力系統供應商的不同地位。


與黑白的賽車塗裝搭配,2位車手Pierre Gasly、Daniil Kvyat的賽車服也以白色為基調,搭配深藍色的字樣,呈現出與車輛相同的簡潔風格,卻又略有不同。而2位車手的安全帽亦以紅色為基調,在黑白的車體與藍白的賽車服搭配之下,極為顯眼。


AlphaTauri車隊表示,AT01是2019年Toro Rosso車隊賽車STR14的改良版,最主要在於2020年賽季技術規則大體上與2019年相仿,而STR14在2019年賽季有著不錯的表現,因此在成功的基礎上進行進化,對於車隊而言是合理的選擇。

在原有的基礎上,AT01最主要針對動力系統、電控系統的安裝進行改進,以讓車體的設計上能有最大的自由度,在空氣力學套件的改進上有更大的空間。

車身編號 AT01

引擎 Honda RA620H

排氣量 1600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碳纖維單體式蜂巢式複合結構車身

前懸吊系統 碳纖維雙A臂結構+推桿式扭力彈簧

後懸吊系統 維雙A臂結構+拉桿式扭力彈簧

剎車碟盤 碳纖維碟盤

轉向系統 Scuderia AlphaTauri/Red Bull Technology,具動力輔助

變速箱 Red Bull Technology碳纖維外殼縱置8前速液壓運作序列式變速箱
車重 746 公斤 (包含車手和攝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