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Bull RB6
西班牙當地時間2月10日,Red Bull車隊在西班牙Jerez賽道正式發表了2010年新戰車RB6。RB6是F1傳奇設計師Adrian Newey為Red Bull車隊設計的第四款F1賽車,新賽車延續了上一代車型的設計風格,可說是RB5的進一步改良而非真正的革命性創新。

RB6是F1傳奇設計師Adrian Newey為Red Bull車隊設計的第四款F1賽車。

去年Newey首創的「V型鼻錐」設計繼續保留並且在新賽車上更加明顯,而碩大的引擎蓋背鰭以及自RB5賽車開始出現的拉桿後懸吊系統亦被沿用。在動力心臟方面,Red Bull車隊今年將繼續搭載Renault車廠提供的V8引擎。

RB6賽車是繼RB5之後,由傳奇設計大師Adrian Newey為Red Bull車隊設計的第四款F1賽車。Red Bull以非汽車製造廠的身份接手F1車隊最大的劣勢仍在於沒有可靠的技術支援 (尤其是最重要的比賽用引擎) ,這點與過去的Benetton及BAR車隊十分雷同。Red Bull車隊接連補進工程高手如Mark Smith (前Jordan/Renault車隊空力設計師) 、Adrian Newey與Rob Marshall (前Renault車隊資深設計師) ,在充分整合了科技團隊後、眾人對RB6賽車充滿期待。

RB6賽車鼻錐向前平直、車首較高且末端尖銳,令人好奇的是錐體上方兩側邊緣採用突起設計,預料可產生部分導流效果。

RB6賽車擁有許多前衛設計,設計中新理念為正視面積最小化 (以減小空氣阻力) 同時優化車身週邊氣流。RB6賽車鼻錐向前平直、車首較高且末端尖銳,令人好奇的是錐體上方兩側邊緣採用突起設計,預料可產生部分導流效果。Adrian Newey接受訪問時表示車首的提高導致車手雙腳在駕駛座中的高度也有所提高,但影響不是太大。

車身編號 RB6

引擎 Renault RS27-2010

排氣量 2400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碳纖維複合單體結構

前懸吊系統 雙A臂幾何結構,內置推桿式扭力樑/減震筒

後懸吊系統 雙A臂幾何結構,內置推桿式扭力樑/減震筒

輪圈 OZ Racing

輪胎 Bridgestone Potenza

剎車碟盤 Brembo碳纖維碟盤

剎車卡鉗 Brembo

電子系統 MESL標準式電控元件

變速箱 電子半自動序列式,七前速附倒檔
車重 620 公斤 (包含車手和攝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