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ams FW33
台北時間2011年2月1日下午,Williams車隊透過官方網站低調的發表了2011年式的新賽車FW33,由於與贊助商的談判仍在進行中,車隊表示僅會以深藍色的過渡版塗裝參加在西班牙舉行的測試行程。與其他車隊相同,上週Williams車隊雖然也啟用了新賽車FW33參加在西班牙Valencia舉行的今年第一輪冬季測試行程,不過該隊並未如Red Bull、Mercedes GP等車隊特地為媒體安排記者拍照和採訪車手的時段,而是直接安排進行新車測試,因此外界只能透過部分照片來判斷新款賽車的設計細節。

和過去幾個賽季一樣,Williams車隊並未公佈最終版本的賽車塗裝,取而代之的是全深藍色的過渡版本塗裝方式。

和過去幾個賽季一樣,Williams車隊並未公佈最終版本的賽車塗裝,取而代之的是全深藍色的過渡版本塗裝方式。在賽車設計方面,FW33賽車外觀特色仍是的高聳車首鼻錐以及仿效去年McLaren車隊採用收窄的引擎側箱與冷排進氣口,除此之外外觀並未有太多新穎之處。車輛後半部的空力套件設計也相當簡單、並沒有非常特別的幾何造型。主要變化主要集中在了更窄的車身側箱以及高度提升的鼻錐,前懸吊結構之後的車身也類似Red Bull賽車呈正V形(兩側邊緣較高造型)但不如其他隊伍的車輛如此明顯。對比RB7賽車、FW33賽車的前翼結構與造型仍舊簡單許多。值得一提的是FW33賽車鼻錐兩旁增加了小翼,目前無法確定這是否是為了改善車身前半部下降力的改進方案?側箱氣流入口尺寸減小,這個類似去年McLaren賽車的設計有望提升車輛尾部的空氣效率、稍微彌補禁用「雙層Rear Diffuser」所損失的下降力。

車身編號 FW33

引擎 Cosworth

排氣量 2400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碳纖維複合式車體

前懸吊系統 碳纖維雙A臂附防傾桿

後懸吊系統 雙A臂附防傾桿

避震器 Williams F1

輪圈 RAYS鍛造鎂合金圈

輪胎 Pirelli

剎車碟盤 碳纖維碟盤

剎車卡鉗 6活塞卡鉗

轉向系統 Williams F1 power assisted齒條與小齒輪

電子系統 FIA標準系統

變速箱 Williams F1七速變速箱
車重 640 公斤 (包含車手和攝影機)