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di Resta
所屬車隊 Force India
駕駛車號 15
國籍 英國
生日 4/16/1986
出生地 Uphall,Scotland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0公分
體重 0公斤
在Force India擔任測試車手一個賽季並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後,蘇格蘭車手Paul di Resta(雖然名字有很濃厚的義大利血統)取代了過去的隊友Vitantonio Liuzzi,爭取到與Adrian Sutil搭檔出賽的機會。最近幾年Paul di Resta是現在英國賽壇炙手可熱的新秀,蘇格蘭賽車傳奇擁有一張長長的名人榜名單:從F1世界冠軍Jim Clark、Jackie Stewart到13次F1分站冠軍得主David Coulthard、還有WRC冠軍Colin McRae。如果他在Force India車隊的第一個賽季表現出色的話,di Resta有機會成為這張名單的最新成員。在歐洲F3系列賽時Paul di Resta遙遙領先他的隊友Sebastian Vettel,許多人好奇在F1賽道這位蘇格蘭年輕人會有什麼成績?

在歐洲F3系列賽時Paul di Resta遙遙領先他的隊友Sebastian Vettel,許多人好奇在F1賽道這位蘇格蘭年輕人會有什麼成績?

受到兄長的影響,Paul很小便進入賽車界並展現出驚人的天分。在1994至2001年間,他贏得了數次蘇格蘭Karting小型賽車冠軍,並且在全英及歐洲的Karting賽事表現不俗。從蘇格蘭、全英到歐洲冠軍,2001年賽季Paul di Resta用三座Karting賽事獎盃大滿貫為他的小型賽車生涯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完成了Karting賽事的訓練後,2002年賽季di Resta轉戰英國Formula Renault系列賽(參加了冬季聯盟)並緊接著在2003年賽季參加了整個賽季。2004年是他在英國Formula Renault的第二個賽季,最後用四站分站冠軍和年度車手積分榜第3位的成績作結。顯然他在這項賽事的迅速成功吸引了賽車媒體的目光,他的天賦和潛能讓他在2004年底贏得了英國賽車界高規格的「McLaren Autosport BRDC Young Driver of the year」的殊榮。這一獎項的歷史名單上有兩位英國車壇的標誌人物:2009年F1世界冠軍Jenson Button和蘇格蘭車手David Coulthard。這個獎項不僅讓Paul di Resta成為了McLaren車隊試車手,還讓他在2005年賽季有機會參加競爭激烈的歐洲F3系列賽並在第一個賽季獲得年度第10位;一年之後他代表ASM車隊獲得5場分站冠軍並9次登上領獎臺,最後獲得2006年度總冠軍,遙遙領先自己的隊友:改寫F1最年輕世界冠軍記錄的Sebastian Vettel。

Paul di Resta曾在2004年底贏得了英國賽車界高規格的「McLaren Autosport BRDC Young Driver of the year」的殊榮。

最近三個賽季Paul di Resta在DTM德國房車賽的年度成績都沒有低於第3位。

在Mercedes車廠的全力支持下,2007年賽季Paul di Resta轉投全球頂尖房車系列賽—DTM德國房車錦標賽。雖然駕駛舊款賽車,這位蘇格蘭小將仍4次登上頒獎台並獲得年度第5位的成績。2008年賽季他的表現更加出色,除了拿到兩場分站冠軍,他還五次拿下分站第二名,最終只以2分惜敗Audi車手Timo Scheider獲得年度第2位。但是di Resta僅在自己的第二個DTM賽季就獲得如此優異的成績,超越許多退役F1車手,這除了受到車隊成員的一致肯定,許多人也認為如果找到足夠的贊助商進軍F1賽壇、今後他將獲得更高的成就。

2009年賽季Paul di Resta繼續替Mercedes車隊效力參加DTM系列賽,該年他獲得年度第3位;同年12月他在西班牙Jerez賽道參加了為期3天的Force India車隊冬季測試,優異的成績讓Force India車隊於2010年2月決定正式宣佈簽下Paul di Resta擔任試車手和第三替補車手。努力了四年之後,2010年Paul di Rest在上海街市賽道的閉幕站最終成功加冕DTM年度總冠軍,更為他轉戰F1賽道埋下了伏筆。2011年2月,集基礎方程式與房車賽經驗於一身的Paul di Resta終在25歲之齡成為F1正式車手。對於這位曾經在歐洲F3系列賽擊敗過2010年賽季F1世界冠軍Sebastian Vettel的蘇格蘭年輕人來說,2011年的F1賽道上還需要更多的學習與努力。

過去在歐洲F3與澳門F3大賽上Paul di Resta都曾獲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