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國籍 日本
車隊所在地 英國Leafield
首場比賽 2006年 巴林站
首場勝利


T. Sato (日本)


A. Davidson (英國)
SA08A
「日本第一車手」佐藤琢磨對Super Aguri車隊來說是一筆寶貴的財富,他在2007年澳洲站跑出了第12名完賽的成績,雖然這個一分也拿不到的名次對於強隊來說不值一提,但足以令Super Aguri這樣的墊底車隊看到希望。該隊2007年賽季的命運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取決於他們能否順利使用Honda的底盤?如果一切順利,他們今年將有可能提高完賽率並獲得積分。

Aguri Suzuki終於一圓成立F1車隊的夢想。
以目前的F1生態來說,不是收購現有車隊、而是完全成立一支全新的隊伍來進入F1,這倒是相當罕見的。由於得到Honda車廠的「庇護」,由前Zakspeed、Larrousse、Footwork車隊的日本籍F1車手Aguri Suzuki所領軍的Super Aguri車隊將從2006年開始出戰F1,前Arrows車隊管理總監Daniele Audetto則被聘為車隊的執行長。

Super Aguri車隊將會派出由2002年Arrows A23賽車改良而來的SA05賽車參加2006年的前幾場比賽。車隊是從前Minardi車隊老闆Paul Stoddart手中買下了這個車架的擁有權,然後加以修改來符合2006年的車身規範。而由Super Aguri設計團隊所研發的SA06賽車,預期將會等到戰場轉回到歐洲大陸時推出。Super Aguri目前是租用前Arrows車隊位於英國Leafield的工廠來運作,2006年車隊聘雇的兩位車手分別是前BAR車隊Takuma Sato與前Formula Nippon車手Yuji Ide,重點是兩位車手都是日本籍,Aguri Suzuki似乎有意比照Alian Prost組織一支全法國車隊的模式來成立一支全日本的F1車隊。

SA07賽車究竟是不是RA106賽車的「克隆版」?

回顧2006年賽季,Super Aguri車隊留給很多F1車迷的印象可能只有「為湊足11支車隊總數而存在的隊伍」,但事實果真如此嗎?我們在2006賽季可以看到他們每場比賽都能取得進步,在賽季尾聲時竟然還研發出了一款嶄新的底盤。該隊的努力也獲得回報,他們在賽季結束時將自己與領先車隊的距離縮短了2/3之多,並使自己的賽車具備了打敗其他墊底車隊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