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 VF-20
原本宣布在2月19日季前測試才正式發表2020年賽車的Haas車隊,在2月6日無預警透過網站揭露VF-20賽車的外觀設計,成為所有車隊第1支全面揭露2020賽車外觀的車隊,搶盡風頭。

Haas車隊搶先在2月6日公布VF-20賽車的電腦模擬圖。

Haas F1車隊的創辦人Gene Haas是以生產製造CNC電腦數值控制綜合加工機的Haas Automation起家,而在1988年其所生產的第1款產品VF-1,是款直立式磨床,亦是其名稱中V─vertical的由來,而名為VF-1則亦有Very First One創始首款之意。而延伸此一產品名稱,成為Haas車隊進軍F1以來歷年賽車的命名基礎,後加上數字以代表參加的賽季。從2016年的VF-16開始,轉眼已進入第5款的VF-20賽車。

VF-20已是美國車隊Haas加入F1以來的第5款賽車。

電腦擬真圖先行,實車季前測試正式亮相

Haas車隊所揭露的,並不是實車拍攝的照片,而是透過精細的電腦繪圖呈現的擬真示意圖。然而其各方面的細節亦均可清楚看出。在Rich Energy贊助商離去後,VF-20賽車回復Haas標準的紅白黑配色,而身為車隊母廠的Haas Automation綜合加工機公司的廠徽,自然是佔據最大的比例,延續2016年參賽以來的主軸。而其他的贊助商JACK & JONES、PEAK、BlueDEF、Richard Mille、Alpinestars、Windshear及Pirelli等廠徽亦出現在車體的塗裝。

車隊總裁Gene Haas表示,2019年對於Haas而言是艱困的1年,而車隊也從中學習到很多。他期待VF-20能帶領車隊重回2018年的表現,Haas在當年的賽事中取得車隊第5名的表現。

VF-20按計劃在季前測試正式亮相。

車身編號 VF-20

引擎 Ferrari 065

排氣量 1500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碳纖維蜂巢結構複合材質單體式車身

油箱 ATL

前懸吊系統 碳纖維雙A臂結構+推桿式懸吊

後懸吊系統 碳纖維雙A臂結構+拉桿式懸吊

避震器 ZF Sachs

輪圈 OZ Racing

輪胎 Pirelli

剎車碟盤 碳纖維材質

剎車卡鉗 6活塞卡鉗

來令片材質 碳纖維材質

轉向系統 Ferrari

方向盤儀錶 Ferrari

駕駛座 碳纖維材質

安全帶 Sabelt

變速箱 Ferrari 8速序列式變速箱
寬度 2000 mm

車重 746 公斤 (包含車手和攝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