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4/8/2017
[F1]中國站排位賽:Hamilton拿下個人第6個中國站桿位
記者/小亮 本文已被閱讀12,674
中國站排位賽在下午3點準時開始。Mercedes AMG的車手Lewis Hamilton以1:31.678的成績,再次拿下桿位,達成自2016年美國站起跨季6連桿位的紀錄,亦是個人在中國站的第6個桿位(2007、2008、2013、2014、2015、2017),同時也讓個人生涯紀錄推進至63個桿位。Ferrari的德國車手Sebastian Vettel以0186秒的差距居於第2位,Mercedes AMG的Valtteri Bottas則再以千分之一秒的差距,居於第3位。

Hamilton拿下桿位,Vettel居於第2位,而Bottas以千分之一秒的差距,緊跟在Vettel之後,站在第3位,重現澳洲站排位賽成果。

FIA所公布F1中國站排位賽的正式成績。

2017年F1中國站排位賽成績

第1階段排位賽:Giovinazzi驚天一撞,打亂後段車手奮力一搏

延續第3階段自由練習的好天氣,星期六下午的排位賽仍是適合賽車的好天氣,賽道全乾。排位賽準時開始。

星期六下午的天氣維持良好,讓整個排位賽進行順利。

第1階段排位賽,Sauber的2位車手最早衝出維修區做時間,代班車手Antonio Giovinazzi做出1:35.437的成績,略快於1號車手Marcus Ericsson。此時,Ferrari的2位車手亦上場做時間。只是異於其他車隊的設定,Ferrari的2輛賽車均安裝黃色的Soft輪胎,而不是普遍的紅色Supersoft輪胎,這是否會影響其成績,引起車迷的一片討論。

Mercedes AMG的王牌車手Lewis Hamilton做出1:33.333的成績,居於領先。然而Sebastian Vettel做出1:33.078、Kimi Räikkönen做出1:33.341,前後包夾Hamilton,這3位車手做出前3快的成績,至第1階段排位賽結束,都未被人超越,順利進入第2階段排位賽。

第1階段排位賽最大的驚奇在於方格旗揮動之後,淘汰邊緣車手正在努力把握最後機會的時段。暫居在第15位的Sauber代班車手Antonio Giovinazzi正在努力拉開成績,避免被擠進淘汰區,但是在最後一彎煞車太晚,速度太快,使得出彎路線跑開了,右後輪壓在草地上,因而失控撞毀。

Ferrari的測試車手Antonio Giovinazzi再次獲得代班出賽的機會,表現不俗,在第1階段跑出第15位的成績。

Giovinazzi在最後1次出場時,在最後彎道跑得太開,右後輪壓到草地,36號Sauber賽車失控,打亂了賽事的進行。

Giovinazzi個人安全無礙,但是現場出現了黃旗,干擾了後方一票想要努力衝刺的車手,包含McLaren的Stoffl Vandoorne、Haas的Romain Grosjean、Renault Sport的Jolyon Palmer、Red Bull的Max Verstappen、Force India的Esteban Ocon,都失去了再上訴的機會,止步於第1階段。反而發生事故的Antonio Giovinazzi,可以進入第2階段排位賽

2016年賽季的驚奇小子Red Bull車手Max Verstappen,在第1階段一直為引擎問題所苦,跑不出速度,而Giovinazzi的撞車,讓其無法完成最後一試,止步於第1階段。

 
 

第2階段排位賽:Räikkönen驚人的最後一圈跑出最快成績

為了處理Giovinazzi的事故,第2階段排位賽延後了5分鐘才開始。Williams的新手Lance Stroll是第1位上場的車手,但Ferrari的Räikkönen卻是第1位做出時間的車手,這次他配的是紅色的Supersoft輪胎,不再像第1階段是較硬的黃色Soft輪胎。

Räikkönen跑出1:32.602,但是隨即被Vettel以1:32.391擠下,而這0.211秒的差距,隨即又插入了Mercedes AMG的Hamilton以及Bottas。第5位的Red Bull車手Ricciardo則與Vettel有1.155秒的差距,顯見Ferrari與Mercedes AMG仍是遙遙領先其他車隊。

在跑完一輪成績之後,淘汰區內的車手分別為Alonso、Hulkenberg、Magnussen、Ericsson以及車子撞壞的Giovinazzi。領先車隊的車手已有下車休息的餘裕,但是後位車手仍必須出場,為進入第3階段排位賽而努力。

表示已是全力催鼓的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在McLaren賽車性能不足的狀況下,僅能跑出第13位的成績。

在剩下2分鐘時,淘汰範圍內的車手再次上場。Hülkenberg率先跑出第6位的成績,進入了第3階段,其他3位車手雖然亦出場做時間,仍未能逃出生天,止步第2階段。而被Hülkenberg擠進淘汰區的,則是Toro Rosso的Carlos Sainz Jr.,居於第11位。第12位則是Haas的Magnussen、第13位為Alonso、第14位為Ericsson,第15位則是未能上場的Giovinazzi。

