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 AMG Mercedes AMG
按照計劃,Mercedes-AMG F1車隊於2月14日在Silverstone賽道發表全新的W11 EQ Performance賽車,並由Valtteri Bottas駕駛全新賽車至賽道上行駛,拍攝宣傳素材。在事前原本有Daimler集團即將退出F1賽事的謠傳,但在密集地召開2次新賽季塗裝與新車記者會後,至少在2020年賽季,我們仍能看到Mercedes-AMG車隊在場上奔馳。


距離2019年最後1站阿布達比站僅75天的時間,Mercedes-AMG Petronas F1車隊發表了其全新的W11 EQ Performance賽車,並由芬蘭車手Valtteri Bottas駕駛,在Silverstone賽道上行駛1圈,展現全新賽車的英姿。

全新的賽車取名為Mercedes-AMG F1 W11 EQ Performance,EQ Performance是Mercedes-AMG品牌用以標示性能化混合動力產品的命名,亦代表Mercedes-AMG的性能車款與科技,與F1賽車一脈相承的緊密結合。W11則代表這是Mercedes-AMG從2010年重回F1廠隊之後所推出的第11款賽車。

Mercedes-AMG表示,在冬季的時間中,總部工廠的人員全力投入研發、製造、組裝與測試新賽車的各個元件與系統。超過10萬個零件進行了檢測、超過4萬個組件以非破壞式檢測進行測試,以確保其能滿足車隊的需求;並有超過8,000個全新的元件從圖面被設計、製造後並進行了測試。W11雖是2019年賽車的衍生版,但是也有超過1萬個零件被重新設計,以能提供更強悍的性能。


新年式的賽車搭載Mercedes-AMG F1 M11 EQ Performance動力系統。雖然底盤規則沒有太大的變化,動力系統的規則自2014年以來就相當穩定,但是Mercedes-AMG還是重新設計了整套動力系統,以期能榨出更多的性能。Mercedes-AMG表示,在6年的時間之中,Hybrid動力系統的熱效率從44%提升到超過50%,相對於一般市售車輛約30%,M11 EQ Performance是史上效率最佳的內燃機動力系統。

2019年的賽車在高溫環境下顯得爭扎,因此冷卻系統成為W11 EQ Performance改進的重點。除了更大的散熱器之外,更強化了冷卻效率。Mercedes-AMG強化冷卻液能在較高溫度運作,拉大冷卻液與氣溫之間的溫差,讓其冷卻效率能夠提高。這是極高的挑戰,因為引擎本體大部份是以鋁合金打造,但是以高溫運作也代表這些金屬會衰退得很快,這對於每具引擎要使用8場比賽的要求來說,是極高的挑戰,也是M11 EQ Performance最大的挑戰。


車身編號 Mercedes AMG

引擎 Mercedes-AMG F1 M11 EQ Performance

排氣量 1600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碳纖維單體式蜂巢式複合結構車身

油箱 ATL Kevlar強化橡膠油箱

前懸吊系統 碳纖維雙A臂結構+推桿式扭力彈簧

後懸吊系統 維雙A臂結構+拉桿式扭力彈簧

輪圈 OZ鍛造式鎂合金輪圈

輪胎 OZ鍛造式鎂合金輪圈

剎車碟盤 碳纖維碟盤

剎車卡鉗 Brembo

來令片材質 碳纖維

轉向系統 動力輔助齒條小齒輪式方向機

方向盤儀錶 McLaren Electronic Systems

駕駛座 碳纖維複合材料

安全帶 OMP 6點式安全帶

電子系統 FIA SECU標準配子控制系統

變速箱 8前速序列式半自動碳纖維外殼變速箱
高度 950 mm

寬度 2000 mm

車重 746 公斤 (包含車手和攝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