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 GP MGP W02
MGP W01賽車底盤的配重從設計初期就發生錯誤,車隊與Michael Schumacher都低估了過去三年F1賽事的變化。2010年的Bridgestone前輪胎抓地力不能有效隨著增加前輪負重的方式而增加。Mercedes GP車隊曾在賽季初期通過增加底盤軸距的方法嘗試增加前輪負載,但並未起到顯著效果。MGP W01賽車從一開始就建立在不成熟的設計基礎上,這支車隊第一個受益於雙層Rear Diffuser卻沒有資源繼續改良,賽車內緊湊的變速箱設計造成了車輛尾部的配重問題,先天性的錯誤導致了後續的改良成效不彰,換上新底盤後的表現也沒有明顯提升,前述缺陷都是W02賽車需要改進的重點。

從外型來看,新賽車W02完全拋棄了W01的設計基因,幾乎所有的設計都是全新、並且更向Red Bull賽車的設計理念靠近。

從外型來看,新賽車W02完全拋棄了W01的設計基因,幾乎所有的設計都是全新、並且更向Red Bull賽車的設計理念靠近。主要的變化主要集中在了更窄的車身側箱以及高度提升的鼻錐,前懸吊結構之後的車身也類似Red Bull賽車呈正V形 (兩側邊緣較高造型) 。不過對比RB7賽車、MGP W02賽車的前翼結構與造型仍舊簡單許多。車隊領隊Ross Brawn在接受採訪時透露該隊計畫在西班牙Barcelona賽道進行的第三輪季前測試過程中推出全新的空力套件。Mercedes GP車隊是繼Reb Bull、Toro Rosso、Lotus與Williams車隊之後,第五支採用「拉桿式」後懸吊結構的隊伍,「拉桿式」結構設計的主要優點是重心較低、體積較小,也能改善車尾的氣流路徑。

車身編號 MGP W02

引擎 Mercedes-Benz FO108Y

排氣量 2400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碳纖維單體結構

輪圈 BBS

輪胎 Pirelli P Zero

剎車碟盤 碳纖維複合材質

剎車卡鉗 Brembo

來令片材質 碳纖維複合材質

車長 4800 mm

高度 950 mm

寬度 1800 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