Hülkenberg的奮起,讓Carlos Sainz Jr.以及其55號賽車被擠進淘汰區。

有趣的是,不需要上場的Kimi Räikkönen像是為了證明自己,再次上場,這次他跑出1:32.181,比Michael Schumacher的單圈紀錄還要快,拿下了第1位,挺進第3階段排位賽。而Ferrari再次以前2名成績進入第3階段。

已確定進入第3階段的Räikkönen,再次出場,跑出破場地紀錄的時間,以暫居第1位進入第3階段排位賽。

第3階段排位賽:Mercedes AMG與Ferrari的對決

Renault Sport的Hulkenberg是最早上場做成績的車手,做出1:33.580的成績。其後則是Toro Rosso的Daniil Kvyat,做出1:34.645。然而全場的焦點都鎖定在其後的Hamilton,畢竟Hamilton是在此紀錄最輝煌的車手。不負眾望,Hamilton做出1:31.902的單圈成績,超過Räikkönen在第2階段的首位成績,Räikkönen雖全力趕拼,仍以0. 714秒之後的1:32.616成績落後,甚至落在Bottas的1:32.265之後。Ferrari的1號車手Vettel隨之以1:32.086衝線,雖然超過了Bottas,但是仍與Hamilton有著0.184秒的差距,僅能暫居第2位,Hamilton再次展現宰制上海國際賽道的能力。

Hamilton駕著44號Mercedes AMG賽車,在中國站拿下跨季第6個桿位,同時也是第6個中國站的桿位。

Mercedes AMG與Ferrari做出前4位成績之後,第5位開始則是Red Bull的Ricciardo、Renault的Hülkenberg、Williams的Massa以及Toro Rosso的Kvyat。Force India的Pérez以及Williams的Stroll一直都沒有上場。

剩下不到3分鐘時,車手再次上場展開第2輪的拼鬥,並在剩下不到1分鐘時開始做第2次的時間,唯這次Hülkenberg並沒有上場。

一線車手中,Hamilton率先衝線,把成績再次推進到1:31.678鞏固了自己的領先。其隊友Bottas隨後衝線,與Hamilton有0.187秒的差距。原本已經落後的Räikkönen衝線,但是仍未能跟上Bottas,眼看Mercedes AMG車手已經拿下了頭排。但是Ferrari一哥Vettel可沒放鬆,以0.186秒的差距衝線,以0.001秒的差距,硬是插在Bottas前方,搶下了第2位。前2排再次變成Mercedes AMG與Ferrari交替的排列,在決賽時將會形成極為緊張好看的局勢。

Ricciardo最終拿下第5位,符合3大車隊的位置,但其受限動力系統輸出,與Mercedes AMG及Ferrari仍有相當差距。

第5位仍是Red Bull的澳洲車手Daniel Ricciardo。原本居於第6位的Renault Sport德國車手Hülkenberg最後一趟並沒有上場,讓Williams的老將Felipe Massa有機可乘,搶到第6位,Hulkengerg在決賽時僅自第7位出發。

Kvyat駕駛26號的Toro Rosso賽車,進入第3階段排位賽,取得第9位置。

一直沒有上場的Force India一哥Sergio Perez在最後上場,做出1:33.706的成績,超過了Kvyat,Kvyat也未能扭轉,Pérez搶上了第8位,Kvyat掉至第9位。加拿大富商之子Lance Stroll則以Williams賽車,從第10位出發,表現出相當的實力。

富豪之子的Lance Stroll在本站表現不錯,跑進前10名,展現實力。

高機率雨戰,為Mercedes AMG與Ferrari對決增添精彩

據天氣預報,星期天的中國站仍有極高的機率有雨,而前2排Mercedes AMG與Ferrari交替的狀況,將讓決賽的起跑更添變數,令人期待。而展現宰制上海國際賽道能力的Lewis Hamilton,除了拿下人生中第63個桿位,同時亦是自2016年美國站起的跨季6連桿位,表現出色,是否能在中國站再次奪冠?或是Ferrari的車手能再次扭轉局勢?都是全球車迷所將關注的重點。

Hamilton拿下F1生涯的第63個桿位,表現非凡。

2017年F1中國站排位賽成績

2017年F1中國站賽程時間表 
活動項目臺灣時間
第1階段自由練習04/07 星期五1000-1130
第2階段自由練習04/07 星期五1400-1530
第3階段自由練習04/08 星期六1200-1300
排位賽04/08 星期六1500-1600
正賽04/09 星期日1400-1600

2017/04/08 [F1]中國站第3階段自由練習:Ferrari領先Mercedes AMG,Massa緊追在後
2017/04/07 [F1]中國站第2階段自由練習:因天候關係影響安全,第2階段自由練習取消
2017/04/07 [F1]中國站第1階段自由練習:大雨淋漓,成績毫無參考價值
2017/04/10 [F1]中國站決賽:Hamilton拿下中國站第5冠,Ferrari續展紮實戰力
2017 GP 中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