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gio Pérez
所屬車隊 Force India
駕駛車號 11
國籍 墨西哥
生日 1/26/1990
出生地 Guadalajara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173公分
體重 64公斤
22歲的墨西哥年輕車手Sergio Perez總是頂著「贊助商車手」的稱號,但是他新秀賽季的表現足以對得起Telmex電信公司的大把鈔票。我們沒有辦法否認:Sergio Perez能鎖定Sauber車隊二號車手位置,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Sauber車隊的財務困境與贊助商墨西哥電信TELMEX的大力支持,但這並非表示Sergio Perez完全沒有料,這位來自墨西哥的車手2010年以17分之差僅次於Pastor Maldonado拿下GP2系列賽年度第2名,2007年還以100分以上的領先幅度拿下英國F3系列賽小聯盟的年度冠軍。Sergio Perez成為繼Hector Alonso Rebaque之後第一名墨西哥車手,後者曾經在1977-1981年之間參加F1賽事。因此當Sergio Perez身著Sauber隊服亮相時,墨西哥的F1車迷欣喜過望、甚至墨西哥總統都向這個當時只有21歲的年輕人送上了祝福。

Sergio Perez將成為繼Hector Alonso Rebaque之後第一名墨西哥車手,後者曾經在1977-1981年之間參加F1賽事。

與傳統的拉美車手不同的是,這位墨西哥小將並沒有表現出類似Juan Pablo Montoya那樣的桀驁不馴的駕駛風格,相反的他表現出更加細膩的駕駛技術。對於輪胎使用也有一套自己的心得,因此在正式比賽中他往往能夠通過對輪胎壽命的節省使用而達到「田忌賽馬」的效果,甚至一度有車隊想要拿到Sergio Perez使用輪胎方面的資料作為自己參考。對於Sergio Perez來說、2011年賽季只是一個開始,排位賽表現不佳並不是他駕駛技術的問題,Sauber賽車在輪胎升溫方面的缺陷很難由他隻手遮天。

如果Sergio Perez能在2012年賽季有更加穩定的表現,他很可能會在2013年身披紅色戰袍、取代另一位南美車手Felipe Massa。

目前這位年輕的墨西哥車手還被傳出與Ferrari車隊走得很近:Sergio Perez還是「Ferrari青年車手培育計畫」的五名成員之一,雖然年僅21歲卻有豐富的國際大型賽事比賽經驗。如果他能在2012年賽季有更加穩定的表現,他很可能會在2013年身披紅色戰袍、取代另一位南美車手Felipe Massa、這位墨西哥小將的前途不可限量。

出身於賽車世家的Sergio Perez從6歲開始接觸賽車,其兄長是2008年賽季印地賽車墨西哥系列賽冠軍。

出身於賽車世家的Sergio Perez從6歲開始接觸賽車,其兄長是2008年賽季印地賽車墨西哥系列賽冠軍。2005年和2006年賽季他分別代表Telmex Racing車隊和Rosberg車隊參加德國BMW方程式系列賽,其年度成績也從第14位上升至第6位。2006-2007年他代表墨西哥車隊參加了A1系列賽、並進入年度前10位。2007年他代表T-Sport車隊挑戰英國F3系列賽小聯盟,並在22站比賽中拿下了376分,以100分以上的領先幅度拿下英國F3系列賽小聯盟的年度冠軍,不過2008年他嘗試衛冕卻只拿下年度第4位。2008年他還參加了GP2亞洲系列賽、並在隔年挑戰GP2歐洲系列賽,在經過了兩年的奮戰之後,去年他終於奪得2010年GP2系列賽的年度亞軍。

這位來自墨西哥的車手去年以17分之差僅次於Pastor Maldonado拿下GP2系列賽年度第2名,2007年還以100分以上的領先幅度拿下英國F3系列賽小聯盟的年度冠軍。

在GP2系列賽的優異成績讓Sergio Perez贏得在2010年替Sauber測試賽車的機會,同年Ferrari車隊也邀請Perez加入其青年車手培育計畫,該隊希望透過提早合作以建立與優秀年輕車手之間的聯繫。而Ferrari車隊和Sauber車隊的緊密合作關係也是Sergio Perez成為該項青年車手培育計畫一員的重要原因。儘管Sergio Perez駕駛F1賽車的經驗不算豐富,但他表示自己很高興接受這項挑戰,並很自豪有機會代表墨西哥征戰最高等級的賽車運動。隨著駕駛賽車的經驗逐漸豐富,Sergio Perez的表現也飛快的進步:今年3月在Barcelona賽道最後一次試車過程中,Sergio Perez在第三天做出了最快單圈成績,中斷了之前一直由Red Bull車隊主導的局面。其單圈成績1分21.761秒甚至比前一天世界冠軍Sebastian Vettel所做出的成績還好,不過這當然與這次模擬排位賽搭載極少燃料有關,但即便如此,墨西哥小將的表現仍屬非常出色,他的速度也讓人印象深刻。

隨著駕駛賽車的經驗逐漸豐富,Sergio Perez的表現也飛快的進步:今年3月在Barcelona賽道最後一次試車過程中,Sergio Perez在第三天做出了最快單圈成績。

2011年賽季開幕站:澳洲站比賽中、Sergio Perez就給了大家一個驚喜,第7名完賽的成績是Sebastian Vettel這類的車王在第一場F1賽事都未能締造的佳績!雖然最後因為車輛違規而被大會取消成績,但這位墨西哥車手在暑休前的英國站上將澳洲站上的鬱悶一掃而空並再次創造今年的最佳戰績 (第7位完賽)。2011年在摩納哥站排位賽他首次進入超級排位賽卻因為撞車而導致腦震盪、最後錯過了生涯第一個從前10位起跑的機會。

2011年在摩納哥站排位賽Sergio Perez首次進入超級排位賽卻因為撞車而導致腦震盪、最後錯過了生涯第一個從前10位起跑的機會。

而在第13站:比利時站GP大賽雖然再次躋身前10位起跑,仍因正式比賽中的一次碰撞事故還是讓他無法以前10位完賽。Sergio Perez與小林可夢偉的互補之處就在於當隊友沒法獲得積分的時候,墨西哥車手總能給車隊帶來驚喜,因此車隊對他非常欣賞,Peter Sauber也經常在賽後誇獎這位墨西哥小將能夠頂住壓力為車隊完成得分任務,這是像Sauber車隊這樣的中游車隊最為看重的一項能力。最後Sergio Perez以總積分14分、年度排名第16位的成績完成生涯第一個F1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