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Bull RB7
F1傳奇設計大師Adrian Newey去年推出的RB6賽車毫無爭議的拿下「年度賽車」的殊榮,這輛賽車以2009年式的RB5賽車為基礎。雖然Red Bull車隊在2009年苦於可靠度不足而輸給Brawn GP車隊,但RB5賽車在該賽季末已是全場最快的比賽車輛。去年底在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Adrian Newey透露今年的比賽車輛RB7賽車是基於RB6的又一次進化與改良,但賽車的DNA是一致的。這次衛冕冠軍車隊也一改過去兩年「延後測試」的傳統、提早於2月1日就在西班牙Valencia啟用新賽車。RB7賽車是Adrian Newey替Red Bull車隊設計的第五款賽車,新賽車針對2011年對於空力規則的更動進行了最佳化設計,同時搭載了KERS能量回收系統。

去年底在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Adrian Newey透露今年的比賽車輛RB7賽車是基於RB6的又一次進化與改良,但賽車的DNA是一致的。

從RB7賽車在外觀上,我們很清楚能夠發現這輛賽車延續了其前身的設計概念:車鼻依舊是高鼻錐設計,不過位於前懸吊結構前的錐體出現明顯束緊造型,而前懸吊結構之後的車身則保留了去年賽車呈正V形 (兩側邊緣較高造型) 。側箱與冷排進氣口的造型變化較小、引擎進氣口也與RB6十分類似。在車輛尾部設計上,RB7延續了過去兩年Red Bull賽車的「拉桿式」後懸吊結構,「拉桿式」結構設計的主要優點是重心較低、體積較小,也能改善車尾的氣流路徑。與去年的較大差異出現在排氣管的出口位置比RB6賽車來的更低,可說是直接貼在車身底板上,這可能是因為「雙層Rear Diffuser」從本賽季開始禁止使用,RB7賽車尾部的Rear Diffuser也簡化為單層,排氣管出口位置較低、所產生的高溫廢氣對Rear Diffuser的影響沒有過去那麼顯著,另外排氣管出口較低、也能降低高溫廢氣對尾翼空力效率的影響。2011年的空力規則禁止與尾翼直接相連的結構,取而代之的是增加了車手可通過方向盤按鈕進行控制的「可動式尾翼」系統,在RB7賽車的尾翼上方能清楚發現「可動式尾翼」系統的機械控制結構。

車身編號 RB7

引擎 Renault RS27-2011

排氣量 2400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碳纖維單體結構

輪圈 OZ Racing

輪胎 Pirelli P Zero

剎車碟盤 Brembo碳纖維複合材質

剎車卡鉗 Brembo

來令片材質 碳纖維複合材質

電子系統 FIA (MESL) standard control uni

變速箱 7速半自動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