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國籍 西班牙
車隊所在地 Madrid, Spain
首場比賽 2010 巴林站
首場勝利
D. Ricciardo (澳洲)


N. Karthikeyan (印度)
V. Liuzzi (義大利)
F111
HRT車隊能夠安然度過成軍的第一個賽季,車隊領隊Colin Kolles可說功不可沒。去年巴林站F110賽車出現在賽道上,該隊的務實目標就是2011年仍然能續留F1賽道、這點他們做到了。雖然2010年賽季以零積分收尾,但這支幾乎沒有賽季中幾乎沒有推出任何改良版賽車的隊伍竟然沒有遙遙落後、其實也算是個令人欣慰的成績。有了科技總監Geoff Willis (前任BAR車隊科技總監) 的努力,新賽車F111外表看起來包含了更多F1勁旅的空力設計元素,加上來自於Williams車隊提供的變速箱,今年的HRT車隊不能說是沒有進步。但是兩位競爭力稍遜的車手加上從今年開始重新實施的「排位賽107%規定」,HRT車隊今年的目標是努力降低「DNQ」 (DID NOT QUALIFY) 的數字。

新賽車F111外表看起來包含了更多F1勁旅的空力設計元素,加上來自於Williams車隊提供的變速箱,今年的HRT車隊不能說是沒有進步。

原名為「Campos F1」的新軍日前宣佈更改以「HRT車隊」(Hispania Racing F1 Team縮寫) 的名義挑戰2010年F1賽季。主要原因是西班牙富商Jose Ramon Carabante於2月19日收購了Campos Meta車隊多數股權,以幫助這支命運多舛的F1新軍轉危為安。Hispania Racing F1 Team是以Carabante所有的其中一家企業——Grupo Hispania來命名。管理層方面,原創始人Adrian Campos儘管將他在車隊的股份出售給了Carabante但仍將留在董事會擔任執行副總裁。車隊領隊則是上月剛剛任命的知名車隊管理人Colin Kolles。

西班牙富商Jose Ramon Carabante於2月19日收購了Campos Meta車隊多數股權,以幫助這支命運多舛的F1新軍轉危為安。

雖然解決了短期資金困難,HRT車隊未來仍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為了加快車隊的整合速度,Jose Ramon Carabante臨時找來了前Force India車隊領隊Colin Kolles及前Red Bull車隊科技總監Geoff Willis助陣。3月4日HRT車隊在西班牙Murcia發表了2010年新戰車,這款賽車底盤由義大利賽車製造公司Dallara打造並配備Cosworth引擎。與另兩支新軍的戰車——Lotus T127和Virgin VR-01一樣,該款賽車的設計相對簡單,空氣動力學套件也不複雜,而新車名稱也尚未確定。

1998年前F1車手Adrian Campos組建了Campos車隊,征戰GP2與F3賽事。期間車隊榮獲了6個車手冠軍、5個車隊冠軍,最近的榮譽正是2008賽季GP2賽事頭名。

作為第一支報名參加2010年F1以及第一支加入FOTA的新車隊,Campos Meta F1車隊展示出了對F1賽事的極大熱情。作為歷史上第一支西班牙籍的F1車隊,這支車隊以及它的創始人也將寫入西班牙賽車事業的發展史。Campos車隊在本賽季GP2結束後對F1新車進行升級。車隊雇傭原Super Aguri車隊的老闆Daniel Audetto,他委託義大利的專業賽車公司Dallara來製造底盤和風洞,Dallara派出40名工程師進行詳細設計,他們還挖來Redbull車隊的空氣動力學專家。

Adrian Campos說:「我已經在這項運動中待了30年。這幾乎佔據了我整個一生。6年之前我們曾試過進入F1,當時我和Bernie Ecclestone談時他說沒有可能,然而現在他卻給了我全盤支持,我想對他和Max Mosley說聲謝謝。我沒有考慮要贏得比賽,現在是該努力工作的時候了」。豪言壯語言猶在耳,轉眼新軍就因財政問題開始尋找買主以賣出所有權。在經歷了動盪的車隊重組後,Campos股東 Jose Ramon Carabante全資接管了車隊,並將車隊易名為HRT F1車隊 (Hispania Racing F1 Team) ,同時確定會在本月14日的新季巴林首站出賽。新老闆任命前Force India車隊主席Colin Kolles為車隊主席,而Adrian Campos將留任並擔任執行副主席。

HRT車隊簽下巴西車手Bruno Senna(已故車神Ayrton Senna的外甥),另一車手是Karun Chandhok。

HRT F1車隊以Carabante的其中一家公司Grupo Hispania命名,他們將繼續推進在Murcia建造基地的計畫,但預計也將繼續運轉Campos在Alicante Alzira的工廠。2010年這支命途多舛的車隊在開幕戰前10天才發佈新賽車,賽車名字取得十分簡單 (直接命名為HRT) 。由於錯過了2010年賽季開賽前的四輪季前測試,HRT賽車的首航將在下週五的巴林站第一次自由練習中實現。嚴重缺乏賽道實測經驗的HRT賽車自然無法在F1賽道內取得好成績。整個2010年賽季HRT車隊面臨短缺資金與賽車缺乏下壓力的困擾,所幸在科技總監Geoff Willis (前任BAR車隊科技總監) 的努力下,賽車性能持續改善,雖然最終仍然沒有一分積分進帳、但至少能夠免於排名墊底。展望2011年賽季,HRT車隊的新賽車再一次缺席了今年前三輪冬季測試,缺乏測試里程顯然將帶來不小的影響。好消息是印度車手Narain Karthikeyan帶來了印度車廠TATA的贊助金,兩位有經驗的F1車手總好過兩名新秀搭檔,若年度排名能夠免於墊底、這支車隊就有值得慶祝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